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8 Jan 2020

《童》小背影

上个星期小学正式开学,校方让家长陪孩子一起进入课室
这个星期一来到了开学的第三天,
我一样把车子停好之后准备要陪童一起进课室
我希望可以再次的让孩子更熟悉学校,怕孩子迷路进错班哈哈!
因为在上个星期五的放学时段,童去了不同的门等爸爸,可是爸爸却在后门等了15分钟都看不到孩子,就这样童慌的哭了起来!

可是在开学的第三天,校方已经不让家长陪同孩子进课室了
在学校的大门我用了大概三分钟的时间再次和童提醒她课室的方向
她一脸的迷茫可是却很勇敢的和我说了拜拜
就自己走了进去,独自走着进学校的背影觉得孩子真的长大了

就这样你慢慢的变独立,越来越多的背影留给我,心里酸溜溜的
孩子,妈妈真的不希望你长大的那么快啊(幸好我还有一个甯妹,
开始明白以前的人为什么要生那么多个,是不是可以一直停留在孩子小时候的错感?)

望着那背着大大书包的小小背影慢慢地消失在我眼前,
忽然一股心酸,一股落寂,看着孩子长大的过程,就是一次次目送她背影渐行 渐远的过程
这一次,也是她人生的第二次
(第一次就是孩子入幼儿园的时候)


无论如何,
我愿你在小学的生涯开开心心,勇敢地去追梦吧!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真的完全了解那种心情!!!!只能说妈妈爸爸的心情就是这样!!好感触呀!孩子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