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4 Mar 2020

《童》小学之后

不知不觉这个瓜上小学大概三个月了!从一开始的彷徨(大概一个星期)到哭了一个月(就是每一天要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就开始掉眼泪),终于在二月份开开心心去上课了
妈妈的晴天终于来啦!


童从两岁就开始在蒙特学校上课
4年的蒙特教学 和小学的文化有很大的culture shock,所以我特别明白孩子的不适应和不习惯。我采用正面管教的方式来鼓励孩子
不打不骂不威胁,希望孩子真心喜欢小学生涯;)

每一天接放学的时候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我就知道她早上哭的原因只是短暂的不适应
以下是我用来鼓励孩子的桥段,哈哈: 

1. 我曾经用纸张把孩子去小学的开心事和忧虑事写下,最后孩子发现原来去小学的开心事比较多。

童列出来的忧虑事基本上就是马来文听不懂,对学校的地图不熟悉,没有朋友(幼儿园完全没有同学一起进这家小学)还有不舍得妈咪哈哈!
所以前面几个只是学术上的问题,时间可以解决,后面的想念我再用别的方法..;)

2. 孩子说想念妈妈, 所以我每一天早上都在便当盒里放秘密鼓励字条
在孩子打开便当盒的时候心里都会甜甜的..

3. 孩子踏入学校门口都会心情低落,所以我在她的手掌里画了一个大爱心(就这样画了2-3星期哈哈)她想念妈妈的时候就看看手里的爱心..

4. 每一天接孩子放学我都答应说我一定会比她放学早到学校,她一下来就看到妈咪啦!

5. 另外我也特地做了一个时间表,把孩子喜欢的课外活动“highlight"在里面
包括星期二有ukelele,星期三有游泳,星期四上扯铃,星期五上体操,星期六上genioart
这里对她来说都是很好玩的课外活动! 让她觉得每一天的小日子都很fun ;)

6. 每天接放学的时候我都会准备孩子喜欢吃的健康零嘴/便当




你说你说,我是不是用心良苦..xD

也许看到这里,有一些妈妈对蒙特幼儿教学失去信心了
因为它的确和小学文化有很大的culture shock
可是经过了三个月的小学生活,
我可以分享说童变的很独立,也很喜欢上课写字(因为幼儿园的时候很少写字的啊)
有很多不明白的科目也会很积极的询问(妈妈)尤其是马来文
(童只学了6个月国语就幼儿园毕业了)真的好难....可是1-3年纪没有考试啊,就慢慢学吧! 
加上这家小学没有ejaan, spelling和听写,压力少很多..呵呵呵!

继续加油我们的小宝贝;P






1 comment:

家勤 said...

你女儿和我儿子应该是同一个小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