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5 Apr 2016

我的瑜伽故事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对很有美态的运动就非常钟情
所以长大后我特别特别喜欢瑜伽这运动
在认识瑜伽之前,我常接触的运动就是跑步,爬山,游泳
可是在2005年开始接触了瑜伽之后,瑜伽自然而然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瑜伽来自印度,这是古老的修炼之法
原是古代西藏人和印度人修炼的强身术,充满不可解释的力量
爱上瑜伽的我,不是因为传说中的超能力,也不是因为什么宗教
我只是把它当成是一种放松自我,修身养心的一种运动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瑜伽课里,我的心情可以很平静,很宁静,很满足
老师说:" 瑜伽最终目的就是要达到身,心,灵三者的完美结合" 


而且瑜伽这运动,你不需要一个正真的场地,
不需要任何的运动器材(哦,其实是需要一张 yoga mat ) 
然后你可以随时随地,任何时刻的随自己的心情“瑜伽” 去
所以偶尔我会在家做伸展,连呼吸等
因为我已经把瑜伽给生活化去了

在我的瑜伽中心,有分成beginner, intermediate 和 advance 班
虽然老师常常都说,瑜伽不需要去追,去逼自己练成很 advance 
因为在印度,印度瑜伽老师练了10年也未必可以做倒立这动作

可是我觉得瑜伽可以让人上瘾,当你上瘾之后你就会希望自己越做越好
然后慢慢的向高难度的动作挑战去
我就是这种人~!


有一些动作,
刚开始时你可能完全不能胜任,可是练啊练练啊练
你有时候也会被自己的进展给吓到;)  























倒影;)



倒立

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动作
这个动作一点都不容易,我练了瑜伽一年了之后我才敢挑战
因为老师常说倒立有好多好多的好处,因为平时我们的日常生活,
工作都是直立着身体进行的,所以我们身体里的内脏,
骨骼等随着地球引力产生下坠的作用,所以当我们做倒立时,
人体各种内脏,关节和器官所承受的压力产生变化,减少关节压力,消除疲劳
还可以治腰背痛,让体内的血倒流,让我们更健美,更年轻, 减少面部皱纹,
 而且倒立还可以帮助减肥 ;P 


其他好处包括( 网上资料) :


1、帮助内脏器官恢复正常位置,增强其功能,减少罹患胃下垂等疾病的机会,
保持年轻体态;
2、全面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改善大脑供血,
促进大脑发育,增神益智,延缓衰老。
3、放松身心,缓解疲劳,消除疼痛;平衡为本,帮助机体自我康复,提高人体免疫力
4、利用地球引力(重力)对人体的自然牵引、拉伸作用,放松长期受压迫的脊椎,
促进椎间盘生长和再生,帮助其恢复弹性,增强脊椎的柔韧性,预防、
治疗各类脊椎病变引发的疾病,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






当然倒立最好不要倒太久,不然会眼花缭乱,出现头晕状况
个人觉得一两分钟已经很好了;)








偶尔会要求童爸帮我拍下这些照片,好让我以后可以好好回味=)

如果你是瑜伽卡,来和我说声hi 吧;)

17 comments:

Sherry said...

我喜欢瑜伽,但是并没有好好练习更没有拜师,希望以后会有那个动力。
你很棒!

悠悠 said...

我喜欢瑜伽,每次做了瑜伽后感觉身体很放松很舒服,不过因为大腿的拉筋过,有很多动作其实也做不来,就尽量,慢慢也是有看到明显的进步。
怀孕前学了几年,过后就停到现在,好希望可以再回去上课!

Vachel said...

我是瑜伽咖,可是我是菜鸟,要拜你为师啊,哈哈
原来你学瑜伽那么久了哦
难怪身材那么好,柔软度更是一级棒
我还有好多要学啊
很喜欢瑜伽,因为每次拉完筋就像把一身的疲惫也拉光了

Joyce Mong said...

我不是不爱瑜伽,我是怕瑜伽,我的筋骨是硬到不行,每次自己拉筋骨都忍到半死.....我摸不到自己的脚趾,摸不到摸不到。所以!!!!!!!!!!!!!!!!!!!!!!!!!!!!!!!!!!!!!!!!!!!!!!!!!!!!!我看到你这个瑜伽高手,我完全崇拜!

Hitomi喜多米 said...

这是美丽背后的努力付出呀!瑜伽真的是很好的运动,不但可以达到身心平衡,还可以保持曲线。

LeMontEA said...

Hi 我刚学瑜伽半年,喜欢做热瑜伽😃

~珊姑娘~ said...

太强大!!!!!!!!!!!!!
因为你我开始对瑜伽有兴趣了哈哈哈哈哈!快开班!!!

Anonymous said...

我做了瑜伽一年也没有倒立的程度,瑜伽是我放松身,心,灵的最好寄托。。。。你的瑜伽姿势很漂亮,真的可以往这方面发展,以后开班!

@LIc3 s-h-i-h^s-h-i-h said...

我以前有学过,虽然摸不到自己的脚趾,后来朋友不得空就没有去上课,却还在家里自己看影片学习呢~~~~

之前我有练那个郑多燕的,希望过不久有体力再继续下去运动~~

Eugein said...

我觉得瑜伽练得不仅仅是筋骨,更多是意志和精神。我很喜欢瑜伽让我完全有静下来的自己,生活中追求速度的我连讲话也很快,非常需要静态的运动来沉淀自己。你已经练到出神入化,让我好生羡慕就是了!!

Vincent Cho said...

很多高难度动作你都做得好好!持之以恒,日子有功啊!:D

Esther Lee said...

你做的动作都好高难度 >.< 不知道如果我做会不会扭到腰。

格莱蒂斯 said...

你的倒立动作很优美,照片也拍得好看,看了都可以感觉那张力!
以你的功力,应该可以做瑜伽老师了~!!

sally^^ said...

哇塞!你的动作都很高难度!羡慕死我了,因为我没有一个会的 orz
童爸帮你拍的照片好好看!你的身体好纤细好柔软!

Anonymous said...

我本身也很喜欢倒立。近来比较敢不靠墙倒立,虽然下的时候不能很从容的下来,但是还是有点赞赞自喜。我要加油

小瑜~

咖啡杯(Joan) said...

慧慧
如果你不方便去瑜伽中心上课的话,可是看看youtube , 有好完整的教学片段
而且也很仔细的
不过前提是你有时间才可以练啊;)


悠悠
其实我也是在大学时期学了3年,然后一直停到去年才开始上回
那种重返瑜伽的心情好棒!
瑜伽有很多动作都需要拉筋,真的很痛
可是拉了之后真的好舒服=)



Vachel
hi, 瑜伽卡!
我知道你有练瑜伽,继续练习一定会越来越进步
其实我是在05学到07年,然后停了好久,在去年才重返
重返的第一堂课真的要我命
全身硬邦邦,好辛苦
我们一起加油!

Joyce Mong
我们的筋骨本来就是硬到不行,哈哈哈哈
需要时间慢慢磨练才会变得柔软一些
摸不到脚趾没关系!!!!!!
那个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真的有拉筋,拉完之后就很舒服了啦=)


Hitomi喜多米
瑜伽是我唯一一个觉得充满动力的运动
多累的情况下都是逼着自己去上课=)



LeMontEA
我也是超级喜欢热瑜伽
流汗流的超级爽,我爱热瑜伽!!

~珊姑娘~
希望有一天你会变成瑜伽咔!!


Vivienne Tan
开班就不要了,要教其实平不简单
看着我的老师又要示范动作,又要说话
要很有气才可以办得到
哈哈哈哈啊


@LIc3 s-h-i-h^s-h-i-h
我有看过youtube有很完整的video
如果我没有办法去中心上课,我也会跟着影片做
虽然偶尔会偷懒一下
哈哈哈哈

继续加油

Eugein
瑜伽对我两来说很有缘分hor..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瑜伽中心!!!
哈哈哈
瑜伽的好处多不胜数,而且多练习也可以当成是你的复健啊
#你说话真的很快一下
哈哈哈


Vincent Cho
谢谢你啊!
相信你和老婆的基础功也很棒


Esther Lee
要练习好长的一段时间才敢挑战这些动作,
而且有老师指导;)
我也是很怕伤到腰,哈哈


格莱蒂斯
照片美不美真的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首先要童爸愿意拍,再来是要童童配合不kacao
好难啊~~~
瑜伽老师还差很远,呵呵

sally^^
都是有老师指导所以才敢挑战;)
谢谢你的赞美,我们真的好久好久没见面了,你好吗?;)


小瑜~
我刚开始也是一定要靠墙壁,我真的好怕整个倒下来
哈哈哈,瑜伽就是这样,需要时间慢慢磨练就是越练越好=)

加油哦!

Chen said...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