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4 Feb 2022

户外炸年饼

这几年我对新年年饼都没有什么兴趣
这么多种的年饼里面我只喜欢吃黄梨饼,可是偏偏不容易找到好吃的黄梨饼
我喜欢黄梨馅料是拉丝的,外皮是酥脆的(就是那种不是一咬就烂掉那种)
每次买到的黄梨饼 不是外皮不ok
就是馅料不ok
所以基本上我的新年都没有“吃年饼”的嗜好

可是我家那个就特别爱吃
他不只是很爱吃,也很爱炸LOL
可是每次炸了之后都要清理厨房,那个步骤真的要命!
所以这一次不知道他哪里来的idea,约了一个好朋友一起出外炸年饼
一来是可以一起团聚
二来是可以省掉洗厨房的后续工作
三来是可以顺便带孩子去户外野餐

可是这种那么大型的“ project" 不是说随便找个公园就成事
最后找到位于ulu yam的Hutlista2
租金一天大概rm70,厕所就在对面,方便孩子梳洗;)



从家里出发大概45分钟抵达
我本来以为出外炸年饼可以比较省时省工(因为不需要洗厨房)
结果要带出去的工具真的很吓人
好像去camping 那样!超多东西,包括平时camping用到的ground sheet
桌椅,吃的喝的,炸年饼要用到的厨房工具,ice box, 孩子的衣物,flysheet等等!




其中一张朋友的桌椅用来给孩子画画看书用


这片草地还挺大的,足够给孩子奔跑


一开始的我们没有set up flysheet,因为附近有很多树,所以基本上都不会热


魔鬼大厨准备好了


开始之前我们先吃个简易早餐
(出发前在家里准备好的)


离不开书的我
虽然不能很专注的阅读,哈哈
可是勉强还是读了一个chapter xD


大人们炸年饼
小孩们在画画






 小孩不需要很多玩具(虽然我也买不少),可是他们更需要更多的户外活动

第一个要炸的就是步骤很多的蜜蜂洞




朋友说我这张照片把蜜蜂洞拍的很atas xD


刚刚才说懒惰不要set up flysheet
结果半个小时后就下起毛毛雨
弄得大家手忙脚乱



不过大家都是有露营的经验
半个小时里面就把flysheet处理好


搭啦,还有就是我的那把ikea伞真的很好用!


可能是因为weekend的关系,河流有很多小孩在溪水
所以因为covid关系,我不让孩子下河流玩..
无奈的他们只要在旁边玩沙lol



虾饼也完成了...;P



最后一个就是炸蟹柳


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就这样炸了4个小时


一部分的年饼完成
等了老半天,终于下到河流去玩了












第一次在户外炸年饼,感觉还不错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