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 Oct 2018

大自然是一本无字书

每个妈妈的手上都有一本独一无二的育儿经
都说了是独一无二了
那又何必去说谁对谁错呢?
我的育儿经的其中几页说明了“孩子”需要接触很多很多的户外
就是很大自然的户外,因为大自然是一本无字书
它没有一页一页的让孩子去翻
可是大自然大社会却是一个很好的活教材
大自然不只是可以让孩子大视野,增强经验,还可以发展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
最重要的是
这是很棒的亲子活动阿!


为了不让孩子有一种看“animation "的兴趣/习惯
我在空闲时候都尽量陪伴他们
在周末的时候都会带孩子往户外跑

今年5岁的童童在蒙特学校上课,
比起其它一般在传统学校上课的孩子轻松很多
一个没有功课,没有考试,没有听写,没有学习压力的童年
可是身边有很多好心妈妈都会一直”提醒“我说,
要注意她的课业程度,生怕孩子以后会”跟不上”

我的逻辑告诉我,
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比一般的课业学习还更为重要
加上我和老公都不是注重课业程度的家长~
因为我和老公从小都不是学校里的 “好学生”..xD 所以对课业很看得开....
记得有个妈妈问我 : 你那么看得开,那你可以接受孩子考试拿零分吗?

我想了很久
以前我也许会说不能,起码也要及格啦~ 
可是后来想想,如果孩子真的拿零分
那也说明了她有多讨厌那科目,
我相信,她一定会有其它很出众的科目/地方,而且可以把喜欢的科目发挥的淋漓尽致
放大优点,缩小缺点

所以他们的童年
我要用满满的户外给他们填满满;)




一个防湿的野餐垫,一个喜欢的风景
一个不能预测的天气,一些简单的食物

野餐总是充满欢乐







祝大家有个快乐的户外时光;)


1 comment:

Hitomi喜多米 said...

你的教育方式是非常正确的!户外万岁~希望更多的人有这样的觉醒啊,现在的空气素质越来越不好了,真心希望以后的孩子们都能尽情享受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