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 很重要的通告 >

sticker pad的存货卖完之后,新价钱将从原本的RM 29
涨价到RM 33一本,注意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订购

you can order from here : ( click the link bellow )


details blog :

thanks


4 Aug 2017

生日快乐

平时的生日都不怎么记录
可是今年是我第10次和你庆祝生日耶
从你21岁开始,一直到现在
(我的青春期,哈哈)
以后还有更多的10年
你摔不掉我这个女人的啦,哈哈哈! 
而且身边还多了两个小情人一直继续的烦着你 ;)










希望你的事业顺顺利利,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25 Jul 2017

《推荐》life bento保冷又保温的背包


有跟随我facebook/instagram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每一天早上都有给童童准备便当,
去年更加挑战自己每一天不重复的去准备不同的食谱( 照片在这里),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
童童也就这样吃了好几百种的不同款式/食谱的早餐,哈哈!
(当然不是每一样都喜欢啦,不过你知不知道,当孩子打开便当的那一刻,
你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那是多么珍贵的一刻阿? )



每一天准备早餐其实不难,
提早20分钟起床就可以把早餐搞定,如果当天我稍微失眠
我还可以一大早去烤蛋糕叻!

虽然说准备早餐不难,可是我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很多时候我没有办法
" keep warm " 或者是 " keep cold "
有时候我给童童准备意大利面条,红豆水之类的,热着吃才好吃阿!
可是带去学校下课时才吃都已经变冷了

要不然就是我偶尔给她准备yogurt,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keep cold?
所以童童在下课的时候就吃着冷冷的面条,不然就是不再冷的yogurt 

直到了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超级好用的便当背包
我直接想大喊说:这是不是为了我而设计的保温保冷的便当背包啊?
我用了两个星期,告诉你:真的太好用了! 



所谓的便当背包就是一个背包里,同时可以保温也可以保冷
给我这种这么爱户外的人真的是太方便了

怎么说可以同一时间keep warn and keep cold呢?



秘密就是这个啦!
购买一套life bento其实就包括一个背包,一个冰袋(ice pack) 一个温袋(hot pack) 
另外还有一个便当盒




如果想要keepcold, 那冰袋就得在前一天就放进冰箱结冰 ( freeze  )


然后就可以把想keep cold的食品放进袋子里
( milk, yogurt, 果汁等)

比如说:
某天我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到户外野餐去,我把妹妹的“冷母乳”带去(备用) 
还有童姐姐的鲜奶和yogurt (可以保冷高达8个小时)





至于需要keep warm 的就是


当天的有机面条配肉丸和全熟鸡蛋


然后把这hotpack拿去加热(大概就是煮沸水里泡10-20分钟)
或者是微波炉里加热15秒(贴心的卖家把重点都写在小卡片上,方便我们参考)
最后把hotpack 放进背包里就行了
(可以保温3个小时或以上)






就这样轻便,我们出发野餐咯!





这一次我们的户外活动就是出发到吉隆坡最大的湖滨公园啦 !
各位野餐达人
这个公园真的一定要去,这里有好大好大的户外游乐场
孩子们玩翻啦!
王宏哲老师说爱户外运动的人比较少生病,而且每个小孩每个星期最少要有150分钟的运动
所以我的周末都好喜欢去溜小孩!

( 刚刚算一算,我的瑜伽运动一个星期也至少240分钟,呵呵)




我们的风格野餐日



这一次带上lifebento 和我们一起野餐
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片刻




每一次带甯妹出去,一些友人会问妹妹不会很闷嘛?

其实不会阿,这样的户外出游就是最好的bonding 时光=)
而且妹妹超级配合(我是说在户外,最近在家都一直要抱抱.. 哈哈哈 )


童童姐姐在享受着妈咪准备的热乎乎面条
( 是热乎乎,热乎乎,热乎乎,很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这个保温hotpack的保温效果真的不是假哦!



一起到户外游玩不妨带上望远镜和放大镜
小孩可以慢慢的探索,
还顺便来场户外教学=)


在看蚂蚁在爬动=)



而便当背包的造型还是小孩们都很喜欢的frozen ;)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便当背包,
我打算现在开始给童童用到小学,继续带妈咪准备的便当上学去
健康又美味(美味是我说的,啊哈哈哈)
下个月开始甯妹妹也开始副食啦,到时候的lifebento肯定是幕后巨大功劳的便当背包=)



另外一个列子就是上两个星期我跟随公司的同事一起到槟城escape penang 玩,
所以我真的没有办法把孩子一起带去
(虽然第二天老公也把孩子带上去槟城和我会面,谢谢老公)
而我又是全母乳妈妈,所以那两天的奶唯有都放去冰箱结冰

第三天从槟城回吉隆坡的路程,我把冻结奶都放进lifebento里去
(保冷可以高达8个小时)
抵达家里时竟然看到奶都没有溶化耶!
还是在冻结状态=)

(前提是这个背包一定要放在车里,不能放车后箱哦)






真心推荐,
如果你是经常准备便当给孩子的妈咪
如果你是喜欢准备食物带出户外的妈咪
这个lifebento是一定要的啦!
一个背包就可以搞定保温保冷的便当=)不是很方便吗?


更详细的资料可以看看这里




面子书可以看看这里:




2 Jul 2017

新玩意:bristle block

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bristle block 直到我家网店(happykids ) 的
supplier的强力推荐我才开始接触它!
我家孩子很喜欢玩这一类型的游戏
就比如说: wooden block, lego等~
除了不限制孩子的想象空间,还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然后可以做出非常多的造型
孩子们的想象力比我们大人还好很多呢;)
重点是:很! 耐! 玩
所以我没有多加考虑就直接买了一套=)




这样的一大盒,盒子是透明的
内容也非常清楚,我选了113片套装,里头还包括4个人物和好几个小动物
盒子的塑料材质很厚实,相信一定很耐摔
哈哈哈!




这一套还包括4个小轮子,
可以变化出飞机,货车等各种交通工具




然后最后的重点是
现在有优惠价!
原价:RM 189
优惠价: RM 132 ( after 30% discount )
如果你有兴趣订购,可以Pm 这里:https://www.facebook.com/HappyKids-146546415704153/

售完为止;)






29 Jun 2017

野餐玩沙乐

连假真的让人兴奋,很多人选择在连假回家乡
可是我经过之前的好几次塞车经验,这一次打死都要留在吉隆坡就好,哈哈!
之前曾经试过去7个小时去柔佛,坐到屁股都痛
加上现在有个小宝宝,还是不要和塞车过不去!

这一次配合一位朋友刚好从penang南下,所以特别想来个郊外野餐来聚一聚
野餐的好处就是,大人可以尽情地聊天
孩子们可以愉快的玩乐
何乐而不为阿~ 

这一次约了其他的三位博客妈妈一起来玩野餐!




天气不错




他们说野餐就是来代替早餐嘛,所以一定要吃得饱
除了以下的食物之外
其实还有粽子,nasilemak , 还有我另外准备的云吞面(自己乱煮的)
还有好几种饮料,真的好丰富! 









吃饱了之后继续大玩特玩



 巨型泡泡

玩沙


在育儿的书刊里读到
原来玩沙的孩子特别快乐,以前童是个非常怕沙的孩子
现在长大了,爱沙爱到不得了
而且触觉可以刺激脑部发育,玩沙的好处多不胜数
最重要就是不要怕肮脏阿,如果妈妈认为沙子是很肮脏的东西,那孩子怎么能尽兴的玩呢? 

不过这里的沙子好细,不容易做造型
(如果要做造型,加点水会比较好)

童今天最爱的玩伴竟然是比她小1岁半的恺恩哦!


 


4位妈咪们




今天很巧的是
大家都是女娃耶! 
4个女人,7个女娃






我特别喜欢看孩子玩在一起的画面
至于甯妹妹
只有看得份,朋友说我这个妈妈这么这样啊,把孩子就这样“丢”在一旁







 那是因为甯妹可以自己娱乐自己啊,
有些时候我这样放着让她坐在carrier,她很专注的看着椰树摇来摇去
我都不好意思打扰她,
哈哈哈哈!
(妈妈的借口!)










venue : putrajaya pullmake lakefield
parking: free
toilet : yes, availanle
swimming : close temporary
cost : zero





27 Jun 2017

《甯》三和四个月总记录

满月:3.2kg, 50cm
两个月:3.88kg, 54cm
三个月:5.67kg, 63cm
四个月:6.3kg, 65cm


我家甯妹妹四个月大咯!
比起之前的第一胎,我觉得第二胎的成长速度好快
转眼间就来到4个月大了
再多两个月就开始副食了耶,好快 ~






在妹妹两个月大开始,
我家奶妈(就我妈啦)就开始每一天早上过来帮忙照顾妹妹,好让我可以的好好工作大半天
可是由于甯妹是母乳宝宝,对“奶头”特别爱恋
所以刚开始我妈真的没有办法让甯妹好好入睡
然后一直“洗脑”我说想要用摇篮
我也很明白自己的固执导致妈妈真的好劳累
连续好几天都向我投诉我说她投降啦,甯妹没有办法入睡
唱歌不行,拍屁股也不行,然后妹妹精神脾气都不好
(因为不够睡)
后来我就上网找很多资料,做很多功课
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宝宝自己入睡(我尝试看看可不可以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自己入睡)
总结是没有...T.T


新生儿无法沟通,他们也没有办法自己入眠
所以要靠一些“东西”来帮助宝宝入眠
比如说:音乐,奶嘴,摇篮,拍屁股等
刚开始我尝试white noise,可是甯妹越听越烦燥,最后还大哭(晕)
然后我又不舍得让孩子一直哭(网上有朋友说让孩子哭个5-10分钟,
当哭到累了得时候就可以入睡了)

最后我决定去商场买奶嘴啦~ 




所以大概在甯妹两个月半的时候
就开始睡前吸奶嘴了..;) 
( 读回上一篇才发现我记录说甯妹没有用摇篮和奶嘴,可是这一篇却非常感谢奶嘴,哈哈)

不过奶嘴这东西真的很神奇,它完完全全代替了奶头(安抚奶头)
我真的整个人变得大轻松!
以前童姐不接受奶嘴,我尝试了4种不同牌子的奶嘴还是不行
最后奶头变成了她的专属人肉奶嘴(为什么我以前不逼童童吃奶嘴阿,哈哈!) 
也形成了奶睡习惯,就这样奶睡到接近两岁
(虽然说亲喂和奶睡是我们两人最亲密的时光,可是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吧)
而甯妹现在可以接受奶嘴,也接受奶头,瓶喂也没有问题
真的是皆大欢喜! 


接受奶嘴之后的甯妹真的很。好。顾(摸木!常常和我外出的朋友都是这样说嘛~ )
每一次吵着要睡觉的时候,只要把枕头和奶嘴附上然后把妹妹放进娃娃床
基本上你就可以离开房间了,甯妹可以自己入睡(撒花~~~) 
由于每一天都有足够的睡眠,所以脾气不暴躁
不知不觉她成了我家的开心果!
三个月后的妹妹几乎每一天都是笑容挂满脸的耶~ 
(我真的是三生有幸有你们两个当我的女儿)



全母乳四个月啦! 
当然开工之后奶量没有之前那么多了,希望这种“够喝”的阶段可以再持久一些
因为有时候不知道吃到什么垃圾食物
第二天的奶量会忽然间变少,害我紧张一整天!


我在家中排行最大
从小到大我都很希望有个哥哥或者姐姐可以作伴
所以我相信甯妹是幸福,一出世就有童姐姐的陪伴=)
甯妹妹,
你知不知道有姐姐的人好幸福啊,姐姐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
你们是一辈子的玩伴
记得相亲相爱阿~ 



现在的这个时期是口腔期
没有睡觉的时候几乎都是再咬手指



继续快乐成长吧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