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3 Sept 2011

✈水城威尼斯

一早从罗马出发,直接搭了4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威尼斯,

我没有打算去floreance 和 pisa, 是因为我真的对建筑物少了一份热情

我总觉得建筑总是远远输给那大自然的魅力! (这是个人喜好啦!)

这一次的住宿,我们住在威尼斯岛上

只需搭一站的船就来到st marco了(这是威尼斯的主岛)

DSC_0060DSC_0058DSC_0064DSC_0259

比起罗马,这里热闹多了,人山人海

左边有好几团的旅行团,一些在举旗聚会,一些在叽里咕噜的解释,

右边却有好几对的新人在拍婚纱照,幸福洋溢的笑容实在羡死旁人阿!

DSC_0053

威尼斯是座水城,没有车子可以进入城市

DSC_0161

DSC_0166

大概下午5点,

我们手上拿着某家餐厅的地址和名字,一直在寻找着那以“墨汁”意大利面闻名的餐厅

原本以为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给我们找到了

坐下来看了餐单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很多餐厅都有类似的名字=.=都以“Trattoria “ 做招牌

我还以为Trattoria只属于一家餐厅!

既然错过了那“墨汁”意大利面,那无所谓。。我们依然光顾了这家餐厅

但是那招待员有点怀疑的问: “ u want to eat now??

5点吃晚餐很有问题吗? 只是这里的欧洲人习惯10点吃晚餐而已阿!

DSC_0140

点了我最爱的carbonara spagetti ,和vip最爱的pizza

另外招待员也送上了一盘类似面包的给我们的作为starter

DSC_0145DSC_0143

那carbonara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好吃,

香浓的cheese, 加上打碎的鸡蛋花,和一些炒得香喷喷的bacon

吃进的第一口,那chese的香味还会停留在喉咙好一会儿!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嘴巴啦!

至于那pizza, 薄薄的饼皮加上一些简单的番茄和大葱,

也一样很好吃!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一位意大利朋友会说其他国家的 “pizza像chewy gum”

原来意大利的pizza采用的只有薄薄的面粉,所以饼皮都很香脆

吃进去完全没有面粉的味道耶!

我在意大利的这一餐我给100%!

.

.

这一餐后,我的肚子胀到暴!

DSC_0250

看到满地的白鸽,

忍不住和他们追逐了一下=)

.

.

威尼斯是个很独特的地方,除了以“水城”闻名

这里的每一家档口都售卖着很多很精致的纪念品,像是“冲上云霄”的triangle,各种各样的面具,

很精致的玻璃手艺(威尼斯有另外一个小岛- munaro就是专做玻璃的小岛)等!

恨不得把所有的精品都可以一一扫回家呢!

DSC_0125DSC_0138

DSC_0458DSC_0456

说到威尼斯,每个人都会想象到同一个画面就是,

那一膄,瘦瘦的小船( gondola) 穿梭在小河流里

后面站着一位威猛的意大利男孩在为顾客划阿化,划阿化,真是浪漫!

所以我说,浪漫是用钱买的!

一膄瘦瘦的小船价钱是80-120欧。。至于感觉这么样,

DSC_0188

我可没有因为那浪漫而花上那80欧,不过,只是光是观看我就觉得很赞了!

因为威尼斯本身就是很浪漫的国度

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情侣来这里拍婚纱咯!

DSC_0019

DSC_0202

DSC_0510

晚上准备离开时,我们发现另外一对情侣在自拍婚纱照哦!

这本来就是我&VIP的计划,没想到他们也一样=)

听见他们用广东话来交流,我8挂了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香港人?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对方!

他们来自香港,特地来到欧洲自拍婚纱照,男生本来就是一名摄影师

他还会教女方如何摆pose呢!

目前威尼斯是他们的第2站,之前去了巴黎。

女方带了3套婚纱,男生带了一堆的摄影器材,我问:这样拍不累吗?

男生回答说:最重要是享受过程阿!

对阿!很多时候我们不必在意结果是怎样,别人的眼光又是如何,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那过程!

.

.

8 comments:

邱祥珲 said...

认同 : 很多时候我们不必在意结果是怎样,别人的眼光又是如何,最重要的就是要享受那过程。

~珊姑娘~ said...

darling,你怎么越来越美啊!!!越看你的照片就越开心,真的很喜欢你在欧洲的所有照片!到时我们“约会”时一定要show全部给我看 =)

威尼斯本身就是一个很浪漫的国度,如果要说可惜,只是可惜人潮多到破坏了,但是那浪漫还是不失的!我也一样爱!!!^^

哈哈!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样,自己开心就好!

小黄瓜 said...

每天都期待Joan更新,
看看你现在在哪?
部落格真是个好地方!

喜欢最后一段话,
生活嘛,最重要是享受过程。

Have a safe and splendid trip! XD

Vincent Cho said...

你喜欢你跟鸽子的合照!拍得很自然,把你拍得好好看哟!^^

啊卡 said...

对阿~~何必在乎那么多,过程才最重要,所以卡会为了想吃东西和飞车去melaka,远是远啦~不过不要看车针。而是要看坐在你隔壁的人~

Tracy Por said...

每到一个地方,一个国家,你都很享受,很赞^^

Unknown said...

our life is not mastered by others, no matter wat we did/do,
we bear the consequences,
so no need care how people look on us...
you r wat you r...
agree~~

❁ˆ—ˆ❁ said...

我很喜欢你的部落格。不管文字,照片,景点都很好。

这是我的部落格,有空来逛逛哦!http://lady-man-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