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4 Jun 2017

《甯》游泳初体验

在准备写这一篇文章的时候我有特别回顾以前童童第一次的下的初体验
然后觉得好感恩, 三年前的6月我在记录童童,三年后的六月我在记录甯妹
这也是让我想继续写部落的推动力
某天的任何时候我都可以慢慢回顾
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阿童下水出体验

其实游泳是我们家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进行的活动
住在公寓嘛,除了可以游泳还是游泳
可是自从妹妹出世后,每一次的游泳节目都是爸爸负责下水陪玩,
顺便当教练..xD ( 自己教是很难的啦,不过绝对可以练胆量,童现在敢跳水了..xD ) 
而我就负责抱着妹妹在泳池旁走走
心理期待某天两姐妹可以一起下水玩(然后爸爸妈妈在旁边喝咖啡..?) 

上个星期的某天,这一天的甯妹妹不到4个月(114天)
爸爸忽然心血来潮说要带他们一起游泳去
配合当时的天河地利人和(妹妹睡饱喝饱精神饱满,姐姐也刚从午觉醒来)
还有泳池也很干净~ 
就这样,妹妹下水初体验“出炉”



首先:泳衣和泳圈要准备好

泳衣是33给的,泳圈是童童同学的妈咪二手卖我的!
谢谢你们啊~



然后试一试水温,好让宝宝有个心理准备
然后全程要注意宝宝的反应
(因为上一次童童三个月下水时最后是大哭收场)



甯妹反应还可以,下一个步骤就是套上泳圈
(婴儿泳圈是neck float 类)



然后慢慢的把妹妹放进水里
童表示很新鲜,一直想要帮忙;)
(其实你以前也是这样游泳的阿 ~ ) 


 

甯os : 为什么下半身开设冷冷的?




甯os : 为什么要把我放下水?




妹妹开始感觉到不妙,
然后表情开始想哭..

甯os : 我不要啦~~!

维持这个表情大概几秒,然后最后笑开怀了=)
ohyeah, 妹妹游泳记算是成功了叻!



最后还可以自己在水上漂了好几个圈






童童一直跑去推妹妹的泳圈,好让妹妹游快一点(吓死妈咪就有!)




 无论如何,现在两姐妹可以一起游泳
这种手足的画面实在是珍贵啊~




第一次游泳我只让妹妹玩个10分钟
最后童童和爸爸继续游吧,妹妹下一次再玩!


有朋友问说,婴儿到底多大才可以下泳池?
其实婴儿在满月后都可以开始游泳,
只不过通常妈咪们都是在家里放浴缸让婴儿玩水
不然就是市场上的hippo baby swim
因为担心泳池的水含有化学药物和细菌,还有担心水温的因素等
可是资料显示也没有说一定要几岁才可以下泳池游泳
(因为我看过有些资料说4岁以下最好不要去泳池叻)
所以就看妈咪怎么想吧=)因为也有资料显示说neck float不好啊!
我觉得如果不是常常去,然后每一次玩也不要玩那么久
其实是ok的
(其实我自己也是忍不住每一次得抱着妹妹在泳池旁陪看啦,一起玩比较爽嘛)


(网上资料)
婴儿游泳的好处:

    1.刺激并促进脑神经发育,显著提高智力水平
  2.建立婴儿对新环境的安全感和信赖能力,培养自信心和适应能力
  3.提高婴儿感觉细胞的敏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
  4.提高空间想象力、推理能力和数学能力
  5.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减少不良睡眠习惯
  6.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
  7.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這個是妹妹的全新體驗啊!

~珊姑娘~ said...

好可爱的两姐妹!童童好可爱妹妹表情好好笑哈哈!棒棒!
其实我觉得做什么都好,只要不是每天也不是持续太久就不是问题,我还是觉得这样游泳很有乐趣哈哈!一家人一起玩水也好开心哈哈!
不客气^^ 这泳衣很有伸缩性的阿甯还可以穿好久的其实,sushi可以穿到一岁十个月哦哈哈!

Eugein said...

我当年也是算好100天就把丫丫丢进泳池,当然之前给她做了一些准备,比如满月之后开始冲冷水澡、用冷水清洗小屁屁等等的适应。我喜欢游泳,自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爱上游泳的乐趣,我好怀念以前公寓随心所欲夜游的时光啊!!

悠悠 said...

妹妹很淡定啊!很可爱!我家的弟弟等到差不多7个月大才第一次游泳,从此就爱上了!

Unknown said...

我啊身体状况不好,比较难怀孕,真的是好想放弃了,但有天我遇上了它,就这样我有了宝宝呢,在这面对的都是很有高水平的,标准服务的医生们,提供的都是专业专门治疗不孕,而且还是能保护母体的哦,价格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彼奥泰珂斯医疗研究中心 !加油各位! 希望也可以成为朋友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