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Sept 2011

✈约在荷兰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路痴 人家说“条条马路通罗马” 而我呢,则是“条条马路到荷兰” 一个地方的路线也许好几个月都没办法记牢 所以,我从小就和“荷兰”结缘! (这样来做开场白好像有点牵强,哈) 欧洲35计划的第二站,我踏上了荷兰的国度
荷兰是我最期待的国家之一,除了那闻名的风车之外
还有那童话式的小屋和物外的小河流等! 我来到离amsterdam十余公里的风车村,
天气有点寒,
温度比英国低,但是还是低档不住我对风车的期待
这里历史悠久,里面还有各种不同大小的风车,古代荷兰人的木鞋,还可以更了解荷兰的灿烂文化,我想,我爱上这里了!
一踏入风车村,
忽然觉得有一种风景,远远看见,仿佛像童话故事般,
就是没办法忘怀,这就是荷兰风车村的魅力
在这里,就可以闻到一股原汁原味的风韵,
每一间小屋,
外面都围着河流,
这样的景色,让我想起很像以前在小学上画画班时
画上的小屋庄,屋外的小河流,还是周围的绿色草物
很自在的走了一段路后,
映入眼帘的就是充满动感的风车
我站在这里遥望,古老的建筑物上布满了风车,
杨动着巨大的翼板,慢悠悠的转动着,
我的思绪顿时跟着飞扬起来=)
无论什么角度,总是看到地平线上竖立的风车,
这是荷兰民族的骄傲与象征,即使它在休息,还是充满魅力
在风车的另外一边,
放着一双5米长的大木鞋,
原来这背后隐藏着一些动人的故事
这一家其实是一家木鞋作坊,凸现着荷兰人以前的一些辛酸故事
和木鞋制作过程,
以前的穷人家买不起鞋子,所以就使用木头制作成鞋子
里头还会放些稻草,树叶来保暖
所以这里的商店都会售卖着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的木鞋
串成了一道很彩色的墙=)
.
.
.
今天很快乐,看到了木鞋,风车,奶酪和风车的美丽景色
当我们挥手离开风车村是,
只见巨大的风车在风中转动着,它们似在欢送,似在欢迎
看在眼里也特别感触,
带着一点舍不得的心情离开,因为我对它动了真情!!

18 comments:

JuNQiN 俊欽 said...

搶坐沙發!! 第二張照片很有感覺,糖水照啊~~

yenling。celest said...

三樣東西形成的完美照片﹐壯觀的風車﹐精緻優美的風景 ﹐美麗的女主角。。。贊﹗
這麼快你就遊了兩個國家了﹐
你寫得很好﹐
那些小小的的木鞋好可愛咯﹐
天氣冷你還穿這麼少﹐
不要著涼啊。。。。

Sherry said...

我也喜欢这里!
最喜欢风景优美的地方了……

Vincent Cho said...

你们跟风车是如此的靠近啊!>.<

Puddycat mummy said...

先赞一下你的照片。。
拍的很有feel,好漂亮~
再来就是美丽的风景。
不知道怎样形容
只是很羡慕你~
这里的一切都好不真实~

Unknown said...

好漂亮哦~照片把一切拍得很有感觉。

ninnin ♥ said...

风景真的很美。人也很美~哈哈!

真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到那一游!=D

小孩被遺棄 said...

好懷念阿:)
你拍的好美麗~哈哈哈 我們之前很狼狽的樣子:P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vonne Sam said...

很美的照片。风那么大,你都不冷吗?还是拍完照了就赶快穿回冷衣啊?

梦旅飞 said...

哈哈哈,你的御用摄影师帮你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噢~

Betty said...

佩仪姐,好幸福哦你...可以到处旅游...
祝你旅途愉快!

咖啡杯(Joan) said...

JuNQiN 俊欽
谢拉,拍了好多张才有美的一张,哈哈

yenling。celest
其实天气很冷,
我拍了马上穿上外套,而且外套还是蛮厚的
对阿,时间很快
明天就要去第4个地方了

huihui
i love this place so so so much !!

vincent
零距离=)

猫,
谢阿,可以考虑来这里度蜜月!

咖啡杯(Joan) said...

冰珊
哈哈,那真的要谢谢我的摄影师了。。

ninnin ♥
可以的,
只要想去,就一定可以去
加油啊!

小孩被遺棄
那边的风景真赞,
随便拍都可以很漂亮啊

evon
我一拍完就马上穿外套了
爱美不要命,哈哈


哈哈,真的要谢谢我的摄影师
帮我拍了这么多,
而他的照片真的少得可怜

betty
这是我的梦想=)

IVY_NG said...

照片拍得好美哟!! :)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啊!看到这篇..
真的不想停下...我好喜欢这里..
好漂亮..
加上Joan的文字与照片
我... 决定再看一次... :P

昕倩 said...

好漂亮的照片啊!很有felt呢!

昕倩 said...

忘记说,照片里的人也很美,所以才会有感觉!

呵呵!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