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Sept 2012

九月,你好!

过了失措的六月(http://joantang1225.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03.html),和中规中矩的七月,终于结束了漂亮的8月=)所以,我认同

人生总是起伏不定,当你面临低落时,总得学习如何面对,当你面临高潮时,总得学习如何把握机会!九月来了,那时秋的暗示,代表还有4个月就是我的人生大日子,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在8月13号那天,我遇到了一位朋友,和她喝了一个下午茶。喝茶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所说的每一句话让我回家有一股冲动,马上用笔记本写下,记录下她所说的一切。她的故事很激人,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很久很久,这一顿茶值得喝,因为这一天开始,我对事情的看法改变了,对事业的态度改观了,对未来的梦想变得更积极了,谢谢你朋友=)

在8月24号那天,我的大学朋友从日本回来,所以和她聚一聚,聊一聊。她离开马来西亚好多年了.

我问他:你在日本读完大学后有什么计划?

他回答:嫁人,找老公,而且我要嫁给芬兰人,所以我会去芬兰认识男人

我再问 :为什么是芬兰,而不是日本,不是大马人?

她认真回答:huh, 你不知道芬兰的福利最好,生孩子有3年的有薪假期!!

你是要嫁人,还是要嫁国家?她说,不介意不合的话就离婚(我当场晕掉)

当然,8月也有低落的几天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会拿着电脑,和一大堆的文件,到附近的cafe去,然后点了咖啡,偶尔加一片蛋糕,耳朵戴着耳机,反复听了好多回“我的歌声里”,让自己沉淀下来

IMG_3139IMG_3143

一个人的下午茶,感觉很好,很自由,很自在。

.

.

欢迎你9月,我会继续努力冲刺下去,我还在追梦的路途中 =)一起加油,博客们!

21 comments:

Vachel said...

有些人的确盲目地追求,忘了其中的意义,更忘了,其实珍惜当下最重要

没关系,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好了
有人生目标,才能有动力打拼

今天我起得好早哦,所以坐头等舱 xD

早安九月,大家一起加油 ^^

-WHY- said...

生活中的起起伏伏没人能控制,但是人生有起伏才更精彩不是吗?加油~!

九月的第一天,我就不好过了,可是很难忘,也很“精彩”~哈哈哈哈~

咖啡杯(Joan) said...

Vachel
早安,你怎么那么早啊,今天假期哦!
不过我也是习惯了7点多起床了,哈哈
对阿,忘了人生的意义
真的好可悲
我们一起为9月加油加油!

咖啡杯(Joan) said...

-WHY-
没有人生的低潮,就不会为人生的高潮感到精彩,起起伏伏才是人生嘛!哈哈
怎么今天那么难忘?

-WHY- said...

详细情形请看这里:http://whyien.blogspot.com/2012/09/9.html

哈哈哈,因为懒惰叙述XD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我也在为九月做准备。昨天看了看今年头设下的目标。还好完成了几样。。还有四个月,我们一起加油吧!

琳儿

咖啡杯(Joan) said...

琳儿
不错啊,起码完成了好几样!
我也有在今年头设下的目标,还在努力完成当中,我们继续加油!

Sherry said...

你那位让你的想法改变的朋友,我倒很想知道她说的话,或许也能启发我们呢?

Vincent Cho said...

这么快就九月了!这也意味着你的大日子越来越靠近了!呵呵~

Feeling said...

其实我也会是在生活上追求物质享受,在心灵上追求平安的人。但是看了你朋友的追求方式后,有让我五体投地的感觉。。。。

瑜珺 said...

每个人对于活着的定义都不一样,最重要的还是忠于自己的选择,不要去羡慕他人 也不要盲目追随别人的脚步。不后悔 不遗憾的去走好每一步,就是尊重生命的一种态度:)

Unknown said...

加油加油。。我还在寻找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越來越靠近你的大日子了!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為自己而活:)

KangBella said...

你好啊 :) 你现在过得生活正是我想要的 :) 去过那么多的国家 好羡慕哦 :) 将为人妻了吗.?
恭喜你啊^____^ 期待下一次的更新:)

小虫 said...

mmm~那么说你朋友好像在浪费生命了~ XD
yooo~ 突然好羡慕你可以将失落就去咖啡店给自己轻松的下午茶~哈哈!

如果那天你看小虫酱悠闲,一定是有大问题了~哈哈!

哟! 朝梦想飞翔~

Akira 思胜 said...

走!一起追求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哦!:)

心语 said...

没想到嫁给芬兰人,生孩子福利那么好,呵呵。

九月到来了,一起向梦想奔驰吧!^^

Tracy Por said...

这次留言,我想写的是,九月份,我们都要快乐!因为最近我也很不快乐,所以就这样告诉自己^^

咖啡杯(Joan) said...

慧慧
因为她和我都是同一行,所以她和我说了好多生存之道,还有一些人生的常识,对我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很有利。
还有就是,她说趁我们年轻,积极一点去完成心里很想完成的事情,不然结婚和生孩子之后,就是另外一个阶段了。所以,她让我马上决定接下来的4个月要好好发挥,然后趁生孩子之前把旅游梦完成,把事业基础打得更稳定=)那么以后就不会有遗憾!
我相信你也在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即将踏上离一个阶段了,我们祝你们幸福,加油!

Vincent Cho
虽然大日子有点接近了,可是我更期待看到博客们同聚一堂的感觉,哈哈!


Feeling
有机会我再和你说他的故事,部落不方便写那么多,哈哈!隔墙有耳

瑜珺
你的文笔永远让我读了再读
可以考虑些小说了!对,不要去羡慕,因为每个人的步伐都不一样,生命好短暂,最重要是活的不留遗憾就好!

KikoChan
你可以的!加油

蜜蜂王子
没那么快,
现倒数我们的火山之旅=)

嘉CacinG進
你的生活很充实,很忙碌
很好的啊,不过我总觉得你好像时间不够用哦,是不是?

Akira 思胜
走!一起往圆梦的路途去。。

心语
对阿,我不确定是瑞典还是芬兰
看了你的部落,最重要人没事,精彩的9月等着你呢

Tracy Por
哦,你也不快乐哦,
没关系,我的6月也非常糟糕
精彩的9月等着你呢,我们一起加油!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九月份 要幸福要精彩要加油!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