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6 Jun 2016

《童》放假

以前小时候上课的时候,你是否和我一样矛盾
上课的时候想放假
放假的时候想上课

原来当了职业女性之后也会出现这种矛盾
上班的时候想放假
放假的时候想上班

因为放假的时候可以和孩子腻在一起

其实我很幸运,学生时期已经接触这一行
我喜欢销售工作因为想赚多少你自己决定
我喜欢销售工作因为时间非常自由,尤其是当妈之后
孩子生病的话谁请假? 孩子放假谁照顾?
孩子上课放学谁载送?庆幸这些我都可以自己安排=)

上个星期开始,童童开始了长达两个星期的school term break, 我心里的确很暗喜!
是不是有种“ 名正言顺” 的借口放假呢?我嘴巴虽然说是force leave
可是心里好期待!
老实说,我真的是女儿奴..;D
在这两个星期的假期到底要干些什么好呢?


偶尔,我会带她到公园去吹泡泡,玩滑板


偶尔,我会陪她玩色彩,陪她玩tot school 
总之她不会闷坏就是了

在Pintest 学到的水枪painting art, 把颜料放进水枪里然后让孩子向图画纸上喷射就行了
建议不要在室内进行,否则弄花墙壁就不好了=)
我准备了红色和青色,两张图画纸,和一把水枪


如果颜色深一些就更好看了!


也是从pinterest学回来的elephant painting 

童还说: big one is mommy , small one is baby ;) 


偶尔我们玩一玩pre - writting

很意外的发现童可以掌握这项活动了!


偶尔,
哦不是偶尔, 
因为念绘本是我们每一天都会进行的活动
我和童爸念绘本都会配合故事,另加一些动作和肢体语言
还真的很。费。力。啊!
如果碰巧是童很爱的故事,她会要求你念好几次...她以为在看戏剧 啊~ 

另外顺便说一说,我家书橱进新书咯! 
一年不知道有几度的big bad wolf 在上个星期五开始( box sales ) 
付钱买个箱子就可以任你把书装进箱子然后带回家
当天,我送了童童上学之后就约了另外两个妈妈一起出发,
如果要找好书就一定要在第一天就出发,隔天开始书本就乱糟糟
很难找到好康啊!
这一次的书本我挺满意,rm99装了36本吧~
包括sticker book, magnet book , prewritting book 等!
趁这个假期我也成功把书橱整理好了,达拉~ 
迷你图书馆!





假期期间的午餐都是自己操劳
其中有一天我用了和学校一样的碗给童童(就是ikea的儿童碗碟,刚好学校也是用这种)
结果童童吃完一碗饭叻!


我不知道餐盘是不是也会影响孩子的胃口
不过我觉得每个小孩的Pattern都不一样的啦~! 





嗯,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to go ;)
不过这个星期家婆过来帮忙啦,我要继续上班咯!



4 comments:

心语 said...

上个周末我也有去The Mines 2的书展。当时我看到Big Bad Wolf Sale时,有在想,很多博客妈咪一定会来这里扫货的。一个盒子能装这么多,真的很值得啊!

看你为童童准备了这么多好玩的游戏,她看起来很享受~

我可是想象你为她读完故事书后肯定很喘气,哈哈。

Eugein said...

没有耶!我以前读书时就只是想要放假,哈哈哈!!这两个星期超多父母告假陪孩子,有一半都是出国旅行去了!!大家都在争取最多的时间陪在孩子身边。阅读绘本我们和丫丫是take turn,有时我们给她阅读,有时轮到她给我们阅读,然后再一起讨论内容。不过我必须要坦白,一晚重复讲很多本故事和绘本,真的会让人筋疲力尽。大野狼这次的box sales很是让我生气啊!!XDD

~珊姑娘~ said...

我没有,我以前放假的时候想继续放假哈哈哈哈哈xDDD

佟b这学校假期也好开心!虽然我不能每天陪他全天(我的上班时间就fix的啊T_T),但是给他安排好在家可以玩什么看什么的他的一天过得很充实哈哈,乖乖的跟爷爷奶奶妹妹在家玩^^ 假期就是玩!哈哈!
童好多活动呀!学校假期你跟她都很开心。
现在学校假期多数都是父母带孩子出游了,每次假期我就好期待看FB朋友们一家出游的照片哈哈。

Chen said...

不是每个代孕服务都可以去尝试,万一不是合法的就完了,但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绝对合法,价格也非常划算,我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医生也是使用高科技的医学来帮助你取得孩子,安全问题绝对100%保证,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欢迎来询问。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