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4 Nov 2014

爱上面包机#2 ( 面包/蛋糕食谱和果酱食谱)

自从在上个月入手面包机后,我就严重的陷入面包世界里
在面子书爬贴的同时,常常都会看到很多达人(我称他们为面包达人)用面包机做出各种各样的蛋糕和面包,甚至还可以做jam,肉干,鸡丝等,好厉害!

做了一段时间的面包之后,我尝试了蛋糕
以前总觉得自己是烘焙白痴,赔上时间,赔上面粉
有了面包机后,我才发现自己有一点点的天分(cheh,一粒Button就搞定的有什么了不起啊,lol )




这一类的yellow cheese cake我一口气做了两个,一个送给家婆做生日小心意
她赞不绝口,因为食谱没有放糖,老人家吃起来不甜不腻
我自己也很喜欢

食谱: eggs x4
cream cheese 200g
butter 100g
海绵蛋糕粉 375g
water 75ml
baking powder 1tbsp

做法:把蛋和cheese用8号打到无粒状,然后加入牛油再打多一次8好
最后加入发粉,按10号即可



过了几天我就尝试买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海绵粉,做了这个巧克力海绵蛋糕
可是不大受欢迎
还是yellow cheese比较好吃

有其中的一个星期一我因为的照顾孩子而没有上班
在家挑战了一个有难度的双色面包,
因为平时我做的都是一键到底的面包机面包
可是双色的面包要求很多步骤,让缺乏经验的我有点感到手忙脚乱
kelam kabut到~




最后成果让我满意(本来那个巧克力色应该是圈圈图案的,哎呀,随便啦)
这可是我做的面包里面最好吃的一个,就算放了第二天,第三天还是软软的
至于食谱嘛<直接连线这里>


yogurt bread
这是因为自己买了一罐farm fresh的yogurt给童童当早餐,结果她完全不给脸
吃了一口就给我吐石头,为了不要浪费那罐yogurt
我爬了食谱做了这个yogurt white toast.

食谱:水 30g,yogurt 100g, cream cheese 50g,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30g, 糖 50g,yis 3g,无盐牛油 30g, 盐 3g, egg x1

面包机做法,按5号一键到底


刚刚有提到就是面包机除了做面包和蛋糕,还有很多惊喜等着我去发掘
其中一个就是做酱料!
这一次我尝试做了花生酱啊~
话说,我超级喜欢花生酱,可是外面的花生酱太甜了
自制花生酱,可以自己控制甜度啊!


一时失手,我不应该做那么多
食谱说500g,我真的根着做,结果最后拿了两罐送人,自己留下一大罐

做法
1. 把花生用面包机炒香(9号)
2. 然后拿去blend,加入橄榄油和糖,一起blend就行了


味道真的超好吃,可是我告诉自己说
这是我第一次做花生酱,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
因为那blender油腻腻的,真的是洗死我



拿了一些花生酱去做面包,可是roll出来的效果不大满意
食谱和普通面包的食谱一样,只是搅拌完之后拿出来压平,涂上花生酱再卷起来等发酵就好了。




最后要分享的就是最普通最简单的麦片面包
我家vip想念已久的mashimo最后从我的面包机变出来啦~

这一次我用了另一种发酵方式,他们称为5c冷藏液种面包

300g的高筋面粉,300g的冷水,1g的yis
搅拌好之后,让它发酵一个小时,然后放进冰箱16-24个小时

麦片5c面包食谱:
冷藏液种:200g(就是冰箱的那一坨)
蛋一粒
全麦粉:230
高筋粉:100
酵母;4
牛油:40
糖:60
奶粉:20
鲜奶(冷):120

最后按一号就行


周末进行冰箱大扫除,把几乎要烂的,过期的全部干掉
发现有5粒苹果躲在角落里,被遗弃了(其实是我要买给童童吃,结果忘了有苹果这回事)
几乎都要烂了(哭~ )
*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把食材给忘了,被发现的时候通常都已经不新鲜了*

上网找一找食谱,本来想做apple pie可以因为太多步骤了,还是算了
还是直接blend来当苹果汁?

最后翻一翻小鱼妈的“爱上面包机”书刊(在书展败下的)发现了以下这一道
刚刚好可以把我的苹果全部给毁去,哈哈哈!


达拉~~~~~~~~
苹果果酱!!



食谱:苹果500g, lemon x 1 (汁), sugar 80g (我放60,其实可以不放)
面包机 jam button一按就行,好了之后拿去blend
原来果酱那么简单




好鲜甜的苹果果酱,下一次做的话我就不放糖了,那么童童就可以享用啊
因为苹果本身就是甜了嘛


经过了好几次的烘培经验后,我深知自己已经中毒了,
每一次进去bakery shop总是花上50大元来买材料
不是因为这些食材贵,而且自己喜欢买一些有的没的,然后回家才慢慢想要做些什么
比如说,green tea powder啦,杂果啦,牛油啦等等,
我觉得迟点我也可以考虑开一家bakery shop了..=.=

每一次大买之后,我都会惭愧的,小小声的告诉vip说:这是最后一次,我不要再买了
哈哈哈哈哈!!

可是那天在书展,看中的都是面包书..=.=
真的是不归路啊~~





16 comments:

Sherry said...

你做得越来越上手,我的还是很难看,而且没有你那么常做。可以叫你面包机达人吗?

~珊姑娘~ said...

你真的很上瘾哈哈哈!!!(自己也是xDD)
我没有面包机但是我的是烤箱瘾,你说的买了一对材料回来的情况我完全理解哈哈!我也是!有时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就看到什么有兴趣的就买,不然就是食谱看了很多都有兴趣,一次过买,可以做足几个星期了哈哈!

原来面包机还可以过那么多东西,做酱料也很不错但是不用susah啦,做了面包花生酱去买就好xD
但是自己做面包涂自己做的酱很有满足感hor,也好健康哈哈。
你家真的可以开面包店了哈哈!!!
你有烤箱不是吗?以后也可以一起玩造型面包哈哈!
吐司我暂时还没有去挑战啦~下个月去你家家吃好了xD

悠悠 said...

看你烤出来的面包真的很松软!!而且自己做的JAM真的很健康!!小孩吃也安心!我。。我。。我。。也中毒了。。
可是我快生产了,我看我还是先把计划挪后,等二宝出世后才打算了。。

Eugein said...

你也是其中一个做面包做到走火入魔的妈妈,呵呵呵!!你做的土司卖相媲美坊间XX牌,照片上完全感觉出面包的松软程度。我觉得兴趣投入下去会上瘾很正常,烘焙既能享受过程也能为家人做点营养好吃的,绝对是个棒棒的好兴趣!!

Vivienne Tan said...

这么快就来第二篇,相信很快就会有第三第四篇的,哈哈!
是说我上周末终于也尝试了33那个免揉面团,从家里飘出面包香真的很不可思议。也慢慢理解难怪你们会上瘾。短短几周你就做了那么多款的蛋糕和土司,你也跟Eunice一样是很爱面包当早餐的吗?

而且你做的卖相真的很像外面卖的,自家烘焙能够控制材料和甜度,健康又营养。赞!
我也很爱吃花生酱,不过花生酱不耐放的,你做一大罐,要赶快想办法把它消化掉。可以做法兰西多士!哈哈XD

Suet Ling said...

那个双色面包就像在外面(知名面包店)卖的一样!虽然吃不到,不过单单看就感觉到他的柔软度。。

Shin said...

下次什么花生酱还是jam做多了,麻烦送我一罐 XD

Lim Ming Yen said...

每次看到博友们分享面包机的好处,都会好心动。但是和悠悠一样,等老二出世后再来打算吧

Vachel said...

我也超爱花生酱的啦!
Yellow cheese 看起来不错,而且所需材料不多,适合我这个懒人 XD

pei yee said...

我比较想看你做绿茶的面包/cake之类的。(呜呜,没的吃真讨厌。。。) 我很想大玩烤箱的,可是想到要洗一堆东西,我就很怕。。。haiz...懒人一个

Vincent Cho said...

Joan,我一直在等你请我吃啊!>_<

思丫俐 said...

你的面包卖相好吸引我咧,我要order cheese 面包,Please~

咖啡杯(Joan) said...

慧慧
我这几天没有做了,因为有一点反胃
看到面包也没有胃口吃了
哈哈,休息几天后才来开始做
如果是普通的吐司还算蛮上手的

~珊姑娘~
你做的那些造型面包对我来说还有一点难度的,我只做过原型的普通bun,那些什么肉松等我还买不到食材,迟点会尝试一下
花生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结果那一罐还在冰箱苦命着,因为我看到它都饱了,以后要吃去买就好了啦,哈哈哈~虽然说homemade的还是比较健康啊
你什么都要来我家吃是没问题啦,那么你是不是要带个辫子面包来啊?
哈哈哈~

悠悠
你暂时就别想什么面包和面包机啦,等下你肚子里的小生命出世后会不会变得很喜欢吃面包啊~
哈哈,无论如何,祝你生产顺顺利利!

Eugein
是好的开始,也是一条不归路
每一次看到烘培的书刊都几乎像中毒那般,看到bakaery shop都买一大堆回去,我家老公说我有点过火,最近更掺,做了之后又不想吃,结果一条吐司吃了好几天..>.<

Vivienne Tan
我家的早餐都是面包咖啡,风雨不改,所以面包机买的很划算,只是这几天看到吐司有点反胃,所以一跳面包吃了好多天,像吐了啦
(面包机也因为这样暂时休息了好几天)哈哈哈!
我看到你面子书的分享,你的造型面包很赞
我以后也要尝试一下,by the way,我真的很喜欢看到面包发成两倍大的阶段,好满足,哈哈
对hor,,可以兰西多士,好吃
(可是很油腻)


Suet Ling
谢谢你,
那个面包是我目前最满足的一个
好软,好好吃~
而且还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道


Shin
哈哈,对hor,你算住的离我最近了
好,下一次于你yifen

Lim Ming Yen
呵呵,你可以考虑看看
tesco牌子现在卖219,可是可以做200条面包(至少啦)


Vachel
我也是很爱花生,可是吃了三天,头上多了3粒豆,付出真的很大!!!
yellowcake很好吃,不甜不腻~
而且简单容易做

pei yee
那个green tea还在冰箱,aiksss
买一堆有的没得,都不知道几时我回去烤那个green tea..lol

咖啡杯(Joan) said...

Vincent Cho
我在考虑着要搞一场potluck了,要不要参与啊?
呵呵

Cialy Loh
做月可以吃面包吗?如果可以的话你watsapp我,我送来你家,呵呵~

Vincent Cho said...

好啊!时间上要早点确定下来,担心另有安排耶~

Isabella said...

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无法生育终究只是一种病,一样可以解决。只是看本人愿不愿意而已。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乌克兰的彼奥代孕机构就提供这个方法。想要有孩子的妈妈们可以去彼奥中心问问那里的医生。彼奥可是出了名的医院。服务非常好~~而且有翻译服务。什么都不怕,就怕你不敢尝试!加油哦,亲们~~~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