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6 Oct 2011

✈希腊爱琴海—Fira town

欧洲35计划的最后一个站-希腊浪漫爱琴海,一个我自己本身很向往的地方

曾对自己说了好多篇:我一定要去看看那里的海和天空

为了圆梦,为了省钱

我们从米兰搭了aegean航空,来到雅典,在机场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才转机直达爱琴海santorini 小岛!

DSC_1974

早上6点抵达,早晨格外的宁静,我相信,这里将会有很多的事物,

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心里确实期待,那蓝与白的交际,小教堂,海滩阳光,希腊美食pita kebab等!

santorini 主要有3个小镇,fira,imerovigli和oia, 在这里的3天2夜,我们都住在fira town里

( 离机场只有短短的20分钟)

另外,我们租了一辆小摩托,往OIA和Perrisa 海滩去!

注:从机场到fira 巴士只需1.6 euro ( 便宜阿!)

或许租辆车子/摩托,然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啦! (摩托- 15euro/day ,车子-普通的大概30/day)

这一次的浪漫小岛,我们没有住进什么浪漫的酒店

而选择了一家便宜又附有厨房的apartment ( 30euro/night),老板和蔼可亲,9点早晨就让我们check in 了=)

DSC_1978DSC_1988DSC_1994

放下了行李,换上一身舒服清凉的便服就往外去寻找那一望无际的海洋,还有那层层叠叠的小白房子

这里的小巷,

都是阶梯,小店里都摆设着琳琅满目的纪念品

DSC_1986

fira是比较商业化的小镇,但是这里的手工艺品和酒店确实比oia便宜很多

希腊的阳光好耀眼!9月尾的天气不算太好,但是我喜欢

虽然白天的太阳还是很猛烈,但是晚上就凉爽的很=)

可是短短的3天,我还是变成一名小黑妹了=(

DSC_2169

穿过狭窄的小巷,到处都是餐馆和旅馆,还有一些名牌店,人来人往!

看到悬崖的下的大海

那一杀那,才真正觉得爱琴海的漂亮

DSC_2048

站在街道旁,脚下的白房子,和蔚蓝的大海

这样的景色,不就是我3年前作为电脑墙子的那张wallpaper吗?

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我竟然站在这片土地上=)

DSC_2007

感谢陪我圆梦的vip..;D

DSC_2008DSC_2019

令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神荡漾的感觉

DSC_2026DSC_1998

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一个漂亮的地方

无论什么角度,拍出来的照片都有它的美感

从来都没有想过,一个岛屿竟然可以充满着浪漫气息

无论你站在什么角落,都会忍不住地想望它多一眼

DSC_2099

我觉得这里的海比较平静,

没有那种一个涟漪,有一个涟漪的浪花画面

但是这里依然海风习习

DSC_2139

比蓝更蓝的大海

DSC_2018

fira 全景尽在眼底

DSC_2051DSC_2063

充满浪漫气息的大海

DSC_2104

岛屿上的小教堂

爱琴海的第一餐,

我们尝试了一些道地小吃=)希腊有一种美食,名为”pita”,是一种希腊的点心,可是我把它当正餐

一来便宜(1.7-2.5euro)二来好吃!它的外表有点像面包,中间空心的夹着一些肉类和酱料

DSC_2899DSC_2901

pita的选择很多,有鸡肉,猪肉,香肠等

加上一些薯条和mayonis,味道好吃极了!

DSC_2111DSC_2112

另外我们也点了一份kebab,

很浓的chese, 很香的鸡肉,和越吃越上瘾的薯条。。(虽然油腻,可是很好吃哦!)

DSC_2117DSC_2120

吃饱了再继续走,

往那层层叠叠的小白屋去=) 

DSC_2145

百看不厌的教堂

DSC_2173

DSC_2164DSC_2166DSC_2175

就连墙壁

也可以是很好看的背景

DSC_2147

如果是来度蜜月的话,不妨花一些钱住进靠海的旅馆,santorini绝对是爱人们的蜜月和结婚旅行的首选,给爱人一个惊喜,在这里求婚,或来一个蓝色婚礼,那是多浪漫的事啊,不然,在这里拍婚纱也不赖!哈哈!

.

.

网上资料:

希腊爱琴海旅游小指南: 1、最佳旅游季节:爱琴海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四季分明,1月最冷,7月、8月最热,4月到10月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2、必备物品:墨镜是必需品,颜色以茶色、绿色、带UV保护的最好;另外防晒品与晒后修护面贴或抗氧化多重修护面贴,能派上大用场。

3、带瓶地道的橄榄油回家:从守护神雅典娜的赠予开始,橄榄油──这份珍贵礼物即与希腊结下不解之缘,成了当地人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从日常食用到清洁、保养等,都与橄榄油有关。来到爱琴海绝不可错过品尝地中海美食的机会,地中海美食强调原味口感,以橄榄油为底的作菜手法享有盛名,特别推荐海鲜蔬菜沙拉,不油不腻又十分符合养生之道。

(我买了2个橄榄肥皂,送了给敏&Olive呢!)

.

.

下一篇:爱琴海日落?oia小镇?perissa海滩?

(努力写中)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两年多了,到现在还是很想念那里的pita,那是这里没有的,虽然这里也有“所谓的”pita,可是材料没那里的多,尤其是蔬菜,鸡胸肉用烤的(这里是炸的鸡腿肉><),配上酱料真的好好吃。。。

咖啡杯(Joan) said...

匿名
你没留下姓名哦,
对,我没吃过这里的pita
我依然很想念那里的pita,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便宜!哎呀,我好想再吃啊!

Eunice said...

噢。。忘了留名啦。。。
第一次游欧洲是一个人背包,我还想去两次,一次和家人以camper van边走边玩,另一个就是couch surfing。决定背包那是就知道couch surfing,不过因为是一个人还是不要的好。。这一生,我一定要有一次这样的经验!!

Aris Min said...

我今天才吃pita~不过吃到很难吃的~><'''''
爱琴海好漂亮!~~~
那片蓝~谁都抗拒不了~

~珊姑娘~ said...

dear,我是超级无敌的羡慕你!这里可是我的人生第二大美梦之地!很美!真的很美!那魅力真的深深吸引我,无法抗拒!我不懂几年后才可以踏上这里,所以要守在你的部落让我解渴!加油写^^
我会支持一字一字读完!
还有,你的照片都很美!把Santorini带得更美了!赞!!

sock peng said...

写更多希腊爱情海的故事
我很有兴趣

你是不是通过easyjet 订机票?
一般上,需要多少天的逗留?
之前一个朋友告诉我,至少要5天才足够。

啊卡 said...

对啊~~~只能望梅止渴了~~羡慕ing`~~~

karwai~ said...

那一片比蓝更蓝的海
真是让人陶醉耶
让人无法抗拒~ =]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好棒,你们俩都做到了,很喜欢那张比蓝更蓝的大海照片^^!希望有天我也能踏上这片我最爱及梦寐以求的国度^^

Vincent Cho said...

来到这里,你真的是最佳模特儿了!哈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发誓,我一定要过来这里啊!>.<

小黄瓜 said...

好漂亮~~~
就像一副画!
我。。。我也发誓一定要踏上这一块土地~ >.<

瑜珺 said...

太漂亮了啦~
有生之年可以到这里走一回,死而无憾=p
话说为什么好像VIP被逼跟你去的那样,难道他不向往吗...? 哈哈~

番茄树 said...

哇~~~ 怎么天空与海水可以蓝得那么彻底?
圣托里尼真的好漂亮、好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Tracy Por said...

这个地方,美到完全不会形容,不论是小角落,小地方,蓝天海边,都是那么的吸引人,而很幸运的你终于圆梦^^,这篇文你写的很好,我很喜欢:)

yenling。celest said...

好美好浪漫的一个天堂,
怎么可以蓝的这么不像话,
天空的云朵都跑去哪里了。。。
配上你的笑容,
让我更向往这地方,
啊! 我有可能能实现到吗?
期待更多爱琴海的帖子

咖啡杯(Joan) said...

Eunice
哦,原来是你啊
couchsurfing 我个人觉得非常安全。
可是,你得看清楚对方的profile=)

min~aris
你在哪里吃到pita?
我在KL都没看过阿!

~珊姑娘~
亲爱的,
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的啦!
到时候我一定协助你的
planning-)

sock peng
我只是去3天,
不过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
4-5 天都行,
那里的风景看不腻,如果你早计划的话,可以通过easyjet,
我是订雅典航空,aegen..

啊卡正传
不要这样说阿,
你也可以计划一下阿=)

karwai~
你和我一样,
都喜欢蓝色
令人很陶醉

比比
你也可以,
加油=)
有什么资料,我一定share出来


Vincent Cho
我是骗吃的模特儿
不需要发誓吧,
很严重酱

咖啡杯(Joan) said...

瑜珺
他不是被逼啦,
不过旅行常常都是我提议的
哈哈!

番茄树
在欧洲国家
蓝色的天空通常都很蓝,
没有白云
但是这样的太阳,很容易晒伤皮肤哦

Tracy Por
谢谢,
这个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

yenling。celest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这里的国家都没有白云
我已经很努力在写了,
我不要写游记写到年尾阿!

爱旅游爱蕾丝爱教育 の Charley ★ 青青 ❤ diary。♡゜ の。の゛ぃ said...

其实我一直都有游览你的文章 这次你的35计划到欧洲之旅 让我看到原来没有跟团之旅比较起来 真的是回味无穷呢 尤其是这爱情海 我实在太爱了

好羡慕你哦 那接下来将会计划到哪儿呢?

Alishel Lee said...

天氣真的好好,但其實很曬吧.
從你臉上的笑容就可以知道,你多麼開心願了自己的夢!!

琳 said...

请问一下住宿的名字?

咖啡杯(Joan) said...


you got email ?
i email you,
joantang@vka.com.my

Mavis Ng said...

真羡慕你啊~爱琴海太美啦!我的梦想之一啊~
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去吧~:D

咖啡杯(Joan) said...

Mavis Ng
你好啊。。
爱琴海真的太太太美拉,
你的梦想一定可以完成的,加油!

sandychoo said...

结婚后无法生育,没关系,我本人推荐这家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技术非常的高,他们绝对是合法的,价格也很合理,也提供司机的载送和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也提供饱满三餐,彼奥泰珂斯,大多数夫妻选择了我们,经过我们的帮助百分之百的已经成为父母。我们很高兴去帮助他们,正确的不孕不育治疗已经帮助一些几乎无望的夫妻体验为人父母!也包括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他们真的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绝对值得你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