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7 Jun 2017

《甯》三和四个月总记录

满月:3.2kg, 50cm
两个月:3.88kg, 54cm
三个月:5.67kg, 63cm
四个月:6.3kg, 65cm


我家甯妹妹四个月大咯!
比起之前的第一胎,我觉得第二胎的成长速度好快
转眼间就来到4个月大了
再多两个月就开始副食了耶,好快 ~






在妹妹两个月大开始,
我家奶妈(就我妈啦)就开始每一天早上过来帮忙照顾妹妹,好让我可以的好好工作大半天
可是由于甯妹是母乳宝宝,对“奶头”特别爱恋
所以刚开始我妈真的没有办法让甯妹好好入睡
然后一直“洗脑”我说想要用摇篮
我也很明白自己的固执导致妈妈真的好劳累
连续好几天都向我投诉我说她投降啦,甯妹没有办法入睡
唱歌不行,拍屁股也不行,然后妹妹精神脾气都不好
(因为不够睡)
后来我就上网找很多资料,做很多功课
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宝宝自己入睡(我尝试看看可不可以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自己入睡)
总结是没有...T.T


新生儿无法沟通,他们也没有办法自己入眠
所以要靠一些“东西”来帮助宝宝入眠
比如说:音乐,奶嘴,摇篮,拍屁股等
刚开始我尝试white noise,可是甯妹越听越烦燥,最后还大哭(晕)
然后我又不舍得让孩子一直哭(网上有朋友说让孩子哭个5-10分钟,
当哭到累了得时候就可以入睡了)

最后我决定去商场买奶嘴啦~ 




所以大概在甯妹两个月半的时候
就开始睡前吸奶嘴了..;) 
( 读回上一篇才发现我记录说甯妹没有用摇篮和奶嘴,可是这一篇却非常感谢奶嘴,哈哈)

不过奶嘴这东西真的很神奇,它完完全全代替了奶头(安抚奶头)
我真的整个人变得大轻松!
以前童姐不接受奶嘴,我尝试了4种不同牌子的奶嘴还是不行
最后奶头变成了她的专属人肉奶嘴(为什么我以前不逼童童吃奶嘴阿,哈哈!) 
也形成了奶睡习惯,就这样奶睡到接近两岁
(虽然说亲喂和奶睡是我们两人最亲密的时光,可是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吧)
而甯妹现在可以接受奶嘴,也接受奶头,瓶喂也没有问题
真的是皆大欢喜! 


接受奶嘴之后的甯妹真的很。好。顾(摸木!常常和我外出的朋友都是这样说嘛~ )
每一次吵着要睡觉的时候,只要把枕头和奶嘴附上然后把妹妹放进娃娃床
基本上你就可以离开房间了,甯妹可以自己入睡(撒花~~~) 
由于每一天都有足够的睡眠,所以脾气不暴躁
不知不觉她成了我家的开心果!
三个月后的妹妹几乎每一天都是笑容挂满脸的耶~ 
(我真的是三生有幸有你们两个当我的女儿)



全母乳四个月啦! 
当然开工之后奶量没有之前那么多了,希望这种“够喝”的阶段可以再持久一些
因为有时候不知道吃到什么垃圾食物
第二天的奶量会忽然间变少,害我紧张一整天!


我在家中排行最大
从小到大我都很希望有个哥哥或者姐姐可以作伴
所以我相信甯妹是幸福,一出世就有童姐姐的陪伴=)
甯妹妹,
你知不知道有姐姐的人好幸福啊,姐姐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
你们是一辈子的玩伴
记得相亲相爱阿~ 



现在的这个时期是口腔期
没有睡觉的时候几乎都是再咬手指



继续快乐成长吧宝贝!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兩姐妹要相親相愛,一起快樂成長。

@LIc3 s-h-i-h^s-h-i-h said...

一定会相亲相爱的,一定她有姐姐疼~~ 

我晚上床上睡,白天睡摇篮~

lovelybao123 said...

妹妹的体重月份好像写错了?

我最近开始犹豫要不要买奶嘴。。。 姐姐是吃手手入睡的, 妹妹现在2个月了还没学会吃手, 虽然还不至于含乳入睡但每次要睡觉的时候都会吵。。。 下个星期要回去工作了, 婆婆帮忙顾就会用摇篮了。。。

~珊姑娘~ said...

其实什么方法只要适当使用及控制都ok的,完全是取自于妈妈的看法及思想而已。
姐妹俩一定会相亲相爱的,看到童姐姐那么疼爱妹妹就可以感觉到了^^

Unknown said...

我呀试了好几次的试管都没有用,后来因为自己慢慢查询啊,他们使用捐赠卵的方式,人工授经辅助生殖的方式,还能让我自由选择卵子,还能选择宝宝的性别,和一般的诊所比起好很多,也不需花上很多的费用,比起内地还真的便宜了好多,。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得到最好的理想,保证100%生育率,就是他呀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