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4 Jul 2019

《Terra's Tree House》 马来西亚的人是不是住在树上的?

“马来西亚的人是不是住在树上的?”
这个问题是我好几年前在欧洲旅行时,一些沙发主人问我们的,就好像我以前真的以为东马人是住在树上的,因为很多原住民嘛阿哈哈!

最近才发现原来西马也有树屋,所以这一次就趁学校假期带孩子一起去体验树屋!
这一次的旅程是和S妈咪一家一起出发,
她是我们的露营脚也是童的学校同学+好朋友!

金马伦树屋位于金马伦海拔1500公尺之上的山林,天气介于15-25之间
树屋的特别之处就是所有的建筑材料都是由大自然的原材料建成,
老板说由于树屋在深林里,所以普通车子得停在外面,再乘搭他们家的4轮驱车走一段大概4公里(20分钟)窄小颠簸的小路才能进入。


2点开始集合(和其他游客一起集合),之后等待4轮驱车来接待我们
温馨提醒大家就是行李一切从便,手拿的行李最好;)
因为抵达之后还得走大概400米上山才能抵达树屋,抱着寗妹上山的我好吃力...

最喜欢金马伦的天气了,这样的天气让心情变得更好


窄小颠簸的路


抵达了,领了自己的行李往树屋走去


我们终于抵达啦!
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莫过于这身后的秋千了
一天荡好几十次也不会闷。




这里有一个好大的客厅,每一日的三餐都在这里吃
他们家的厨房


这一次入住树屋三天两夜,费用大人360,小孩260,是包括了住宿,第一天的晚餐,第二天的三餐和第三天的早餐,对我来说真的好值得,因为这几天的素食都是有机素食,烹饪的方式是陶锅低温烹饪,用有机橄榄油,全部都是原汁原味的料理,少油少盐,非常健康!


好辽阔的客厅



还有一个小书架
在树屋的72个小时是完全零网路,所以没有手机我多了好多个小时来看书
这里的书几乎都给我们翻过,除了大人书刊,这里还有很多中文绘本。



晚上用来烧烤和取暖的火炉




老板在和大家介绍树屋,和一些小规则
都是希望大家一起疼惜这个地方,不浪费食物,不乱丢垃圾,用心的去享受树屋的一切


旁边还有一个小黑板让孩子涂鸦




外面的三间厕所



大厅外的厕所
大小便都有美景陪你啊~

这一次我们入住的是树屋3号房,这里一共有7间树屋,每间树屋里地面大概20尺的距离,
树屋和树屋之间也有一段的距离,所以住客有足够的私人空间。
三号树屋离大厅最靠近,树屋6和7的景色却是最漂亮的(位置最高也要走最远的树屋)


这里的树屋都是用竹子和木打造而成,树上的屋子其实就是想原住民的屋子一样,住的这么高,感觉特别自在!





我们的3号树屋门牌


如果没有带着孩子,
我可以在这里看书一整天




树屋里有床垫,温暖进口的被单(据说要大概马币800的被单)和有机床套
每一间树屋都有自己的厕所,还有瓦斯热水器和厕纸

我们两家人住的三号房有两间(其实还有楼上楼下)
所以我们住3B, S妈咪住3A(就是两隔壁而已),厕所有两间









老板的理念很好,
他说住在城市的城市人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去感受大自然,他打造一个这样的地方
希望从零岁的宝宝到80岁的老奶奶都可以很舒服的去感受大自然

你一天花多少的时间游览在社交媒体上?
不要欺骗自己说没有很多,
一个人平均下来至少每一天都会花大概2-3小时来上网
在这里的三天两夜,我深深地感受没有网络的日子,我更加用心的陪伴孩子,更加多时间来阅读,更享受的和朋友们聊天,没有网络的日子我真的太喜欢了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们的面子书:

还有他们的youtube video :




1 comment:

江鱼仔 said...

好特别,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