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8 May 2016

《童》love art painting

童刚满一岁的时候我就开始让她接触colour painting ,
没有什么大纲,就随性的玩一玩messy play, 涂鸦等
等孩子大概两岁过后的我就尝试让她explore更多元化的painting
加上她妈咪我也很喜欢art painting, 所以我经常都会问童  要不要玩
如果她捧场,我就准备不同的玩意儿让她去explore 
经过好几次的尝试,现在童对coloring , art , 画画,涂鸦都很有兴趣
妈咪我买颜料也越买越上瘾
哈哈哈哈哈!
其实幼儿本来就喜欢画画,这是本能,也是孩子的一种成长方式
如果我没有想到什么主题,那我就准备颜料
让孩子自由发挥,不担心浪费颜料/弄脏衣服
也不限制孩子要画些什么
因为出来的作品可能会让妈咪感到意外=) 
童的第一张“作品”是17个月,每一次涂鸦后我会在图画纸后面写上日期,
希望以后可以慢慢的回味!

记得,children bib 很重要
以免衣服脏了就很难洗了,除非你不介意then is ok ;) 


.
.
.


首先来记录某个周末让孩子接触ice painting 
这是早期前看到bear妈咪的分享,觉得很特别就让童试试





童看到我从冰箱拿出冰块就兴奋的不得了
一开始她以为是“ 玩冰块” 所以整只手放下去触碰冰块然后呱呱叫的喊 :冷~ 
准备好颜料后就开始为冰块上色啦!





可是这一次的颜料我加了一些水导致冰块不那么上色
下一次再试试别的颜料好了

虽然不那么上色,可是还是看得出冰块的色彩缤纷好漂亮








某个周末,我把颜料准备好,然后没有主题的让童自由发挥
我发现童很喜欢深暗的颜色,
第一个点的颜色是黑色,接下来的好几次都选黑色,然后就是深蓝色 =)





自由发挥的这一次画了好多五颜六色的直线,这是不是下了一场彩虹雨 啊?





某个周末,我又想起bearlim分享过的 marbles painting, 可是他们用的是小颗的marbles
我本来想说等有空时才去找找小颗的marbles好了,后来才想起
原来在好久好久以前我有在mrdiy败下普通的marbles叻(我比较习惯叫它guli XD )
所以马上准备颜料让孩子玩玩看!



准备一个tray, 把图画纸放进tray里
然后我准备8种颜色和8粒guli, 让玻璃弹珠沾了颜料就放进tray里轻轻的摇晃



最后童把8粒玻璃弹珠一起放进去继续摇晃,让8粒玻璃弹珠一起滚来滚去
哈哈哈!



出来的成品很漂亮,孩子很喜欢玩这个游戏
隔了一个星期我们又再玩,就是很有趣,很简单又很漂亮的作品=)


.
.
.
.



后来有一天,为了打发一直跑进去厨房打扰我煮饭的孩子
心里在想要给她玩些什么才不会进厨房打扰呢?
我看了看厨房的小白菜,嗯,就给她玩stamping 吧!
因为玩painting 的时候她特别专注..xD
(估计20分钟应该不会来打扰,结果我算错了,她一直叫妈咪sit down XD 哈哈)

我把小白菜的头部切开,
准备好颜料就示范童怎样玩stamping,然后我进厨房继续忙 XD
(她偶尔还是要妈咪客串示范一下啦)







好漂亮的玫瑰花=)



如果你有经常给孩子买奇异果,吃玩了之后记得盒子可以不丢
可以留下来做彩色盘,我之前有尝试用过鸡蛋盒,可是还是觉得奇异果盒子比较好用=)
.
.
.

bubble painting

和上一个的玫瑰paint一样的方式
把泡泡纸包在playdoh罐子,然后上色就行了
我准备了两个大和两个小的,因为我知道童童一定会叫妈咪一起玩=)

经营happykids一段时间了,所以家里是不缺这些bubble paper,哈哈!








熟悉了之后,两只手各自掌握一个,哈哈!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童童玩得不亦乐乎啊!

Sherry said...

颜料需要特别注意的对不对?有没有特别说需要什么牌子比较适合小宝宝?

【EmbeR】 said...

透过painting发挥孩子天马行空的本能!
童玩到好开心!
而且那张玫瑰真的很漂亮,好有创意!

Chen said...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包括代孕和卵子捐助计划,还有提供舒适漂亮的住宿和饱满的三餐,真心推荐你们来尝试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