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1 Apr 2016

《童》 : 2岁3个月(戒尿片+挑食坏习惯)

这个月有很多感触
那就记录一下吧!



童是一个很爱撒娇的女孩,尤其是和妈咪在一起的时候
和爸爸一起就没什么
可是一看到妈咪过来都会扁起嘴巴,然后邹眉,假哭,张开双手讨抱
抱起来之后就会缩进我的肩膀
好温暖,好有爱

童童和妈咪很恩爱,单单是从房间走到厨房路程都要妈咪牵着手
如果妈咪不牵,她会站在原地不动,然后说:" hand.. hand .. hand " , (越来越高音)
晚上睡觉虽然不需要奶睡
可是一定要妈咪搂着她,或者是她搂着妈咪的手腕入睡
好温暖,好有爱





早上起床一定要找妈咪,
看不到我就还好,如果看到妈咪正准备要出门就大喊:" mommy........" 
这一刻我就完蛋了,只好转后头再为她梳洗
好黏人的小瓜,你说她不粘爸爸也不是
只是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妈妈是最好的开解药
(每一天早上起床偶尔都会有起床气)



2y3个月的童童竟然在2/4/2016开始在potty 尿尿,然后经过不知不觉的一个星期后
就连上课和出外看电影或用餐也不需要用尿片了,
对于戒尿片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心得可以分享
我本来的底线是要在3岁前戒掉,因为我不要因为potty training 而让孩子觉得压力
我更不要孩子因为怕尿尿而忍尿
对健康也不好

所以戒尿片这件事来的太突然
是童童了解到尿片很贵吗?是孩子突然开窍吗?
是不是童童想让妈咪省下更多的钱,然后可以带你去旅行?

不需要穿尿片的小孩,忽然间让我觉得她又长大了

虽然我偶尔会很怀念她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可是我更加期待长大后的她,可以和妈咪一起 经历更多的点点滴滴



戒了白天的尿片之后,偶尔晚间我们也尝试不让她穿尿片
很意外的好几次童童竟然会起床上厕所,然后回床继续睡
不过我和童爸都认为这件事情就顺其自然吧
如果真的尿床我们也不会痛骂她
因为童已经做的很好了;) 

如果真的要分享戒脲片的心得

我想一下几点可能可以帮到你:

1. 尿片可以买pant 装,然后和孩子说这是小裤子,要尿尿的话一定要告诉妈咪哦!

2. 不穿尿片,白天可以让孩子穿potty training pant 
我在淘宝买了好几次,如果孩子尿尿的话也不至于会完全湿透你的床单

个人推荐这一款(比较吸水,比较厚),可以点击这里看看
怕热的妈咪可以看看普通的( 不那么吸水,比较薄但是很舒服),点击这里
第二款现在变成童童的小内裤了..;D

3. 把potty 放在孩子活动的地方,刚开始potty training 的时候孩子们都不会忍尿
一旦说了要尿尿,可能不到2 秒就撒尿了 ;D
童童刚开始也是这样,裤子还来不及拖就已经撒尿了
所以我家的Potty 一开始是放在客厅,熟悉了之后才放回厕所..;P
如果你家里很大的话,不妨放几个potty在不同的地方( 如果你不觉得碍眼..xD ) 


4. 戒尿片的过程家长和孩子都要抱着轻松的心情,千万不要给孩子压力,
让孩子释放自如。
如果担心孩子的尿尿会弄湿你的床单或沙发,那记得要在床上和沙发打底。
( daiso有卖)
我的做法是,当孩子穿potty pant的时候我都尽量和孩子在kids corner 活动
就算尿在地上,抹掉就好啦..;D



j


在学校遇到一个孩子的妈咪( 称她为妈咪 F ) ,我和她非常的投契
她家儿子比我家童童小一个月,这个妈咪F对孩子也是非常用心
加上我们之间有很多的Mutualfren,所以不一会儿我们就变熟悉了

她家儿子也是blw,我家童童是finger foodsF长大
可是两个小瓜都是挑食鬼..;P
我两私下讨论怎么可以在饮食上做出调整,然后让孩子快乐的用餐呢?

首先
1.我们不要逼孩子吃饭,让孩子决定自己的分量
2. 吃饭前两个小时不要吃任何的零食或喝奶
3. 不要Offer 食物,等孩子自己来向我们讨食物
4. 准本的分量要减少,等她吃完了才问她要不要加饭
5. 如果晚餐吃不好没关系,因为早餐和午餐 在学校一定吃的好
( 因为全部小朋友一起吃,童不会出现这么多的pattern ) 
6. 孩子不喜欢坐Highchair 也没关系,那就坐在小桌子上吃



果然,经过几个星期的调整后真的有发现大不同
晚餐的时候我都不再骂了,她能接受的食物变多了
萝卜蔬菜鸡肉鱼肉都通通吃下去
如果她不吃了,我就收盘
不逼不骂,虽然吃不多,可是我开心了..;P 
( 应该说,我看开了) 






常常提醒自己这两句话

1. 大人也有不想吃饭的时候,我又凭什么去逼孩子吃饭呢?
2. 《 我家宝宝不吃饭》 的书里面有提到,只要孩子的体重不是一天比一天轻,
吃多吃少就让孩子去决定

童不喜欢喂食,她不吃就是不吃
(不知道哪里来的性格,童爸说像妈咪,够固执.. =.= ) 
逼她吃只会哭闹收场,反正早餐和午餐都吃得好,那晚餐我就看开点... ;P 







童童的两岁三个月给了我两个小惊喜
戒尿片和 挑食坏习惯有改善,,我想便当日记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希望童童每一天都期待我准备的便当盒
因为没有什么比你把便当吃光光来的更快乐..;)




加油,我的小太阳..;D


8 comments:

悠悠 said...

童童很棒!自己戒了白天和晚上的尿片!
我觉得孩子戒了尿片后,当妈妈的会觉得孩子好像在瞬间长大了!
我家小慷也是和童差不多一样大的时候戒白天和晚上的尿片,到现在快4岁了偶尔有时候玩太累还是会有尿床的时候,次数也没有超过十次,我也从来没有责骂他,不过还是在床上铺了一层防水的mattress protector以防万一。

Sherry said...

戒尿片我没有放什么 deadline ,顺其自然,时间到了就到了,强迫只会反效果。
至于挑食,erm... 这个我还有排解决……

Anonymous said...

戒尿片原来是这样。多谢分享!

Anonymous said...

童童真棒! 真希望我的小孩可以看齐。

我儿子最近不爱坐high chair, 吃没两下或不爱的食物就站起来。真危险。每次出外或在家用餐都吃得很急, 在外得轮流抱他。

之前留言过, 但publish不到。

From Carrie

Eugein said...

都说了女儿才是妈妈的好闺蜜,那种爱你是爱到骨子里去的。童能自动戒掉尿布,好good girl,相信没有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戒掉尿布的好处很多,至少可以省下惊人的尿布钱,算是为环保出出力。挑食的孩子会训练出家长的EQ和做饭技巧,你做得很棒,只要不用强逼的方式,渐渐地就会有所改变。另外,我觉得吃得营养对发育期间的孩子是重要的。

~珊姑娘~ said...

小孩都有自己的时间表,强逼没幸福,通常会照样告诉他们然后他们自己到了那个可以做到的时候自然会做到了。
童好棒!

Nathelie said...

我每次都是浅水看看你的部落格然后闪人,这一篇一定要留言,你好棒啊!妈咪Joan

Chen said...

我结婚已经好多年了,但还是面临无法生育的情况,非常的烦恼,曾经跟老公想过是不是要去领养呢,但是经朋友的介绍,奇迹出现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服务也非常周到,公司的价格也很合理,还包括全部的检查哟,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