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3 Jan 2020

《童》小学

2020 宏愿 的第一篇文章我想要记录孩子的第一天小学生涯!
当妈的是非常开心孩子可以拿到某家小学的入校资格
之前就一直听说“很难抢”
什么要靠关系啦,要三点半夜去排队啦,要靠介绍啦等才可以进到这家小学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我觉得我靠的是地址和运气吧!
因为我家去只需要短短2km ( i think) 很近就是了!

昨天(2/1/2020) 我整个面子书都被朋友圈的孩子上学照片给洗版了
每个妈妈的心情都和我一样
既开心又担心,然后又非常感叹孩子们都上小学了
(很想哭)

我想起我以前第一天上小学的时候
我爸妈给我报了国民型小学,当时候的我马来话只听得懂 apa khabar和 siapa ,
光是这两句马来文就这样我进了马来小学闯了大半年 
后来爸妈又不懂为什么忽然间发现华语很重要又帮我转校去了
总之没有问过我意见就是了

所以我在不懂马来文的情况下进了马来小学
又在不会看/读华语的情况下又被转去华文小学
这些经验告诉我,小孩子的学习能力很强不要因为担心他们跟不上还是不适应
他们一定可以的!




以前的我上学
现在的我看着孩子上小学
岁月都跑到哪里去了啊哈哈哈!



亲爱的朋友,
在你很骄傲的在面子书放孩子上学的照片的同时
记得以下几点: 

1. 不要放校徽
2. 不要在学校的招牌下拍照
3. 不需要check in 打卡
4. 不要暴露孩子的学校


骄傲的同时记得也要保护孩子的安全;) 


p/s:偶尔的留言我全部都有看只是没有时间去回复
谢谢你们在我的部落格逛了10年;)



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童童开学快乐!:)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您好。 祝愿她身体健康。

野公主 said...

童童开学快乐。。你的提醒真的很重要。因为幼儿园的校服每间都不一样,我连女儿穿校服的照片都不敢po。。安全至上

@LIc3 s-h-i-h^s-h-i-h said...

上小学了, 我看着她从小小一个,到读书了,真是时间催我们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