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3 Nov 2013

280计划:11#坐月原来不简单

自从董事以来,我就觉得生孩子是超级痛的事情,所以很久以前就下了一个决心
以后生孩子开刀就好,最多留下一个疤
我不走性感路线,反正没人看!何必要承受那10级的痛呢
刚刚开始怀孕时,我脑袋依然抱着这个想法
直到某一天的一个早上,睡醒之后就改变想法了!
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忽然很想自然生
(当然也有很多说法,说自然生对母子都比较好)


最近也有很多人问我:选择自然生孩还是开刀生呢?
我很犹豫的回答:自然gua....
他们会继续问:怎么不怕痛了吧
我一副很自信的说:就是要看那种痛,有多痛
(其实心里担心的很)

决定了自然生之后,我就去研究坐月的资料,该怎么吃,该怎么喝
现在我敢肯定说: 坐月肯定比生产痛苦上很多倍!


不能碰水,不要紧
不能随意的吃东西我也Ok
最拿命的是,我很挑食!我不爱吃姜,我不爱吃黄酒鸡,猪脚醋更是在我的饮食字典里完全没有出现过=.=


好不容易说服妈妈肯亲自为我坐月,我也不想她老人家难做
所以买了一本坐月食谱,ohyeahh,里头的食谱很合我的胃口
虽然还是以麻油,姜为主,可是起码食谱多样化=)


家婆也开始为我坐月作准备,3支麻油和2支醋
平时的话我应该可以吃两年



前天去了宝宝展,也买了很多坐月用品列如药材,苏合丸等
在这之前有考虑过yaya妈介绍的,还有市场爆红的完美女人
所以药材也是我头疼的环节之一,身边朋友介绍的药材店实在太多了,
最后我选择了朋友强力推荐的开口旺(它是penang批发药材的专卖店)而且30天坐月的药材都分隔好了,从week1-week4的餐单也有
适合我这种不太了解坐月药材的人啊
我绝对愿意投资在坐月和按摩,毕竟女人怀孕已经很伟大,
很辛苦了(虽然我很享受;P),坐月坐好点,吃好些
况且按摩可以让子宫归为,防止下崔
这些都是投资在自己的身上,绝对值得


把药材一包包的放进冰箱里
结果面临的问题就是冰箱快爆炸了


越买越多的宝宝用品,让这一间小客房变得乱78遭


挺着34周的肚子去逛妈妈展,我无法相信我可以从下午两点开始逛到晚上9点
本来约好和家人吃晚餐,结果错过了时间,是我低估了自己
这一天也发生了倒霉事件,离开midvalley出来准备回家时
竟然在门口被一辆“瞎眼”的德士撞我小白的屁股
当时是在塞车的状态,你都可以撞上来=.= 我说你瞎眼那是事实
虽然没伤大碍,脱漆一些,车尾凹了一些,算是小事一宗
你也赔钱了,我们也算了吧..

以前逛pcfair,然后逛matta fair, 
接下来逛wedding fair,
最后也逛了furniture fair,
哈哈,现在开始逛bb fair..
我只能说,我们都在进步中..;P


57 comments:

煒霖 said...

还好你人没事,脱漆很容易补救的啦!!! =]

Arissto NEP said...

你,好夸张,你大肚子还能逛那么久!我平时最多两个小时而已!XD

【EmbeR】 said...

做月是女人重生的机会,做对月子,以后就不会辛苦了。
加油啊~

Shin said...

你要嘛不準備,一準備就一下子買這麼多,服!XD
btw我以前也是覺得生孩子很痛,然後一心要開刀生的!哈!

Unknown said...

哇两点走到九点真的很夸张下呵呵呵

Sherry said...

我什么鬼 fair 都没有逛过,哈哈!

做月很不简单,看你的准备功夫就吓死人了……

Tracy Por said...

为了这次的坐月,你投资很多,当然也花费很多,不过对自己好,是应该的,月子一定要做好,你选择自然生,我替你加油^_^,不要怕,哈哈!

cpymoos said...

哇。。。还多药材啊。。。。
但,月子一定要补好。正如所说的,女人不补很易老。

Vachel said...

你这位大肚婆也太厉害了吧?逛了7个小时也,我普通逛两三个小时都很累了~!

我喜欢麻油,所以月子餐很适合我,娃哈哈哈

不过我觉得做月子最痛苦是不能洗头,那感觉,不能想象 ><

Eugein said...

坐月子是个又爱又恨的过程,负面的就不说,但正面的还是蛮多,月子做得好确实像重生,一些旧患都会不痊而愈。

洗头我本以为自己也熬不过去,后来发现不能洗头比起生理上其他的状况,根本就不足一提。

Dayana said...

一定要听话哦,我就是完全不听话的产妇,洗头碰水,样样来,结果真的身子差很多,很常生病。

不过运气我是不好,因为陪月婆也是让我头痛的人物。有妈妈陪月,那是最好的。

就像Eugein说的,月子做好真的很重要!忽然间觉得自己好像妈妈,我很少那么罗嗦的,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隐约听到你的冰厨发出肚子很撑的声音,呵呵…

yogi said...

期待小太阳的到来 ^^

-- said...

准备的东西好多好多,资料也收集得很充足呢~
深深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小太阳小太阳,期待你的到来哟~

悠悠我心 said...

请问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
可以给我地址和电话吗?
谢谢

~珊姑娘~ said...

哈哈!对我来说,坐月很ok~哈哈!!虽然我自己全程照顾bb,但是我好喜欢坐月餐!哈哈哈!!!(竟然很开心xDD)然后很多东西我也没有跟足吧所以很ok,唯一是头发没有洗我真的觉得好辛苦!!!>_<

不管你选择怎么生产,还是要给你个赞!加油哦^^

准备得很好噢!都齐全了!我家婆那时也买了整个月的食谱,虽然没有跟齐,有些天就自己煮适合给坐月人吃的食物就好~

@LIc3 s-h-i-h^s-h-i-h said...

你真的什么fair 都逛过了哦,呵呵~~~~

你准备的很周全呢~~

期待你的小太阳出世呢!!!!

Unknown said...

你可说是超强孕妇,很棒!

esther said...

bb fair 会让人上瘾!

Moon.W said...

击掌!我们都是很能逛的孕妇 :P
怀第一胎的时候,最高的记录,可是早上10 点,逛到晚上6 点。

我和你相反。
我从来没有想过剖腹产;因为我觉得,女人的子宫已经没有什么用了,生产还要剖腹的话,那,你的子宫还有什么用?:P
而且我觉得,女人怎样都是应该痛一两次的。

我是橙子,Halo! said...

现在开始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好好准备宝宝的到来..
宝宝一定会很可爱健康的!
:)

咖啡杯(Joan) said...

小影
当时因为塞车所以驾驶速度很慢
拖漆小事啦,只是VIP超不爽,哈哈!

伊芙Eve
那些婴儿的小物品实在太可爱
让人爱惨啦
其实我走的也很累,双腿都麻痹了哈哈哈

【EmbeR】
我认同,我也很重视坐月
虽然很多东西不能随心所欲的去做
可是这时黄金时刻啊,我能不能重生就看坐月了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休息
哈哈哈哈

Shin
对哦,我这个阿妈也是las min
之前什么都没有准备,现在连坐月的药材也搞定了,yeah..
一刀开过去,睡醒后宝宝就在身边
谁不想啊。。

Kiko Chan
还夸张过我SHOP给自己的时候=。=
这就是疯狂妈妈的变态行为
你以后也会这样,哈哈哈

慧慧
因为你不在大马阿=。=
坐月不简单啊,我没有后悔买了那本坐月书
除了食谱,还有很多坐月的禁忌

Tracy Por
怀孕才知道原来坐月消费那么高
幸好妈妈愿意帮我,
不然坐月婆也是一项费用
所以我把这些钱花在自己身上;P

cpymoos
每一天都要喝,帮助去血块和进补
因为生产时很伤元气阿
所以要对自己好一些;P

Vachel
麻油我也喜欢,只是我不爱姜酒和醋阿
平时都不吃,坐月要每天吃
我会晕掉啊
市场上有卖一种粉,擦在头上可以帮助头皮发痒,希望对我有帮助
因为我一天不洗头,头皮就发痒了=.=

Eugein
洗头也是我不能接受的一点
希望我可以熬过去,另外一点就是要我呆在家足足一个月,我会疯去
还有一点,我不想过年还在吃月子餐阿!

Dayana
谢谢你的分享,我希望我可以熬过去
不洗头,不碰水,不吹风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忍受,尽力就是了=)
妈妈愿意帮我,我也很开心,只是她也不是省油的灯,希望不会天天被骂

Vincent Cho
你怎么知道,
我冰箱镇的药爆炸了

yogi
谢谢,我也很期待!

Panda lce™
谢谢你啊,我也不知道原来坐月也是一门知识
不简单啊!

悠悠我心
他们是pg的批发,你有email?
我可以传你一张坐月配套和价钱
他们家的药材很赞,我朋友强力推荐

~珊姑娘~
如果你喜欢坐月餐,那么起码一个月的3餐都不是问题了,可是我挑食阿
而且不明白干嘛要吃这么多东西
还没有吃就FEL到饱死了=。=

@LIc3 s-h-i-h^s-h-i-h
我准备的应该7788了,还剩一些药材还没买
妈说等差不多要生的时候才买
因为我的冰箱要爆炸了
哈哈哈哈!

felicia chai
哈哈,没有啦(羞)
只是真的很好逛嘛

esther
哈哈,你说的没有错
我星期五去,可是星期六和日心理一直很想再去,只是VIP接受不了哪里的人潮
实在是太热闹了

Moon.W
哈哈,你也是很能逛!!!!!
击掌!
我怕痛啊,以前就知道这生产很痛!
不过后来觉得母亲本来就很伟大,所以我敢敢说要体验那过程
希望我挨得过去
再说,自然生和开刀的费用差很多!

我是橙子,Halo!
我代表小太阳先和你说声谢=)
谢谢你的祝福!

悠悠我心 said...

xiaoyou1014@yahoo.com

谢谢了

Unknown said...

我也想要知道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
ivy_yeefoon@yahoo.com
谢谢!

Mavis Ng said...

你厉害!挺着大肚子还有本事逛那么久,虽然我也挺着。。。大肚腩。。。但我却没本事逛街逛那么久,哈哈!

哇哇哇!还好我有进来看!才发现原来现在坐月子那么方便了~还有已经分隔好的药材!只是价钱会贵吗?先问清楚~以后我也有机会可以用到 XD

悠悠我心 said...

已经收到你的email了
万般感谢
这星期刚好有回槟城
你的资料来得真是时候啊
TQ

格莱蒂斯 said...

哇~这篇的场面很壮观哦~
原来比我想象还需要那么多准备,果然不简单吖!

咖啡杯(Joan) said...

Ivy Loo
已经email你了-)

悠悠我心
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你

Mavis Ng
没办法,宝宝的东西真的很可爱,加上怀女宝宝更加会让妈妈又冲劲,哈哈!
其实药材店也有卖散装的,可是我比较喜欢这种包好的,方便啊
价钱我觉得还可以,当然外面也有更便宜的
因为药材真的分很多等哦
以后你有用到的时候,我email你

格莱蒂斯
生孩子是一天的事情,
坐月是一个月的事情
所以不简单啊。。

Anonymous said...

Hi,
我也想要知道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可以email我吗?
christinechong_02@hotmail.com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Hi,
我也想要知道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可以email我吗?
cheangyingnee@yahoo.com.sg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Hi,我住在槟城,我也想要知道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可以email我吗?
carmentcyw@yahoo.com
谢谢你!

Unknown said...

我也想要知道开口旺药材一套多少钱?在那里才买的到?可以email我吗?
sweeling.loo2@gmail.com

nat said...

Hi 我也想知道开口旺药材的资料。可以给我联系地址和号码吗?药材包括什么呢?我完全不懂这些哦。请email nataliajoe@gmail.com 。谢谢

Unknown said...

麻烦请email我开口旺药材的list.sherry_cslee@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可以给我开口旺的地址和价钱吗?
janetan5234@gmail.com

Jasscily said...

我也是住槟城,今年十月预产期,也想了解开口旺的弟子和30天坐月药材的价钱,可以email我吗?谢谢。。。
jasscily_jt@hotmail.my

hope said...

请给我开口旺的联系地址和价钱吗?
chayenling@yahoo.com
谢谢!!

Joey said...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吗?
joey_owc@yahoo.com
谢谢!

hihi kiki said...

Hi 开口旺材坐月配套多少钱呢?我想知道,请 email 我哦anabelle.pang99@gmail.com

hihi kiki said...

Hi 开口旺材坐月配套多少钱呢?我想知道,请 email 我哦anabelle.pang99@gmail.com

angelyee said...

Hi, 可以Email 我开口旺的药材一套要多少钱吗?
bearyangel@gmail.com

Unknown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我在槟城找不到,可以给我联络号码吗?
j059vanny@gmail.com

谢谢您

KO-KURIKULUM_QY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吗? L.qying@yes.my. 谢谢

KO-KURIKULUM_QY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吗? L.qying@yes.my. 谢谢

KO-KURIKULUM_QY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吗? L.qying@yes.my. 谢谢

Unknown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方式,地址还有价钱吗?lstheng92@gmail.com

Unknown said...

嗨,你好哦!我也订了这公司的坐月配套,可是不知怎么还是一直再寻找其它的坐月子配套。毕竟第一次坐月子没经验。坐月子有这一套就足够了吗?我海需不需要再买苏合丸,子宫收缩,红枣水之类的东西啊?谢谢你

Unknown said...

嗨,你好哦!我也订了这公司的坐月配套,可是不知怎么还是一直再寻找其它的坐月子配套。毕竟第一次坐月子没经验。坐月子有这一套就足够了吗?我海需不需要再买苏合丸,子宫收缩,红枣水之类的东西啊?谢谢你

M.C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方式,地址还有价钱吗?micochen8286@gmail.com

Anonymous said...

请问可以给我开口旺的联络方式,地址和配套价钱吗? 麻烦您,感恩。
evelene.cac@gmail.com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开口旺的联络方式,地址和配套价钱吗? 麻烦您,感恩。
evelene.cac@gmail.com

Eunice said...

开口旺真的很好啊??
请问可以也分享关于配套和联络资料吗??

*我是认真的, 不是来捣乱的 xD*

Unknown said...

我想买开口旺药材包, 可以提供我开口旺的联络方式 shykey@hotmail.com

KO-KURIKULUM_QY said...

You can get 开口旺 from the address below.
祥旺贸易有限公司
Address : 346, Beach Street,10300 Penang.
Tel : 04-2612164 04-2612164

KO-KURIKULUM_QY said...

You can get 开口旺 from the address below.
祥旺贸易有限公司
Address : 346, Beach Street,10300 Penang.
Tel : 04-2612164 04-2612164

Unknown said...

Hi, 可以Email 我开口旺的药材一套要多少钱吗?谢谢
joyehing1992@gmail.com

Lily9222 said...

我结婚了还几年,但都不孕的状态之中,真的很伤心,不知该怎么办呀,和老公的商量之下来了这家,神奇的我就有了,而且是法律上合法行为,使用辅助生殖技术生产,只要是自己的宝宝,都能承认我们做为合法父母身份,都处理的很妥当,价格比一般诊所是优势很多呀-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