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 很重要的通告 >

sticker pad的存货卖完之后,新价钱将从原本的RM 29
涨价到RM 33一本,注意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订购

you can order from here : ( click the link bellow )


details blog :

thanks


18 Apr 2016

亲子厨房:butter cookies

我以前很怕孩子进厨房打扰我干事,像我这种那么急性的人
一个晚餐定多也是花个20-30分钟就搞定的人
更加不希望在我很专注的时候被打扰
所以每一次都趁童童睡觉的时候赶快搞定我要做的烘培



可是常常看到很多妈咪和孩子一起玩烘培
心里又蠢蠢欲动的想让孩子尝试,可是却迟迟都不敢让她参与
因为平时weekday 的时间真的很有限啊

最后
在上个星期的空挡,我和童童终于第一次一起完成了我们的亲子厨房啦!
这一次做了butter cookies
我想为孩子烘培一些饼干,好让她早上的便当多一个选择
然后饼干的过程不复杂,而且也没有什么“ 危险性"  的动作
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最后童童也吃了一大盘刚出炉的饼干:P 









无盐黄油220g 室温温度
幼砂糖120g
鸡蛋1个
香草精
低筋粉280g
1/4茶勺



不过我自己改了一些,无盐黄油220g 这里我用了100g的cream cheese来代替
( 因为家里的无盐牛油只剩下一半)

香菜精( optional)
糖分我只放100g 





黄油和糖搅拌
然后加入鸡蛋,最后才加入面粉


童第一次接触mixer ;P 


之后就可以拿出好多好可爱的cookies cutter 来做造型了!
好专心的样子最像爸爸了(尤其是那个嘴巴.. xD ) 


这里的cookies cutter都是来自淘宝和烘培店;) 
童最喜欢这个环节,因为做法和她平时玩的play doh没差
哈哈!
而且还会特别选ice ceam造型来做cookies 造型~ 




达拉~! 

最后就放进烤炉180度,15分钟
以前烤饼干的时候都是烧焦的,所以这一次特别留意烤炉的" 火候”
每5分钟就过去看一下
最后成品好满意!




好香浓的butter cookies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cream cheese 有加分,童童和童爸也赞不绝口
自认不输给外面的大牌cookies 哦!




送了一罐给家人,一样赞不绝口;)
如果你喜欢吃饼干,不妨自己亲手做做吧!
好吃耶!!




第一次的亲子厨房很好玩,虽然童真的“玩”多过做
可是一起参与整个过程真的很不错,起码接触了更多的“新鲜”事物
现在偶尔她都会向我提起“ make biscuit make biscuit ”

好吧,下一次我们一起做蛋糕....;P



3 comments:

Vivienne Tan said...

我很懒惰做饼干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怕热气。
可是看到你和童的作品,也想给棠能够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饼干。
材料家里都有,看什么时候来做做。谢谢分享。

Eugein said...

感觉好像在玩粘土耶!!!你让我蠢蠢欲动也想让丫丫一起玩饼干烘焙XDD先将你的食谱抄起来,找个周末来玩一玩!!其实跟孩子一起闹厨房收获很多,会挖掘到孩子无限的潜能。

Vincent Cho said...

童童盖饼干模型的样子超认真的!是很用心在制作甜点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