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30 Sept 2012

体重这回事

最近见到我的朋友都说我比之前瘦掉,是不是在为12月当新娘而作准备,然后希望我分享菜单..=.=!!其实没有耶!
面子书里经常有朋友提议,不如写一篇关于瘦身/减肥的帖子,好让大家参考参考!哈哈,不敢当啦,不过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平时的饮食的运动=)其实如果你可以把减肥生活化,肥肉在不知不觉地情况下甩掉,那真的瘦得很轻松哦!
不过我明白减肥是一辈子的任务,体重的起伏几乎都是每个女生关乎的事情。对于减肥族来说,“吃”就成了最谨慎的事情了。常常在吃/不吃徘徊,其实不管你减不减肥、节不节食,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我从中学高2开始就把减肥常常挂在嘴巴上,什么苹果减肥,喝减肥茶,叩喉,狂运动,都尝试过!最高纪录还肥到61公斤,吓死人!!(高峰期应该是04-05时,collage的时期处于大概58-60)
其实我不是天生的瘦子,从中学开始就对体重介怀,虽然一直保持在52之间,可是一直对局部赘肉耿耿于怀。放上一些旧照片,不要笑!!
genting 038genting 145
当年的圣诞。手臂,腿部,臀部等=(
DSC00572DSC00571
04年的 云顶
100_1423
05年
13-02-08_1613
08年比较OK一点,之后保持大概55一直到大学,虽然肉肉的很,可是由于利害善用角度的自拍,所以之后的照片也比较OK了=)
08-04-08_172708-04-08_1716
和VIP刚拍拖的清纯,哈哈!
.
.

一直以来保持在55,直到今年念头开始才有点变动。其实这一年的体重我也没有很刻意维持,有时候还放肆大吃!一直到六月捐血量体重才知道体重掉了5公斤。如果你问我有什么秘诀。。
IMG_2439IMG_2440IMG_2442IMG_2438
2012年7月
嗯。。也是我的生活习惯有了一些小变动吧。事实上在这半年里面,我已经习惯不吃夜霄(就算美食摆在眼前也可以无动于衷),我已经习惯了我一天3餐的摄取,我已经习惯了少吃油腻食物,我也习惯了每一个星期的羽球运动,我甚至很讨厌撑得太饱的感觉,就算和朋友们喝茶,我也爱上热饮了,而且都不加糖=)
(列如,无糖绿茶)

早餐
IMG_2447
我每一天固定的早餐,一片面包加半杯咖啡(每一天的早餐都一样)
早餐是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一顿,千万别忽视。我830am上班,可是我7点起床就是为了吃早餐!相反的我的vip,宁愿多睡一会儿而skip掉早餐..>.<
有时候妈妈打包nasilemak,云吞面之类的,可是我吃不下那么大分的正餐,干脆带回公司当午餐..;P
午餐
IMG_1169
由于早餐吃得很少,通常午餐的时间就饿得要命了。哈哈!所以我的午餐可以很放肆,正餐加清水
晚餐
IMG_2414
晚餐都交给妈妈搞定,她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不过我的饭量很少(妈说猫咪吃比我还多)不过,我一路以来都不怎么吃饭啦!虽然饭量很少,可是我可以把一碟青菜给吃完,哈哈!
妈妈很懂我的胃,常常配合我的饮食都少油少糖
所以我和妈说,就算我嫁出去了我还是会回来吃饭(其实我自己也是懒惰煮饭啦,哈哈,幸亏新家和我妈家距离只有短短5-10分钟)
至于运动嘛
SNC02799
我天生就很好动,谁说运动一定要伴?中学时期开始我经常一个人去公园跑步(当然安全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参加一个长跑,结果萝卜腿也出来了。上大学后就参加瑜伽班,学了三年,停了两年,最近也有在练习=)所以flexible是这样炼成的
IMG_2214IMG_2209
我也喜欢爬山,我和VIP也是在爬山时认识的,哈哈!在神山之前爬过gunung datuk, gunung nuang, gunung broga ,gunung tabur melawati,gunung irau,gunung ledang..等,不过神山之后也很少爬山了。
IMG_3353datuk 149
不过时间允许的话,我还是经常去broga hill走走。可是现在的体力不如以往了,爬没一下就气喘如牛=(至于羽球,我每个星期都打1-2次,博客朋友也经常安排羽球运动,我都尽量出席!因为我太爱羽毛球啦!!
.
.
我个人能认为,减肥最重要减得开心,与其靠什么减肥药,减肥茶,节食不吃,那不如吃得均匀,多运动。这样才瘦得最实际!
后记:其实在我决定写这一篇时,心里有点犹豫>.< 不是在炫耀什么成果(因为我不是在卖什么减肥产品嘛,哈哈)不过我很想记录在部落格里,可以让以后的自己回顾,继续为体重“减油”,顺便可以好好管理自己的体重。希望接下来的3个月,可以瘦多3公斤!对,我说的=)
如果你也是在减肥期间,我们一起交流交流,有什么秘诀记得留言给我吧=)

21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真的很瘦哈哈谢谢你的分享。。

咖啡杯(Joan) said...

kiko
没有很瘦,
把赘肉藏的好,哈哈哈!中秋节快乐!

Akira 思胜 said...

饮食习惯真的很重要,特别是晚餐不能吃那么多咯。

Unknown said...

我也是在减肥!
我的减肥方法就是每天在家做做家务。三餐的分量减少。这样就足够了。还有,有时在家里打打篮球。

燕子 said...

运动真的很重要。
我吃也不多,但就是少,甚至没运动,就这样瘦不了。。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身材的曲线很好!
说的容易做的难,
很多人就是因为无法摆脱饮食坏习惯而一直肥胖下去的~
你会是12月最漂亮的新娘了!

Vachel said...

毅力真的很重要啊
我也要向你看齐!!

中秋节快乐哦美女

Tracy Por said...

看了前几张的照片到后来的照片,还是要对你说,你瘦很多了,而且。。。。也漂亮多了^^,我觉得抽出些时间运动,也是会瘦的,嘻!(你家有看光明日报吗?今天的报纸~文明生活周刊有一页登了极光照片,很美!我知道你们要去看极光,你找来看看^^)

Grace'S Story said...

现在的你真的很漂亮, 很羡慕你的身材。 我肥了很多,现在要认真减肥了,不然真的会失控。希望可以一直坚持。。。

Hamtaro 小太郎 said...

你身材曲线很美丽 :)

Vincent Cho said...

这可要无比的毅力,这样持至于恒进行下去的!是不简单的任务!个人觉得最有用的方法还是运动!嘿嘿…

Sherry said...

喜欢你刚和 VIP 拍拖的样子,很 sweet !

Eugein said...

减量的长期战最显效果,我的瘦身之路虽花了长时间但不坎坷,依然可以吃自己喜欢的美食,心情没有忧郁下,才能瘦得健康又神采飞扬。(当然,我承认动力很重要,例如~当个漂亮的新娘子!^^)

~珊姑娘~ said...

我支持健康减肥,所以我健康减肥,时间可能需要比较长,但至少像人,哈哈哈。

darling你很瘦很美!这样的身材很好了!!!^^

要当个美丽新娘子,那决心肯定很大的~

我喜欢你刚拍拖的那个青纯样子呢,嘻嘻。

你的身体很软!!!!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你不懂介不介意我问你体高吗?>,<我觉得你有160以上吧!!呵呵~~55 ok啦!!太瘦我觉得不太好看~~有些人适合有点肉感,但是不是那种肥胖啦!!是均匀。。就说我好了,我清楚知道我有点肉感不好看,因为我的头部很小!!看了不balance。。。哇哈哈哈!!!而且肩膀比较阔。。看了就好大一只的人!!哈哈哈!!
饮食我赞同你说的,可以少吃多餐,不必花什么钱来吃减肥餐减肥药啦!!还有运动最重要!!但是ho...我很懒惰运动的,还有我最怕爬山!!哈哈哈!!祝你成功哦!!漂亮的准新娘^^

yenling。celest said...

看会你之前的照片,你真的瘦了超多的。。。
那现在是多少公斤了呢?
我也是局部肥胖,尤其是下半身。
曾经瘦了下来但却瘦在上半身,看起来更不balance。。。晕。。。
我曾经试过扣喉但就是不成功,现在也不敢试了

小树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咯。。。
你真的变漂亮很多了耶!所谓女大十八变,用在你身上就对了。。。

咖啡杯(Joan) said...

Akira 思胜
你是从事营养这一方面的行业,
说到健康减肥,
你更加在行了-)

Ting Chiaw Yee
对对对!!!
赞同,做家务真的可以好好运动,而且好累啊。。
有时候我会很懒惰做家务!
常常被妈妈唠叨,哈哈哈。。
在家里可以打篮球?

燕子
运动瘦下来的话会比较健康,
其实你也很健康啊,
因为你常常自己带便当上班,
二来又省钱-)

蜜蜂王子

无法摆脱饮食坏习惯打从我中学就开始,
那个时候我有暴食症
吃完早餐,竟然在等午餐时间
其实实际上抱的要命,哈哈!。。
”身材的曲线很好“(羞)
你说你啊,吃不胖的小子。。 


Vachel
”我也要向你看齐!!“
(羞)
只要有坚持和毅力,
一定可以做出改变
我不敢担保以后婚后会不会胖回=(


Tracy Por
很可惜啊,我家里和身边都没有当天的光明日报!!阿!!!!气死=(
比起以前04年的时候瘦了一些,
可是现在不是最瘦的时候,
最近喜宴太多,乱吃乱喝
腰也没有了=(

Grace'S Story
我们女生太美美食了,
我有些时候也是会放肆,哈哈!
不过你说的对,要坚持和认真,
不然真的会失控。希望我结婚后可以一直坚持。。。哈哈

Hamtaro 小太郎
谢谢=)
(paishe ing)

Vincent Cho
你和我们相反,你烦恼的是如何增肥
你的骨骼较小,
所以你得多吃一些,
你要加油加肥阿。。

慧慧
那个时候的样子笨笨的,
很好笑,哈哈哈


Eugein
结婚当新娘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动力=)
等你生完小孩,
才慢慢来减肥
其实阿,现在的你虽然怀孕,可是外表依然神采飞扬,而且都没有发胖,照片上看起来依然那么有气质,羡慕啊。。


【EmbeR】 said...

以前很清純哦。
不過喜歡現在你那份自信的女人味。
恩,最重要要控制飲食,還有少攝取油膩或是煎炸的食物。
這樣才能瘦得健康!

咖啡杯(Joan) said...

~珊姑娘~
所以我很欣赏你的减肥毅力,虽然成绩没有那么快看到,可是日子久了一定有成绩,而且瘦得健康呢。。没有人为满意自己的身材哦, 女人不知足啊。。

水晶晶 shui jin jin
身高164,55公斤其实不是很OK,看起来肉肉的,拍照也不好看
(其实我的身材比例不OK,有些女生比例均匀就很好看)
哎呀,美女,你本身也是很瘦,我上一次和你聊过,你说你的骨子比较小哦,我很羡慕啊。。 我的骨子很大=(
爬山其实很累,我对它又爱又恨,阿哈哈!

yenling。celest
上一次7月时量过,那时候50,不过上个月我有点放肆,所以应该发胖了,我家没得量=(
眼泪,其实你很高,身材拉长了,所以你太瘦的话可能不好看,其实现在很OK阿,
我觉得你有模特的身材呢!

小树
哈哈哈,谢谢你拉!

我是橙子,Halo! said...

瑜伽那张照片好漂亮啊!!!!
体重很奇怪,很努力去瘦的时候瘦不下来,不怎么去care它的时候反而不会吃很多东西,自然而然就瘦了 @。@ 我是说我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