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3 Apr 2011

我的欧洲行程

很多网友email问我,
35天要怎么走?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
我们的出发日期是26/8/2011-29/9/2011
很多朋友就会: 哇, 你们去那么多天, 很有钱哦, 不用做mei !!!???!!
.
.
最近在面子书认识了2位新朋友,
很巧的是,我们竟然可以在欧洲碰面
其中一位问: 你在blog 里写的欧洲35计划是不是计划要去35个国家?
( wasai..如果可以的话, 真的很想!!)
我说:没有啦 , 35计划35天而已,那你呢?去几天?
她说: 哦, 我们去70天, budget RM15k/pax !!
.
.
70天VS 35 天, 多一倍=.=!
这位博客来自penang,约好在西班牙碰面( 刚好行程quite match 一下) 。。xD
我们得35天所包含的国家有
------》 伦敦, 荷兰, belgium,巴黎,spain Barcelona, 意大利,瑞士, 爱琴海
budget 多少RM???
RM20k ? RM15k? RM 10K??
no no no no no ....
.
.
BUDGET is RM 8k
能不能做的到? 回来再告诉你们=)

26 comments:

将鱼宰 said...

你可以做得到的。如果很省的话,一周200-250欧元是没有问题的。或许可以更便宜,如果你的食物自理的话。250x5周=1250x4.2(currency)=RM5250+RM2000(Airasia)=RM7250。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的算法呢?

欧阳依依 said...

感觉你的Budget好像太少了一点,因为
欧洲的消费真的好高。

如果一直压得太低,一直要考虑太多$$的问题,可能玩起来没那么尽兴了。

我们那时2个人的费用,才2个星期游8个国家而已,差不多花了新币S$10K
(大约马币RM23k )

不过,你还有很多时间来慢慢计划。

Yvonne Sam said...

wow!! with 8k can visit so many places? Can't wait for your sharing!! :D

Puddycat mummy said...

wa..和你一起期待着你的旅程
还有不要忘记分享哦~

咖啡杯(Joan) said...

将鱼宰-我不是这样算哦,因为我们的交通花费蛮大的。大概3-4K去了交通,伦敦航空去了1800
剩下的就是住宿和食物了

欧阳依依 - 因为我们俩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回来
Yvon S - 应该可以的,不过还是等我们回来再告诉你们=)

猫-我一定会把旅程好好记录下来=)

Sasa said...

回來後,好好給大家出一本有關旅遊心得的書啊
Joan,好好享受你那8千之旅呀
用少錢去遊玩那麼多地方
真的是明智的旅遊家
嘻嘻

Rye said...

WooHoo~~~
很期待你的旅行故事~!!

咖啡杯(Joan) said...

sasa 一定要省省用咯,不然真的大出血呢!
你的老公回来咯,
真开心hor....=)

咖啡杯(Joan) said...

Rye - 谢谢!! 一定,我真的非常期待PUN!! 

Unknown said...

Joan joan joan...恭喜恭喜噢。。真替你开心到。。。

好好好。。我等你的分享,搬了张凳子在这里等了!!!!旅途愉快,拍摄美满幸福喔。。

sock peng said...

是不是写错日期?
26/8/2011-29/8/2011
只有3天而已 :P

YT said...

祝你旅途愉快。

各种budget有各种玩法,希望你们可以尽兴,很期待你的分享!

~珊姑娘~ said...

那天听你解说,觉得你们说得到,加油dear,你们可以的!
最重要是保住那甜蜜美丽难得的回忆!
我期待你更多的分享,更期待你的旅程 =)

咖啡杯(Joan) said...

felicia - 谢谢哦!
sockpeng-哈哈, 对咯。 我更改了, 谢谢=) 
YT-赞成,不过有钱的话更好。。可以buy buy buy ...hahah
3姑娘-谢谢你常常那么鼓励我们, 爱死你啦 

Sherry said...

哇,那么省钱的 trip,
改天一定要向你取经了!(^_^)

Unknown said...

祝你一切顺利...

咖啡杯(Joan) said...

慧慧和巨蟹男,

谢谢你们,下次一定在部落做分享=)

Cally Tan said...

哇~哇~哇~哇~
看到你写那么多国家..我心里OS就是哇~哇~哇~哇~哇~...好兴奋哦~~~

很想像你这样诶!!
许愿许愿先~ 哈哈阿!!

期待你的分享!!

yenling。celest said...

光看你这么写我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
也替你感到兴奋呢。。。
我很期待看你欧洲的帖子呢。。。
很多会选择跟旅行团到欧洲,但背包却能体验不同的东西,
我喜欢。。。
8K我觉得对你来说应该没问题,因为你已经很有经验了,
若是我一定不懂如何处理。。。
8k还包括机票哦。。。

咖啡杯(Joan) said...

cally, 你也可以的!
眼泪,我真的很喜欢背包,跟团的话完全没有自由哦!

^jacy_惠^ said...

呵呵~看到你的post..帮你问问了我一个刚从欧洲留学回来的朋友..

她说,Belgium..Switzerland..Paris的花费会相对地很贵..因为他用的形容词是very expensive..London就不会太贵..
在Switzerland..70%会用在transport..
Italy也okay..但是venice就会贵了..
住宿还有吃要省吧..

欧洲的budget airline其实不贵地,只是早book好还有好好地research..^^
还有internal transport..在Swiss会贵..

Italy的话,Milan去Venice=Euro19..Venice去Florence=Euro25..

England会有cheap bus..4 pounds..^^不然可以选择underground..如果距离远..

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有问题可以问我,我帮你问问朋友,他们在英国念书,常常去玩..^^

咖啡杯(Joan) said...

^jacy_惠^
谢谢你帮我找了这么多资料
感激!

^jacy_惠^ said...

对了,还有在欧洲点餐,记得注意份量..^^
因为以前去italy时,餐厅普通的spaghetti的一人份,我们可以三到四个人吃..所以要注意咯..

~ JChan。찬준偉 ~ said...

真的要期待了…… 8k... :DD

Unknown said...

8k???哇~这样真的很值得。
如果成功的话,一定要详细地写哦~呵呵~

咖啡杯(Joan) said...

一定会详细写,很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