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6 May 2019

我在澳洲有个“家”

说真真的,我挺怀念以前两个人去旅行当沙发客的时候,虽然没住进什么大酒店,
可是可以和当地人一起交流,了解对方的生活,真的是很棒的旅程!
有了孩子之后,我很少去旅行了,就算有,我们也没有带过孩子去当沙发客。
一来觉得孩子太小,深怕会打扰到别人
二来,就是担心治安问题(毕竟我有试过一次很恐怖的沙发经历哈哈)
撇开以上这两个观点,如果可以遇到很棒的沙发主人,我觉得这对孩子来说是超级棒的体验!可是现在的沙发网站和以前也大不同了(我几乎不记得我以前写过这一篇文章),现在我都忘了怎么去login(太久没有去这个网站了哈哈哈)连密码也忘了....(哭~)

这一次来到澳洲,我们真的有一个“”啦!这种感觉很棒,去到异国旅行还可以"回家"吃饭哈哈!说的就是我老公的姑姑家啦!其实就是一位远方亲戚,他们在澳洲生活了整整30年了!虽然我们很少见面,可是他们每一年回马来西亚的时候都会找我们一起相聚,然后每一次见面他们都一直“毒”我们去澳洲游玩,现在我们来啦!

这一天(19/3/2019)换了房车之后,姑姑就在apollo office等我们,我们要“回家啦


姑姑和姑丈就住在离墨尔本一个小时驾驶的小镇里,这里不是大城市,所以多了一份宁静!
住了5天房车,今晚我要很早睡!而且还要睡得自然醒!!
明天的行程是什么,其实我还不知道;P


 澳洲的房子好大!前面有停车房,后面有backyard后院 !还可以种好多好多的蔬菜水果


温度大概23左右




然后姑姑家有养两只母鸡,主要是要让他们下蛋而不是要吃什么走地鸡/kampung鸡,结果姑姑说几天都不下一粒蛋,气死她!

day 1 : 

姑姑带我们一家到附近的市场吃“中国餐”,你知不知道吃了几天“房车”餐后的第一餐大餐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感动哈哈哈!不是因为房车的食物不好吃(毕竟我觉得带着孩子吃的健康也挺重要)而是在这家餐馆点的食物都是我也煮不了(厨艺有限嘛!)



《有间饺子铺》这一家的食物很好吃!




姑姑大概是觉得我们饿到了,点了一桌子的菜!有软螃蟹,饺子,蘑菇等,还有福建面!!!都很好吃!而且澳洲的食物分量都好大份;D



童竟然说姑姑家比房车还好玩!当然咯,姑姑家有好多玩具,书本等,都是她男孙的玩意儿,我们在姑姑家的那几天更本就不需要怎么陪孩子玩,名副其实的“we time"哈哈!
而我就利用晚上的时间来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因为姑姑把车子让给我们用(自驾游)所以很方便啦,要去哪里就去哪里;)

其实姑姑有一直追问我们到底我们的行程是怎么样的?第二天的行程要去哪里,要上网买入门票吗?要准备什么吗?哈哈其实我的澳洲游我只计划前面房车的5天,后面的那几天我都是顺其自然,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饱再决定要去哪里;D
(不过我脑海里是有一些pocket list的啦~)

姑姑也是一个爱旅游的人,不过常常都是跟团出发。她说她们的行程每一天的morning call都是大概7点左右,她看到我们12点下午才准备出发表示很不明白!哈哈哈!(带着两个孩子出门真的不想太赶嘛!)


姑丈深怕我们饿到,晚上还打包了pizza



刚才提到的男孙,这男孙很快的就变成孩子们的好玩伴了!

.........................................................................................................................................


姑姑非常好客,每一天晚上都给我们留一些饭菜汤

day 2 : 


day 3:


在姑姑家的第4天,我们把晚上时段留给家人,和表哥们一起聚餐!

餐厅:squires loft ,是一家澳洲的西餐连锁餐厅。这里的牛排,土豆,沙拉都很新鲜,非常好吃!而且这里的环境也不错,工作人员也很棒,不过需要很早预定,不到八点就满座了!








终于尝试到7分熟的澳洲牛肉,好吃!优质的牛肉,我点的这份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小分的,因为老公不吃牛肉,所以这份好像只是200g ;D (对我来说刚刚好)





谢谢姑姑一家的招待,在异国有亲戚感觉非常方便非常棒!这几天真的打扰了,谢谢你们的照顾,等你们回来我们再聚哟!






最后我问老公:“dear,你还有什么亲戚在什么国家的吗?
我们下一站就去那边就好哈哈哈哈! 


2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在外国都有亲戚家可以住真好!!
也才知道你有亲戚在那里!
你让我想起了我哥哥还一直在招我过去找他哈哈!!

悠悠 said...

有亲戚朋友在那边,最少吃方面真的少了很多烦恼!有得tumpang 住就更加好,可以省下很大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