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3 Jul 2015

曼谷2.0 #2 带孩子出国很easy 之 孩子副食品

很多妈妈不敢在孩子太小的时候带孩子出国的其一二原因就是
“哎呀,带他们去他们又不能吃外面食物”
“哎呀,泰国食物那么辣,不适合带小孩啦”

其实孩子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一切都是由家长自己来衡量
我有看过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已经让孩子吃外面的食物了
我也有看过有些妈妈坚持不让孩子碰触外面食物,直至到孩子两岁?三岁?或6岁?

看了很多资料,其实没有一个真正的指标说孩子应该在几岁才可以碰触外面的食物?
而且谁又敢说外面的食物就是100%的不健康呢?
其实说到底,都是归回自己去衡量=)

我不是一个坚持又固执说孩子一定不能碰触外面的食物的妈妈
如果在马来西亚,我多数都是自己为孩子煮些简单的带出去
如果是在餐厅吃面条,我都是直接让孩子在餐厅服用就好

这一次出国,我本身考量到这一次的旅程是去吃香喝辣,不想因为要迁就孩子的口味而放弃自己想吃的,加上曼谷的食物也未必适合一个18个月大的孩子
比如说,街边小吃我就不敢让孩子碰
(其实有些街边小吃连童爸都不敢吃..卫生问题啦 ;D )
加上在出发前才带孩子去看医生,
轻微咳嗽+喉咙发现有好多的痰,医生也建议说要戒一戒口,连童最爱的鸡腿暂时也不能吃,
太凉或太热气的食物都要避免。
所以这一趟旅行我坚持了自己为孩子准备三餐=)

这里就简单的记录孩子在曼谷的三餐呗=)

出发第一天

早上煮好了南瓜米粥,带到机场去享用
我两就吃麦当劳早餐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个怪癖,就是去机场准备要去旅行的早餐一定要在机场吃麦当劳才算完美..;P
(因为平时很少吃麦当劳早餐,所以一吃麦当劳早餐一定就是去旅行啦,心情美美!


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把热热的粥放进保温壶里最好在三个小时内吃完,
不能保温太久,因为过了三个小时后粥会变成汤水 =.=


这一次入住的gaam hotel是esther 大嫂推荐的
这家酒店的好评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总之要有的都有而且价钱非常平民,位置又很好!
(去practunam market 1-2分钟就到了)
最重要的是有冰箱!



食材带过去的不多,一些南瓜,3分三文鱼(已分类),一份鸡胸肉(小小的一块肉)
金针菇,和两个番茄,米,海带芽,ikan bilis, 还有一把小刀

鸡肉,鱼肉和菇类我放进冰袋里
回程的时候把冰袋丢掉(行李太重,哈哈)至于孩子的早餐就是有机豆奶加cherrios ( 每一天都一样的,她喜欢)

check in hotel之后就开始我们的曼谷之旅啦=)




tea time -- siam center 的玉米
(另外我还买了一些生玉米留着明天用来熬汤煮面用)

曼谷不是一个非常bb frenly的国家,除了楼梯到处都是之外
餐厅都没有婴儿椅子叻
真的不明白泰国的小孩们怎么用餐的?
我们的late lunch 好不容易来到鼎泰丰( siam paragon ),就是因为他们有提供婴儿椅子所以才来光顾,结果怎么他们家的婴儿椅子那么矮啊,和桌子的高度不对称


不过有好过没有啦,这一次给童童点了拉面
好爱面条的孩子



鼎泰丰提供的儿童餐具=)

晚餐就在酒店简单的煮了汤(番茄,ikan bilis,海带芽)面(菠菜面条)和三文鱼让童吃饱了我们才出发去china town吃海鲜啦!
china town是个超多人,超热的地方
不要说婴儿椅子,就连手推车也未必有位子寄放,
所以干脆让孩子吃饱后,连手推车也不带直接出发到china town T&K去医肚子=)

这个粉红色的electric lunch box电炉是弟弟女友借的,个人觉得超级方便,超推荐!
电炉只是区区800g的重量,轻盈不占位,
可以煮粥,面,烫,饭都行!这样孩子就不需要天天都吃粥啦~!煮好之后放进保温壶就可以轻易外带食物出去啦=)

*幸好在t&k找到有冷气的位子,不然真的满头大汗!


第二天的午餐外带-- 南瓜玉米粥





在somtam的午餐,也是没有婴儿椅子提供
所以干脆安排的长椅子的位置,让孩子坐在里面靠墙壁的就好=)


点了招牌炸鸡,孩子看到鸡肉哪里可能放过



吃完米粥后,看在咳嗽几乎都痊愈了就让她尝试当地的招牌炸鸡吧
看她吃到liam liam lei 就知道有多好吃!
之后就逛了半天水族馆,当天晚上8点直接KO
晚餐也skip掉..LOL 


第三天的外带午餐



玉米鸡汤,超好喝!
配上菠菜面条,童童的最爱!


在麦当劳吃午餐,这里的highchair最棒了..;D


tea time - 芒果饭

第一次在曼谷买就被砍菜头,什么一盒要价120batt ( 其他档口只卖60batt) 
心里挺愤怒的!aikssss...


看在童童喜欢吃的份上,我就不唱衰你啦!
整盒的芒果被童吃完,搞得我们两公婆吃饭而已,哈哈哈!


晚餐也是在酒店吃了米粥之后才出发到asiatique 去=)


第4天的早餐- 豆奶和面包

从早市回来的路上就给孩子带回来7-11 购买的面包,爱吃的她竟然坐早床角边去独吃!
一口都不让我们尝,heng!
童,独吃难肥啊!

午餐煮了三文鱼浓汤,加入金针菇和菠菜面
(忘了拍照)


 童,你的吃相真是... 童真=.=


在inter用餐,还偷吃我们点的炸鸡腿
吃后自己抹嘴巴,啊哈哈!

曼谷的第5天,煮了马铃薯萝卜(big c market买的)粥就带去机场准备回家啦~


.
.
.
.

如果你也在安排亲子游,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准备孩子的食物
也许也可以参考这个 -- 焖烧杯
以下的妈妈用焖烧杯做了好多美味的食物给孩子品尝,让孩子吃的美味又健康


带孩子出国绝对不是麻烦的事,不带孩子去才麻烦
要麻烦别人帮忙照顾嘛
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麻烦的...;D

14 comments:

啊卡 said...

这个焖烧杯 我也买了一个
它真的很好用

别说有孩子的妈妈 带去旅行也超级方便
我简直对它爱不释手

Sherry said...

electric lunch box 超方便,我在家也会拿来用,大爱!

其实不止旅行,我去哪里都把孩子带上,到底是哪里麻烦了啊?哈哈!

Red said...

我也是希望大宝可以和我们一样吃外面的食物可惜她太挑食了,真气人!!! 有时要迁就她就选她可以吃的餐馆咯。。除非吃辣的,我就在家煮了面或粥带出去咯~~

我也是用这个 electric lunch box 真的超方便的哦!!! 可惜前两个月坏去了还没有再入手。。也因为大宝快三岁了就等小宝出世要吃副食时再买过吧~~

我也是去哪里都带着大宝,我不舍得离开她的,我是女儿奴 XD

~珊姑娘~ said...

好想念我的曼谷亲子游!我爱亲子游!
但是要放下孩子去旅行我也ok,姐妹团咯,老公要在家看孩子哈哈哈!
喜欢你的一些看法,虽然我们的亲子游style是不同的xD,我是走悠闲父母旅人型xDD,你是真的很用心很有心思,给你个赞,童绝对吃到很开心,我要说喜欢是虽然你有你这套但是却知道其实很多事情都是看父母怎么去衡量的想法,很好啊!我就是这样,我觉得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方式,就如带孩子旅行也一样,自己做让自己舒服的方式,反正不需要偏激于别人,自己开心旅行就好。
然后对不对!! 都说了泰国小孩出门吃饭到底坐哪里?xDDDD 我到了第三天才找到有baby high chair的餐厅 #可怜到xD
然后酒店的位子去Pratunam market真的很近!
原来你还是有去T&K啊!哈哈!这次我们的food list 真的可以555! xD
焖烧杯真的好好用,我家有一个但坏掉了所以现在我们拿来当水壶而已。还有那个electric lunch box hor….反而吸引到我想买一个自己用来公司准备午餐哈哈哈!!!

Eunice said...

看到楼上长气珊的留言,就想到 TF 说她留言想在自己写文章那样长篇大论 XD
(所以这篇留言我尽量比她短 XDD)

那天街坊聚会听你分享曼谷游有带 electric lunch box 就觉得由衷地佩服你 ~
或许下次第二胎有机会也可以向你学习!!!
虽然小樂已经三岁多,但他非常挑食,所以我也曾经考虑入手焖烧杯,
但到目前为止都只是在想想看的阶段,
毕竟之前在台湾的面包、蛋糕、面和饭他都能够接受,呵呵 ^^

@LIc3 s-h-i-h^s-h-i-h said...

看你分享,我才知道泰国不是很多地方有BB椅子的,所以下次去泰国,会记得了~~~

你说焖烧杯,我也要去看看了~~

Nathelie said...

我记得那里有卖电子煲,以前很流行,午公司午餐时间可以弄热饭来吃!你的女儿吃肉的样子很陶醉!

格莱蒂斯 said...

在机场等 check in 时我们也是喜欢吃老麦!^^
也不知道为什么很自然就想到吃 McD,哈哈!

Vincent Cho said...

你们让童童吃得安心,我觉得那才是最难能可贵的贴心事。

Eugein said...

去机场吃麦当劳成了出发前的美好,好可爱的小怪癖!唷~童也会嘟嘴pose,可爱可爱!!你也太用心太勤劳,连食材、小电锅也带出国去,保证童天天有饱饭吃!!呵呵呵~焖烧杯是好东西,丫丫一岁前的欧洲旅行,也是靠闷烧杯弄主食,只是赶行程的时候她还是靠面包和牛奶维生,毕竟她当时是个小baby嘛!奶才是一切!!

咖啡杯(Joan) said...

啊卡
好久没有见到你了耶~
这个焖烧杯真的有很多好评
不只是妈妈可以用,就算是给背包旅行的人也一样觉得很方便
而且也很保温
可是为什么以前没当妈之前不知道有这种东西..>.<

慧慧
很好用!很想给自己给败一个
轻易携带,方便
可以煮出很多宝宝的美食
我除了去运动之外,其他的我也是会带着孩子一起去
* 其实是自己舍不得她
职业妈咪好珍惜和孩子一起的宝贵时光

Red
有时候lazada got offer 才卖39耶~!
可是我错过了,现在要买的话应该是50以上
大宝喜欢吃妈妈煮的食物!!! 所以对外面食物特别挑
那就是说外面的食物都不比妈妈煮的好吃啊~
我也是女儿奴!!!!!

~珊姑娘~
很喜欢看你的留言,怎么可以写那么长
我打字很慢,所以....mmmmm....
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方式,不需要去copy人家的一套
就如带孩子旅行也一样,自己做让自己舒服的方式,自己开心,孩子开兴就好
有时候孩子也不能太过于保护Pun...
当然qin & thong身上流着很多旅行的细胞,所以才可以和你们那么配合~!!
泰国的孩子真的不知道怎么吃饭的,很懊恼!!!!
我们这里就算是mamak也有high chair啊~
哪里的中级餐厅也没有宝宝椅子叻
(不爽! )
结果我啊童有时候在跑车里面吃..
我很明显是copy你的foods list XDDD

Eunice
如果你要准备焖烧杯,真的很方便一下
可是如果儿子挑食,那你入手之前也要想想使用这个焖烧杯可以煮出什么样的食物孩子才买单,不然就浪费了,毕竟一个焖烧杯少少都上百啊~
至于eletric lunch box我就不多介绍了,因为你已经很清楚啦
可是煮你喜欢的汤叻!!

@LIc3 s-h-i-h^s-h-i-h
其实不只是泰国
中国也一样,没有宝宝椅子的!
台湾最棒了,最baby frenly的一个过度=)

Nathelie
对啊,上班族也是很多人拿来用
可以蒸热食物,也可以午餐时间才煮
很方便!

格莱蒂斯
yehhhh five!
就是在出发之前在机场吃老麦最有旅游feeeeelll!

Vincent Cho
对啊,那么小的年纪不可能吃tomyam..
所以还是自己煮,不过我煮的都是很简单的啦

Eugein
除了小麦,我其他的早餐都不买单,很可爱的小怪癖
哈哈哈哈哈!
小电锅很轻,才800g所以才考虑带出国
之前我的广州和台湾行都没有准备小电锅
可是这一次的曼谷,小电锅 帮了我很大的忙,解决的童童一天的三餐
不需要费神去想她可以吃些什么,丫丫去欧洲的时候还不到一岁
奶还是主要的食物,所以很方便~
焖烧杯真的有好多的好评哦,可是我等第二胎才看看要不要败一个..;D



Shin said...

打从你带童童去广州看到你准备的副食品我就由衷地佩服!
看那天我这个懒妈勤力起来,就来请教你出国旅游准备副食品的事
目前....我还是比较倾向于闷烧杯那种简单的准备功夫(就焖粥好了 XD)
如果宝宝可以外食,我就连闷烧杯也省下 XD

Anonymous said...

请问那个焖烧杯要到哪里买? 谢谢!

Zoe

Unknown said...

我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那么好,而且我也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成功,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哇还真的是专业,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真的无人能比我有了宝宝呢,诊所的完善设备,给予客最好的理想。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最舒服的住宿,最好的专业医疗,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另类方式对于不孕夫妇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