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7 Sept 2011

我在比利时有个“家”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出国旅行就要靠当地人的协助,那样才可以真正明白当地的文化,
这也是我选择当沙发客的主要原因=)
当沙发客的第3站,从荷兰出发到比利时,距离大概3个小时
到达火比利时车站时,就看到jeff满脸笑容的迎接我们,
一点都不陌生



一踏进屋子,jeff就说:
" this chocolate is a welcome gift for you , and the maps are for your city tour tmr"
我知道,比利时以巧克力闻名
但是万万没想到,一踏进门口就可以品尝到啦=)



他家有2间客房,
这很明显就是特别设计给我们这些的沙发客阿!
毛巾,棉被,什么都不缺
我们也是他第445个住进他家的沙发客啦!才交谈不久,他就呈上一张大地图
很认真地说:"okay, tomorrow we going to brugges, i will bring you and show you the city"
他不只是我们的沙发主人,
还是我们的导游和厨师
除了睡觉的那8个小时,他都是陪着我们
一起吃早餐,一起出外观光,一起吃晚餐,一起聊天看电影
这个地方是我们唯一一个不需要地图指点的地方
很轻松呢!!
此外,
他也曾被记者采访




真的很难抵挡巧克力的诱惑阿...... jeff烘焙的面包
都是我们2天里的早餐=)
第二天一早,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同游了比利时的另外一个小镇
brugges
我们一边走,他一边向我们分享着这里的一景一物
走了一天,就如上了一天的课
对这里的历史更加了解
对这里的美食更加难以抵抗
对这里的一景一物,都觉得很棒
这天的天气很反常
大概28度,太阳的猛烈直接把我晒昏了

在离开之前,
我们在jeff的纪念册上写了一些留言,这本纪念册对jeff来说真的意义重大
里头包含了445位沙发客的留言
照片,联络地址,和回忆的字迹
我能感受到,他真的很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沙发客
这个地方,
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想,遇到他...我真的很幸运,很意外
因为他的热情对待,我更爱比利时了=)
.




.
.

16 comments:

Puddycat mummy said...

Jeff 真的很热情~
他真的是全情参与
还成为你们的导游~
到比利时一游
相信已成为你们最美好的回忆吧!

Unknown said...

你们简直就是他的贵宾嘛。。。
屋子那么漂亮,屋主又那么热情,
这样的假期多享受啊。。。

小孩被遺棄 said...

好想念jef家:)
jef的料理真的很棒的~

Grace'S Story said...

你的主人全部都为你们想到很周到咯!真的是很不一样的旅程。。。此生难忘!

sally^^ said...

你完全让我体验到了原来做沙发客一点也不可怕,反而还可以体验到真实的友情。下回的旅行,我也可以考虑这样的背包旅行了~

Unknown said...

wow....so nice
made me really wan plan empty 1 room in the home, then can join tis type of travelling family =D
good sharing =),
enjoy ur exploration!

~珊姑娘~ said...

真的感觉很温馨!

说真的,你这个沙发客跟我听说的,想像的不一样!我觉得可以进行!以后不排除采取这样的沙发客旅行!又省又温馨!
他们太热情了啊!! ^^

Anonymous said...

希望有機會踏上這片土地 =D

蓝蓝 said...

让人倍感温馨的主人家
看着你这样的分享,让我摒除对于沙发客旅行的疑虑,这不单单是一个旅程,更是体验还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Yvonne Sam said...

Your host is so sweet and nice :) Btw, how long is the journey from Belgium to Brugges? and wat's transport u took?

Vincent Cho said...

由当地朋友的带领,那可是旅游的bonus!见识到更道地的东西呢!^^

Aris Min said...

你知道吗?我和其他朋友或家人出去,大家都是急于拍照,享受~其实没没有真正去享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每次去那种比较古迹的地方,我都要求自己尽量看简介,去了解每一个故事和历史~我觉得,这才是去不同地方旅游的意义~

你的沙发客旅游,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是精粹!~我很喜欢这样的旅游方式~我想以后去,也会学你~(如果我darling也愿意的话~=)

咖啡杯(Joan) said...

Puddycat Mei Ai
他很热情,全程参与
很感动!
我们真的很谢谢他呢=)

clare
我很爱我的假期呢
遇到的人都很好
很幸运!! 

小孩被遺棄
他有提起你,
而且那本纪念册我又看到你的留言
我现在开始想念他了,
还有那里的美食 

Grace'S Story
此生难忘是真的!

sally^^
我原本也有点顾虑,害怕
担心没见过面不知道会不会怎么样的
后来才发现,我们顾虑的太多
哈哈
下回旅行你可以试试

君婉
我也想买了屋子之后,
做个沙发主人
带外国人去看双峰塔
哈哈哈

~珊姑娘~
你知道吗,
我们真的省很多,原本以为省住已经很好了, 
现在也省了很多餐
相反的,我们也煮了nasilemak给他们品尝
他们很爱耶! 

云儿
只要相信就有机会了

蓝蓝
对阿, 这种沙发式游行让我们惊喜万分 

evon
belgium to brugges not far,
abt half an hour- 1 hour oly ...
u can take train very easy ^^

Vincent Cho
我的这一趟旅程真的很多bonus哦! 


我之前的旅程也和你一样 
所以这一次来些不一样的
因为我发现,很多地方我们不熟悉
还是当地人最熟悉了,
你不妨试试=)

昕倩 said...

哇!你们也太幸运了吧!4个人也找到沙发客收留,
请问你是幸运星吗?

我在比利时也是找到一家很好的主人,但是忙碌的主人没有晚餐,但是厨房里的东西随便可以吃,最后我煮晚餐谢谢他了。。

但还是你的好。。可以免费Brugges。。

苏惠 said...

看着你的每一篇旅记,真的像在享受一杯热咖啡。羡慕你们年轻、单身兼自由,可以到不同的国家看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生活。我自己已经身为人母,这种令人羡慕既向往的旅游生活恐怕只能凭幻想走。。。所以,我很开心发现了你的网志,因为可以在文字里陪你一同游走世界角落。谢谢分享!

咖啡杯(Joan) said...

苏惠

能这样游走是我的梦想之一,从以前开始妄想,到实行,真的花了很多时间
谢谢你那么捧场,虽然你已经身为人母,但是还是一样可以游走世界,
可能游走方式不一样而以=)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