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0 Jul 2015

曼谷2.0 #1 带孩子出国很easy 之 busy bagsss

我从曼谷“肥来啦”!!
消失了几天,其实就是去了曼谷一趟,充电之余,顺便吃香喝辣,按摩shopping..;D
off了一个星期,今天回到工作岗位
难免真的很blueeee..




...........................................分割线.............................................


带孩子出国其实很简单,吃的玩的穿的都不是问题
(只要心态对就行了)
可是我的前提是一定要两公婆一起出发(哦不然,我一个人去也不敢带孩子)
这一次是我们第三次带童童出国,(第一次广州第二次台湾
有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经验,这次来的更加得心应手
什么该带,什么可以割舍,一目了然

我家童童是个坐不定的小孩,只有玩具和零食可以暂时给她静下来
所以这一次出发之前我绞劲脑汁的在想,有什么小玩意可以轻易携带,不占位子
又可以让她"busy" 下来的呢~ 
而又有什么小零嘴可以让她在飞机上享用的呢?
经过一番的网上搜寻,我就简单的准备了以下好几样玩意儿啦~!



1. 串串串绳子 lacing busy bag



之前在popular买过穿绳子的绘本
我只是把几个童童比较熟悉的动物给打印出来(鸭子啊,小鸟啊等),然后打洞
再把Popular的绳子带过去曼谷=)

idea来自于《点击这里


好专注的表情
(可是玩不久,串不到之后就嚷着要放弃了,好容易放弃的小孩,噗~ )


2. 颜色配对


这是在bear妈妈那里看到的颜色配对玩意儿
童童很喜欢魔鬼贴,就算不懂得游戏的意义,她就是喜欢拔出来再贴回去
所以我把颜色纸印了出来之后拿去laminate,这样比较耐用
然后在用魔鬼贴把冰棒贴上就好~





印了10多种图,最后我选了三种简单的带过去



结果这个游戏在曼谷游是最不laku的(mean 童不买单)

3. puzzle



这是童最喜欢的busy bag, 
在飞机上,在手推车里,在餐厅都可以玩(可是要我们一起陪伴才行,如果自己玩的话她只会把拼图拆开而已;P)
我在淘宝淘了12个,12钟不同的动物,谢谢33 的Link=)

真的是便宜又经济,一个动物分为9片拼图
我选了两个动物带过去;P
结果在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有玩!

4. 动物配对



这也是我目前相当满意的淘宝玩意儿,淘了两个主题-- 动物和水果 (另外还有交通工具和生活用品供参考)
rmb 6.80一盒(马币大概rm4? )
卡片品质不错,值得推荐=)

我随手选了大概12组的小卡带过去(都是选童童较为熟悉的)
主要是让孩子把动物/水果配对成一对,顺便更加认识卡片的水果/动物
童童暂时还不懂得如何配对,可是看到猫会说miao, 看到狗会说 wou wou, 看到水果会说mum mum ..xD







以上4种的busy bag ,我都一一给分类好
玩了之后在放回去就好=)




5. 魔鬼贴配对颜色/动物等


这一系列是同事A给童童长大之后的玩意儿
我把这几张给串在一起再带过去
主要是让童童训练小手肌肉啦,毕竟她真的很喜欢魔鬼贴..lol





7. water wow ( farm theme )



出发之前launch的water wow,我自己也要给童童留下一本动物系列的no messy神奇画册
这个water wow也是童童每一天都玩的小玩意
在手推车上最好打发的玩意,可以自己进行游戏
涂到鱼啊,鸟啊(童较熟悉的动物)就会“哇” 的一声,可爱惨了..;D



 玩闷了以上7中游戏,我还有准本一本主题为动物的贴纸书,这个一出场,
她就马上可以静下来!




其他的法宝就是吃零嘴啦
我带了三种饼干,
- cheerios, cereal还有小鱼饼

抵达曼谷之后,我随身还带着7-11 买的面包
有的吃有的玩,其实小孩真的很容易打发,准备一些她喜欢玩的,
还有她喜欢吃的,孩子肯定可以配合大人滴~
我很感恩,这一次的曼谷游比起上一次的广州和台湾游
童童更加配合了,午睡都是在手推车里自己睡觉(之前都是闹奶睡)
准备给她的食物都几乎买单,能吃能睡就是爸妈最感恩的事情了=)

偶尔我配合她的脚步,偶尔她配合我们的步伐
如果当天游走了一天,我们也会提早会酒店让孩子好好休息
不然就在酒店里玩busy bagsss

这一趟的5天4夜的曼谷游,我们吃到我们想吃的,买到想买的,也顺利的按摩了两次;D
当然没问题啦,因为童童身上也有旅游的精神嘛! (噗)
*这是我家婆说的,lol




9 comments:

Han Nee said...

旅游的精神是要培养的...嘻嘻
最近去了一趟欧洲,整20小时的旅程,还好没问题。空服人员也很照顾我们,玩具,食物,空位子,洗奶瓶等等什么都不少。真的超划算(才付10%价钱,还有check in luggage)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旅人的精神!

Vivienne Tan said...

你写文真的很快!!!!
出门还准备这么多小玩意儿真有心。棠的年纪,应该有的吃就能搞定他了。

nicole said...

water wow 是我上次带小朋友去台湾的时候最laku的游戏 XD

Eugein said...

你也准备太多东西给童出国玩了吧!!好用心!!改天需要的话来这这帖参考。我只会准备最简单的彩色笔和贴纸,其余的用食物来搞定她就好。孩子的情绪很好掌控,只要吃饱睡好就能顺顺跟着我们的行程走。

Vincent Cho said...

乱讲,哪有肥?>_<

carcarkeh said...

我也才有准备Busy bag!hahahha~ 因为近期宝贝都不爱呆着呵呵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哈哈!!!我接下去的曼谷文会提起我怎样二带二那么轻松,我也准备busy bag搞定我家大的但是绝对跟你的差很远哈哈哈!!! 我觉得轻松及可以搞定孩子就好,毕竟我那个三岁了,一本彩色书及贴纸书已经可以搞定他了。当然零食少不了!xD
你很用心!很棒啊!那些玩艺儿有些佟b到现在还很喜欢玩的哈哈!拼图就是一星期还是会玩两次的,买到很值得!玩足一年半xD
颜色配对他已经太无瘾了,童喜欢就让她多玩~
然后,带孩子旅行心态最重要,真的!555!!!!

Nathelie said...

是因为做妈妈所以连写旅游文竟然先提孩子包? 我已经开始介入妈妈区了啦,卡卡,珊姑娘都在写宝宝文~ *晕*

Unknown said...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德斯待珂研究中心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