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9 Oct 2014

爱上面包机

和面包机结缘应该是童童开始副食的时候吧,那个时候超想拥有自己的一台面包机,
然后每一天都可以烘培着新鲜面包当早餐
(我俩是面包桶,每天早上都是面包早餐,风雨不改,
就算在国外旅行的早餐也是一样)
当童童开始副食的时候也可以尝尝自制的营养面包,避免外面购买的防腐剂
(我是这样想啦,可是人家不support)
他觉得,要吃就买嘛,不要那么麻烦
不然就说:你不知道Oven也可以烘面包?
well,我当然知道oven可以烘面包,
曾经在1年多前在搞不懂各式各样的面粉的情况下敢敢去烤面包
回顾这里)结果赔上很多面粉..@@
所以我要找方便的,最好一个按钮就完成的那种...XD

我的《想》和《行动》基本上距离不远,决定要败下面包机后就一直像bearlim拿资料,
过后再和shin一起商讨(她最近也要研究下厨了..xD ),
结果最后因为没货就一直拖拖拖,最后结论是shin比我早买3个星期!!
(我买了过后的几天连eunice也败下,现在剩下珊珊..xDD )

终于我要欢迎我家的新玩偶啦,达拉~~~




非常火红到不行的tesco breadmaker,长期严重缺货
我真的是很幸运,之前特地去找却一直找不到(我逛了3-4间tesco了),最后被我无意间经过,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打开一个超大的箱子,里面竟然是我梦寐以求的面包机!!
我当时开心到~就差没有喊出来而已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留名字在那里,有货的话工作人员会call你)



Ok,我家厨房不大,有了这个新偶我的蒸炉就委屈一点放地上去了,哈哈


表面上有12个按钮,是不是光是看就觉得很简单,
真的以为一个按钮之后就一个面包弹出来!!

不过,真的是按钮就搞定,不过要按两个钮(minimun)


随机附送面包说明书和面包食谱.
一买回家我没有马上开工,反而是花了三个小时爬贴(面子书上有面包机的discussion group)看了很多食谱,了解了很多面粉类,发酵知识等,好有趣!


第二天就到bakary ingrediants店去扫货,我没有中toki的毒,可是干嘛我中的是面粉毒?
(听起来怪怪的)
一看到面粉,身体的细胞就舞起来了,这里拿一包那里拿一包,结账时rm 70 +
LOL..

(包括那个digital scale )




好,开工

第一个处女面包我做了北海道面包
食谱是这样写,可是我想和日本应该没关系

食谱: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酵母:5g
奶粉:15g
牛奶:125g
糖:40g
蛋 : 1粒
盐:4g
whipping cream :75g (我用cream cheese )

全程大概3个小时,先把液体的放在地层(蛋,whipping cream)接着就是面粉和其他材料(除了酵母),最后才在中间挖个小洞,把酵母放进去,再把洞用面粉盖起来

(tesco面包机程序:按8号,20分钟后再按5好,选Light 和 1,5LBS 一捷到底 )



三个小时后
又软又好吃的面包出炉
(我没有面包到,所有切到有点凹凸不平)


第二天的早餐
另外切了一半送给同事去~


第一次的体验还不错,面包出乎意料的好吃
结果就这样中毒了,当晚就马上做了另外一个送给家人,这一次我用了一样的食谱,只是加了葡萄干(葡萄干是在按钮5号之后的第一个Biibii声加入)


三个小时后



切了两片给自己,其他的送给家人去






就这样,我爱上面包机
一台马币199,比起其他著名的牌子便宜一大半
超划算的~

18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一个月后大铭一定变面包脸!!!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勤力,认真称赞你!每天做面包,做你家人同事都开心!下次见面我带花生酱你带面包shin带butter eunice带刀涂面包吃xD

tesco牌子的真的便宜很多很多,跟有些牌子是不止一大半!很值得,等你用了一个月后告诉我如何啦xD 你们每天这样烧我是有心动的(有烫到!),但是我跟老公自己也知道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去弄的,再考虑看看,啊!(家里的oven也只有周末才动xD)~

然后这个。。。真的好方便!!!!(我觉得是shin也做成功面包把大家做面包的心激起来的咯!!!*逃*)

Vachel said...

Tesco的牌子可以相信?我还是有所保留,哈哈
不过你是时候买面包刀了啦!

Lim Ming Yen said...

这东东在我的waiting list里很久了。但是迟迟没下手。
没下手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不可能三个小时都在家里,没有出去。
我的啊老,有空就很喜欢往外跑。周末在家三个小时以上好像有点不可能。所以计划一直诺后

Vivienne Tan said...

知道你们街坊最近吹这个风, 曾经我也很哈面包机, 那时aim中的是kenwood。被它的快捷方便大大吸引。后来突然醒来, 发现其实日常中我们也没有那么爱吃面包,家里人数不多, 而且也不能天天吃面包所以灭火了。
Rm199就能拥有面包机的确很赞, 对于爱吃面包一族能够自行搭配自己喜爱的配料, 又健康, 绝对是一项值得的投资。

悠悠 said...

原本我想买面包机的火稍微灭了,但是看到你这篇,不得了!!!! 小慷每天早上都吃面包啊,一个星期都会买最少两次的面包,不过现在快卸货咯,我。。。还是再等等好了。。。

Sherry said...

我想买面包及很久了,但是其它牌子的价钱很吓人所以我都是想想罢了。Tesco 的牌子价钱很经济,但是也要看有没有那么幸运遇到优惠价啊!

Natalie said...

如果喜欢吃面包,买面包机真的很值得!这个面包机真的有段时间很红哦。

Unknown said...

我也很想买,不过怕三分钟热度,到时候面包买回来变成古董~

还有我也是搞不清楚那些面粉~
LeeAnne

燕子 said...

我想买很久了。。。我问了四间tesco,都没有货。范围包括puchong,klang,pj和taiping,有夸张到。
到现在还没买到,呜呜呜呜。。
我也是想到自己做的吃到比较安心。

vivichooi.blogspot.my said...

怎么最近那么多人都中面包机的毒。
请问一架面包机是多少钱呀?

Shin said...

你最近生文生很快吼~
就好像你生麵包的速度一樣,也是快!哈哈!

你還真的算準準我比你早買3個星期啊?誰叫你,本來我那天買的時候有問你,看你好像沒什麼興趣這樣,不然我早就留名字要兩架了~

可是早買沒用,你看你2天內做的麵包還多過我一個月內做的麵包 XD 遲點愷歆學校假期我不用每晚急著送她去睡覺時,應該比較有時間做了吧?(聽著先!)(話說我年尾weekends都很滿! >.<)

我這個廚房白痴也做得出麵包,結果也激發了你們是不是(當然你是本來就想買的~)現在連Eunice也做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個麵包!就剩33罷了.....(33!33!33!) XD

Vincent Cho said...

我要过来吃你弄的面包!>_<

格拉蒂斯 said...

哇,真的就是“一变”,就变出来了!
我最清楚自己了,每次看到厨房电器就很想买,买了之后就无限期搁置一边了,这个无敌面包变身机很吸引,我想还是期待你们的分享算了 ><

bearlim said...

恭喜终于买到了~~~
记得用我给你那个食谱,真的很棒,那个食谱是很多妈妈公认的好食谱 xD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加入这个group: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readmaker.recipe/?fref=ts 看更多食谱

咖啡杯(Joan) said...

~珊姑娘~
哈哈哈!所以最近我改路线,转做蛋糕去
希望他不那么容易变成面包脸!!
其实如果你用烘炉也可以驾驭,那可能就不需要买面包机了,因为我真的懒惰
希望一个扭就换成一条面包,哈哈!加上我家的烘炉还没有装啦!
小小声说,shin做面包也是我的动力之一,哈哈哈!!! (她一定饮恨我)

Vachel
tesco牌子其实不赖,因为它是英国公司
面包刀我已经买了啦,哈哈哈


Lim Ming Yen
其实面包机有一个功能,可以调时间
如果说你要7点吃面包,你可以挑4点做
(可是我还没有研究到怎么set timing,可是这个功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Vivienne Tan
那个kenwood是面包机中的名牌,功能比我这一架多一些,所以价格很高啊~
RM199可以入手,加上我每一天的早餐都风雨不改的吃面包,长期来看应该划算
不过算算起来,自己做的cost好像比gardenian还贵一些...>.<

悠悠
现在tesco大量补货,你可以考虑看看
价格RM239~
等你卸货就去败一下,;P

慧慧
你很快手脚!!
恭喜你加入面包机行列,哈哈
以后多多分享你的面包食谱,我们可以交流交流一下。。。

Natalie
我也是被网上的朋友烧到的
这个面包机很红,之前还严重缺货,现在大量补货了,所以不难找
(之前我还找了好几间tesco 啊)

LeeAnne
我也是面粉白痴,可是看看下其实也没有很难
来来去去就是用哪两种面粉
有心不怕难,呵呵
其实不需要怕3分钟热度,因为面包机很方便,做了之后也不需要大清理~


燕子
现在他们大量补货,你可以再去看看
不过价钱提升了一些,rm239
还是算便宜,不然skg也Ok。RM259

Vivian Chooi
我文章写了啊,rm199

Shin
你知不知道你也是我的推动力之一!!
哈哈哈哈~
我家常常吃面包嘛,而且一般上一半是拿来送人的,现在常常吃着自己做的面包
健康的不得了~
你快点加油啊~~~~

你老板说你要做200个,才这回票价

Vincent Cho
12月安排月你们过来我家吃晚餐=)

Gladys Yew
啊哈哈~
如果你是面包控,那就可以考虑了
如果不是那去买做好的比较方便

bearlim
我的黑芝麻粉不知道往哪儿放去了
等我找到一定试试,我喜欢黑芝麻的味道呢
谢谢你的分享!

Shin said...

我知道我知道~
我看你想買這麼久,卻拖拖下也拖這麼久!
如果不是我這個廚房白痴激發了你,我看你還在拖咯~XD
(童童和大銘真要感謝我一下,哈哈)

197 more to go!
(可是我做了,看到卻覺得膩了 =.=||| 怎麼辦 >.<)

miao miao said...

请问可以做蛋糕吗?

Isabella said...

国内法律不容许代孕服务。但国人可以到国外去代孕。代孕这个方法已经帮了非常多的人。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在这里,我推荐一家比较好的代孕机构。它是一家名叫彼奥的医院。彼奥的代孕服务真的非常好。他们以客户的需求为先。加上当地法律是容许这个服务的,所以不用担心。亲们,可以查查看哦~~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