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4 May 2019

《亲子露营》古法田园

亲子露营2019- 古法田园

自从在去年12月我们去了彭亨州的sungreen露营之后,我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修复皮肤(哈哈没有酱夸张啦!)只是真的很暴晒!所以拖了很久今天终于有机会去露营了!这一次我是跟随朋友的安排,来到janda baik的古法田园;)
加上有连假,所以不需要拿假呀!

露营了好几次,我收拾行李的速度可以用神速来形容,不一会儿全部东西就打包好!在这里想和新手露营者分享,除了帐篷衣物之外,有好几样小东西我觉得一定要带的而且非常好用哦!

1.地布(从外面走进帐篷里之前抹一抹脚,避免沙泥也一起带进“屋里”)
2. 桌布(餐桌用餐的时候一定会用到)
3. 小扫把(在第三天收拾ground sheet的时候一定会用到)
4. 桶/垃圾桶(有些营地没有提供热水,我都是自己用煤气煲热水之后再装进桶里给孩子洗澡)或者是有些营地为了保护环境/环保意识/保护自然生态,垃圾都要自己带回家丢,那自备垃圾桶就很重要了;)




哒啦~这一次我们很迟才出发,大概2点下午出发,3点多抵达!


从我家出发到古法,其实只需大概1个小时15分钟,不太远的距离可是因为碰到假期所以上云顶的人超级多,karak highway真的好塞车;(


一抵达就找个风水位,开始“建房子”了
甯妹长大了,不需要再一直抱着她陪玩了,所以在建房子的过程我可以帮忙搭帐篷
分工合作真的快很多;)


完成!简单温馨的“小房子”


至于童姐姐
这一次的营友都是她的同学兼好朋友,所以一下车就像脱绑的鸟儿那样跑得无影无踪去



露营了好几次我都没有投资一个大风扇,暂时就是用这个淘宝版小风扇(省位子阿~)+2个fully charge powerbank 就可以耐超过三天了;)而且通常都是甯妹在用,童姐姐大多数的时间不在帐篷...

说到这里我要哭了(是有多drama哈哈
童姐姐在这三天两夜,除了晚上回来睡觉之外,她大多数的时间都不在我这里T.T
早餐/午餐/晚餐,她都是拿着食物盘子到对面家去吃(找她的超要好朋友)她说要和朋友分享食物。

到了第二天pillow talk 聊天时,
我说:童,你这样每天不在“家”陪我们用餐,我很伤心啊!
童:妈咪,明天开始我就一直陪你了
(因为第三天要回家了)

你看,一个5岁多的孩子当她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子之后,就这样把父母忘了哈哈哈!所以我说啊,陪孩子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要珍惜阿!

幸好这个阶段,我还有甯妹哈哈哈!甯妹一直要粘着我们,好幸福!



古法田园环境篇

古法在2005年成立,周围有很多竹树,所以非常阴凉!早上起来的空气特别清新,繁花遍野,位于海拔1300尺所以天气温度很舒服,平均温度大概20-30度


这是能量区(进去必须脱鞋) 



让孩子自由奔跑的大草场




这也是小孩最喜欢玩的地方之一



厕所,晒衣的地方
这里还有提供热水哦!


古法也设有很多DIY的玩意儿,像是秋千和跷跷板



这是我帐篷离停车位的距离( 超近的)也就是这样,在第三天的早上6点忽然间有一辆车要出(早上回家?)然后车子又离我的帐篷很近,怕死的我很怕他失控撞过来,虽然之后没有什么事情发成,可是他开车的声音把大家都弄醒了..=.=






可以共用的饮食地方,这里附近还有几个小插头可以充电
还有water filter 耶!


还有一个很大的Common Hall,让孩子玩一些室内游戏,听小故事




除此之外,古法还有DIY pizza 环节)( 另付Rm 10 )


走路1分钟就可以抵达附近的小溪,可能溪水个人觉得不那么干净
还是santai riverside 比较干净耶;)

古法田园食物篇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素食营,因为之前都可以吃肉的阿~(除了猪肉之外)所以素食的餐单还真挑战(我怕我煮不出来哈哈哈)!不过我和老公也不是无肉不欢的人,所以三天素食也不是问题;)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打算来个简易的素食肉骨茶火 。

素食肉骨茶茶包在市集就可以找到,我是在家煲好汤才来的
要吃的时候弄热就可以开餐啦!


还有素食肉丸


第二天早餐:英式big breakfast




午餐:1 pot Pasta



素食餐单一定少不了鸡蛋;D



我在市场买了kawan牌子的roticanai,然后自制了这款周杰伦版本的煎本三文治,里面的馅料有蘑菇,鸡蛋,沙拉菜,cheese和mayo ;D 
很好吃哟!



古法田园活动篇


来到大自然的地方,基本上父母都不需要给孩子安排什么活动,当孩子和其他孩子混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自然会“”出很多“玩具”来玩。
比如说爬树哈哈哈哈


女汉子


古法这里有好几个秋千,玩上100次都不会闷




这里还有一个宽阔的空间 ,让孩子们聚在一起 ,是一个非常适合来放松和相聚的地方
在第二天的下午,这里的老板也给孩子们安排一场pizza活动




简单的pizza料理


晚上还有团体戏剧和故事分享



平凡中,我们看见幸福

好几次的露营下来,我们看到孩子们每一次的突破,从不敢到勇敢,从不善于表达到主动和朋友交谈,而我们和孩子相处的方式,可能没有很多的甜言蜜语,但是全程的互动是甜蜜的。我们一块儿与孩子嬉闹,一块儿去营友谈天说地,以前我说我们露营是为了孩子,现在这个想法有点变了....

我其实也慢慢爱上露营这条不归路,平时为了生活忙碌,有什么比拥抱大自然更让我们放松呢?

那你喜欢在那里露营呢?

有些人喜欢去海边,有些人喜欢有云海包围的高山,有些人喜欢可以奔驰的草地?
我呢,我喜欢大草地加上一条小溪
可以让孩子自由的奔驰之余还可以玩水抓鱼呢;)


下一场的露营,我正式要童完全参与筹备工作和三餐料理的工作了。
毕竟露营不是一个人的事,透过每个人去分摊事物不仅更快把事情处理完成,和孩子一起携手共同完成任务,享受露营的每一个过程,才是亲子露营的目的;D

(因为每一次的露营童都忙着玩啊~ )


童,请记得你的工作包括:

和我们一起讨论三餐,一起去采购食材,一起收拾行李,一起搭帐篷,
一起煮食,收拾,回家之后帮忙把露营用品归位,
当然不要忘记你还可以继续和好友们奔跑,玩闹;D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想想我們以前有了結識的kawan不是也一直往外跑不在家的?嘻嘻…

~珊姑娘~ said...

有朋友就让他们跟着朋友去跑去玩很好啊哈哈哈!!

悠悠 said...

有朋友一起去露营真好玩!要求孩子参与准备和善后工作很好啊,更加过的参与感!要不然都是爸爸妈妈在做,孩子们不能体会那种忙碌的过程。。

Rex Chia said...

没蚊子吗?可以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