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7 May 2011

35计划倒数100天

今天很特别,倒数100天
今天离26/08刚好只剩100天,当梦想越来越接近时
自己会莫名其妙的兴奋,紧张,神经兮兮的
有时候会7早8早起来爬帖子,找资料
有时候会一开眼睛就和VIP说:“我昨晚梦到我们在...XXX...吃早餐,那里的咖啡好好喝哦
有时候会打开行程表来看看,看有没有漏了什么东西
有时候会上网找找,看看到时候该配什么服装等!!
柔柔自己的眼睛,
原来时间还早....XD...
.
.
.
很多网友问我关于欧洲的行程和一些小贴士
其实没什么秘诀,
背包的意思就是拿着大背包,用脚一步一步走
反而
我觉得每段旅程最重要的就是选旅伴的时候
因为一定要找性格相合的一起去才好玩阿。
也听过不少朋友说,一段旅程可以导致朋友之间翻脸,情侣导致分手等
很严重吧!!
我曾经看过一本杂志,有一位读者说他很想去泰国吃海鲜,tomyam
结果身边的好友刚好都没空,同时另外一位不相熟的同事刚好也想要去泰国shopping
所以没办法之下就一起出发!
结果去到泰国的时候才发现,那同事是素食者而且每天睡觉前都要念经
搞得他得割舍泰国美食和睡前不准看电视
(没有排除他们的恶意,只是觉得旅伴绝对可以影响你的行程)
.
.
.
还有一位朋友向我投诉说
他们4人一起去台湾
结果
1个爱书爱到发疯,常常要泡书店
1个爱名牌爱的上身,5分捕四门丁都看不上眼,只要gucci LV prada
另外2个爱拍照,什么都拍,结果惹得其他2人都不耐烦
这样就搞得大家的心情都不好了!!
.
.
另外还有5人一起背包到欧洲,
结果可能一时的疏忽导致全体的 passpost被偷
被迫留国重出护照,
飞机票另外再买
这些unexpected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不能把责任都推在某人身上
所有understanding的旅伴很重要!!
.
.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一个人计划
所以VIP是我最要好的旅伴
他和我一样,
可以为了省旅费,在机场/巴士站过夜(不是每一晚啦)
也可以为了省旅费,面包当正餐 也许他常常都是以“跟团”的心态,没有给与任何意见
很多时候到了机场他才问: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那里阿?我们的酒店在那里阿?今晚吃什么?
....xD...
他也很容易和陌生人沟通,也许他很8(哈哈)
常常我约出来的网友,最后都是和他比较熟=.=!!
来自美国和四班牙的旅者 来自MANILA的旅者
上一次的vote竞赛,他们找了好多人帮我按
得第3名也非常谢谢他们=) 这个9月就会去探望他了(spain)
他邀请我们到他国家玩,我们也安排了4天3夜
他还说要带我们吃最好吃的海鲜饭 意大利的sam
这些路过的旅人最后都是我们的朋友
其实,
我很庆幸有他愿意陪我到处游荡
还有当我的专属摄影师
.
.
.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爱旅行,不要紧
慢慢影响他,他迟点一定会上瘾
因为:旅行是毒品(不过没有副作用)

13 comments:

Windlover Chai said...

副作用或许是钱用光。。(但还是值得吧=)

ps:旅行是一门艺术比较好听~

芭比 said...

很多时候到了机场他才问: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那里阿?我们的酒店在那里阿?今晚吃什么?

跟我男友完全一样也,有时我还会埋怨他对我们的旅程漠不关心,每次只是跟着我走
不过他还是我最好的旅伴,因为每次陪我到处趴趴走,没有怨言,而且也是很8下,哈哈哈
他和你的vip好像是同种人

Cheryl said...

你倒数的日子也是我的日子,哈哈!我自己没有倒数,所以看你倒数就行了。:P

Carmen said...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爱旅行,不要紧
慢慢影响他,他迟点一定会上瘾
因为:旅行是毒品(不过没有副作用)=
呵呵~ 我好喜欢你这一句,我超爱旅行~

咖啡杯(Joan) said...

windlove-旅行本来就是一门艺术,用毒品形容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毒品的威力,哈哈

芭比- 其实这样也很好耶,起码他们不会多多意见,你又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只要他们NJOY就好-)

cherly- 我帮你倒数,倒是机场见
想一想,要怎么过那14个小时?

carmen-我的男友以前都不爱旅行,还记得第一次提议要去澳门,他居然然说:不要啦,会迷路的=.=

~珊姑娘~ said...

你的VIP已经深深被你影响了!很好的现象!
我们很庆幸可以找到也爱旅游的另一半,这真的很重要。

最重要是旅伴,我很赞同!一个旅行的开心快乐成功,旅伴是暂很大部分的。

你也没错,确实很多情侣旅行回来后都分手的,因为旅行真的可以看出两人的真面目,尤其是那些还没住在一起的人。

所以旅行很重要,可以释放压力看世界,旅伴就更重要!

加油dear!我也替你倒数!
哈哈,发梦是正常的,我当初两个星期而已就发梦不停,你的肯定更多梦!哈哈哈。

NK Chemicals Pte Lt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erry said...

赞同你说的,伴侣很重要!

我男友也是喜欢跟我去旅行,但缺点就是不爱帮我拍照……
你有没有什么良策?呵呵…… XP

yenling。celest said...

旅伴真的很重要,
我也有过不开心的旅行经历,超讨厌的。。。
也许即将再发生一次,
但愿会没事啦。。。
你真的因为旅行而结交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哦。。。
如你说的,身边的他就是最好的旅伴,
我开心我身边那位也爱旅行。。。
有机会我们一起出游吧。。
嘻嘻。。。

发梦很正常啊,是因为太期待了。。。

Vincent Cho said...

这真的是重点!旅伴真的很重要!我的最佳旅伴,永远是老婆!^^

~ JChan。찬준偉 ~ said...

喜欢旅行,更喜欢一个人计划。十分like. xD

一个旅程要遇到好的另一半 或伙伴的确超重要。

呵呵~ 自己拍照去,我应该没得酱了。因为我是领队。:DD 倒数115天.

Sasa said...

暫時去不了
真的還會和你一起期待
我期待看著你的照片
哇~~哇~~`哇~~~
地在說著啊....
嘻嘻

咖啡杯(Joan) said...

3姑娘-对咯,我有一些朋友的另一半是不爱旅行的
huihui- 恩,这要我VIP帮忙,因为是他先玩摄影的。。哈哈

眼泪-我们一定有机会的,我们可以先去本地的。。金马伦,如何??

VINCENT-哈哈,esther万岁!!

jchan- 领队比较有难度。。

SASA- 谢谢你啊,不过,你以后也是有机会的。。要努力追求梦想!加油啊,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