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 Apr 2019

教你如何收拾行李箱

来,首先先回应之前的文章 所分享的行李收纳秘诀
很多朋友很意外的说一个行李箱真的行吗?
真的可以只用一个行李箱就去了10天9夜的澳洲游吗? 而且还是两大两小的行李吗?

好,这一篇就和你们揭晓
我是怎么收拾行李的哟!



这一次的行李我们只带了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电脑背包
(因为我不喜欢左一包右一包的去旅行,很笨重的叻)
由于妹妹刚满两岁不久,也还没有戒尿片
所以我的行李箱除了衣物之外,还得准备甯妹的尿片(我是带了接近30片)
另外还有一罐奶粉(童甯都是奶痴),用来设计房车的灯泡,桌布(就一些有得没得)
外套,大衣,first aid小药包(有孩子同游,这个是很重要的!),相机,电脑等等等!


秘诀1: 
把配搭好的衣服收拾好(通常都是会带一些比较可以百搭的服装,
这样就不需要带这么多衣服啦)然后用卷的方式来收纳,
大件的放底部,小件的放第二层,最后才放尿片
我去9天,每个人大概有7-8套衣服吧,而且鞋子每个人也至少带了两双
把很碍位的衣服在第一天穿上,最后一天穿回来
(反正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也不会拍到什么照片)
比如说牛仔裤,球鞋,大衣外套(热的时候就拿在手上咯)等,省位嘛!

秘诀2:
如果一段旅程是超过6天的话,我通常都会在那个国家的laundry洗衣服
比如说这一次我们去9天,我在澳洲洗了两次(大概6aud)
大致上所有的营地都是Laundry的阿;)
几年前的欧洲游我们差不多6-7天那样就洗一次衣服,马上洗马上打干,方便的很!

秘诀3:

我知道一般的女生们去旅行都觉得很麻烦有没有,一大堆的化妆品,保养品,
还有弄头发的吹风筒,拉直棒,电卷棒,玉米烫,什么都想要带,哈哈哈
(我只是在说我自己啦)为了省时省工,出发前不妨去把
眉毛弄一弄,睫毛接一接,眼线也去纹一纹
这样化妆品几乎都不需要带(我只是带个cushion powder,腮红和唇膏) 
至于保养品
可以去daiso买一些小罐子,把你觉得非带不可的保养品装进去就可以啦!
那些什么serum, eye cream, mask等能不带就不带吧(我是说我啦)
你的皮肤不会因为少用这些几天就老化很多的,放心!
(我觉得啦)
因为这些瓶瓶罐罐的东西真的很碍位子嘛!

最后被我翻牌的是吹风筒,洗脸霜,收缩水,和珍珠膏

秘诀4:


什么东西都带小只装的就对了
包括洗澡的,刷牙的等!
孩子的我们特地去买了一支top to toe的洗澡水,大人的就用小只装来装
用完了直接可以把瓶子丢掉,回来的时候就很轻盈啦!



出发


回来的时候更轻便
奶粉喝完了,尿片用完了



最后一定要带手推车
孩子累了可以睡,孩子暴走的时候可以放背包,一举很多得


顺便记录一下我们的行李重量
出发的时候:25.8kg
回来的时候:25.2 kg





其实收拾行李真的没有一套标准的方式
要看你是否是个爱漂亮的人,是不是很爱买的人,是不是很要求完美的人
越随便的人,行李就越轻盈
Happy packing ;D

6 comments:

Sherry said...

我们没有超过 20 kg, 没有手推车,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觉得你很强!!!一个大行李箱装得完你们去九天行程,而且是秋天哦!!
我觉得会塞行李很重要的哈哈哈!!!因为我每次要塞战利品回来所以学到很厉害塞行李哈哈!
然后是的,牛奶及尿片回来后就空出来了(我好久没这感觉了哈哈哈),以前尿片我拿来当cushion这样塞旁边哈哈!哦通常我是中行李箱放进大行李箱带去,至少出发时不用那么多行李箱,如你说的比较方便,但是回来就。。。。算了啦哈哈哈!!
保养品那些买的时候拿一些sample pack旅行时用就好,我的conditioner我是每次看旅行几天就等到剩下一半(自己大概份量)就开始收起来带去旅行用,基本上带去的罐子过后都丢掉料的,回来不会占位子,我可以放我的战利品哈哈!!!mascara及眉笔占不了什么位子啦你找借口去做而已哈哈哈!!!
btw你的行李pack得很整齐哈哈!!!

咖啡杯(Joan) said...

Sherry
我觉得手推车比较方便,孩子睡觉也比较舒服
我家的那个baby carrier 快要生尘了


好久没有在这里回复留言了,之前一直login 不到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行李一定超多的不过你家孩子已经可以帮你推/拿了
所以你一点都不费力!加上我们爱美又爱买(也要看去哪里才可以乱买哈哈哈)
所以回程一定很重

不要穿帮我啦!(其实是因为恨懒惰化妆才去整一大堆,哈哈)

lovelybao123 said...

我来留言学习,现在的天气应该比较容易带轻便的衣服吧? 话说30片尿片够吗? XD

翊菱 said...

真的很强!
这篇分享真的让我学到了收拾行李的技巧!

咖啡杯(Joan) said...

lovelybao123
尿片在最后第二天就差不多用玩了
还和姑姑家拿了三片
哈哈哈!我去的季节温度大概15-22,不需要带冬季的大衣哈哈!

翊菱
大家一起学习学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