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4 Mar 2013

我在挪威oslo有个“家”

有看我之前“欧洲35计划”的朋友们应该对“沙发客”这个名词不陌生,这一次的“蜜月50计划”,有一些地方我们依然是沙发客,住进当地人的家。以前当沙发客,只包着一种心态,那就是“省钱”
.

可是久而久之,沙发客的旅行方式竟然是我俩的最爱,那过程,那意义,远远以超越那“省钱”的心态。
和他们作成朋友,和当地人一同交流,和他们分享马来西亚的点点滴滴,在他们的家得到家的温暖,原来世界那么大,可以透过这个小小的网站和聚集在这里,那时一种缘分,而对旅人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
.

在挪威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城市和沙发客主人hel会面然后就直接出席那raw fruits party,直到11点多才回家
DSC_2557
小小的家,sweet &lovely
DSC_2553
饭厅
DSC_2552
厨房
DSC_2558
厕所
DSC_2302
我们的睡房
hel来自挪威,可是他的妻子来自中国,还有一个四个月大小baby。可是我们在挪威的期间刚好妻子回中国了,不然我们可以用华话语来沟通呢=)我很喜欢他们的小房子,两间房,还有一个小客厅,舒服的很!
房间有暖炉,晚上睡觉的时候温暖的很。由于抵达的第一天已经是深夜了,所以根本没有留意房子周围的一切,可是第二天起床后,我马上拉开窗帘,结果就被这一幕美景拉走我的灵魂了
DSC_2305
我梦寐以求的雪景,我很喜欢雪,喜欢静静地站在窗边看外面的雪。屋顶、树林和大地铺上了一层洁白柔软的棉毯。
abd
我马上换了衣服,向雪地跑过去,雪后初晴,可以去雪地上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寻找童年的天真和快乐。可是身体不听话,没有5分钟马上掏上厚厚的棉衣,走在雪地上,脚趾都僵硬了
DSC_2326
我喜欢雪,没有理由,只是爱它的轻盈,纯纯的颜色,洁白如晶,可是冬天给人的感觉很犹豫,很emo,难怪这里生活的当地人一直希望夏天快点来
DSC_2344
随手就可以拿起一堆的冰泡
至于晚餐,我们以素食解决,因为helge是个素食人,他和我们分享很多健康之道,在他面前吃快餐真的会有犯罪感哦,哈哈
DSC_2548DSC_2549
我们在市场上买了一些很简单的菜肴,有马铃薯,萝卜,番茄,蔬菜,米和鸡蛋,准备来个素食晚餐
DSC_2559DSC_2550
当天的大厨和他的作品,abc汤,洋葱炒蛋和蔬菜
DSC_2563
hel很喜欢那abc汤,在冷冷的天气下喝下热热的汤,温暖了我的胃
.
.
笔于挪威oslo大城市的burger king,外面实在太冷了,零下1度,躲在里面温暖很多=)

21 comments:

See Huan said...

那个窗外的景色真的很赞啦!!
可是鸡蛋不是素食啦~~

Eunice said...

那窗外的美景~~~(幻想自己身在其中)

很喜欢你的第一张独照,黑白配,很美~~~

Sherry said...

喜欢那个雪景,好震撼的美!

当沙发客真的不知是省钱而已,就如你所说的意义,就根本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倩倩 EQiAN said...

好美哦。。为什么不再放多一点照片??好让有也感觉在那里。。

Akira 思胜 said...

做沙发客,能真正体会到当地人的住家生活,也能了解到当地的文化!对我来说,是件很宝贵的经验呢! The experience that money cannot buy!

呵呵,能接触到白雪,好棒!冷冷的天气,也是一种体验呢!

bearlim said...

你那两张个人照太美了〜

Unknown said...

沙发客听起来很不错呢。。呵呵。。认识各地的人。。XD。。

Puddycat mummy said...

挪威~太太美了~
那幅雪白的影像,让人觉得太梦幻了!
做沙发客有什么不好。
哈哈~可以深入人家的生活,文化。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Quinnie Lee said...

雪也!这里都热到快疯了 >.<
那里还买得到白米哦?
我真的是孤陋寡闻,哈哈!
照片都拍得好美哦,喜翻!

小燕子 YaNyAn said...

沙发客我有听过这个 个人觉得真的觉得很棒 以后有机会出国我也要做沙发客哈哈 不过听朋友说要很小心的选哦 哈哈

雪地合时合日我才可以有机会遇见它呢 哈哈
终有一天1我定 会遇见它的 哈哈哈

大美女想问你出去你穿了几件衣服呢?
一定超级无敌的冷lo

karwai~ said...

看着你那冰天雪地的照片,完全是赞啊~
你们俩也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噢~

๑Jellish said...

哇 太棒了~! :D
有機會我也想當個沙發客 融入當地的生活。
期待你待續的旅程~!

咖啡杯(Joan) said...

seehuAn
我也不清楚,不过他说可以吃
据我了解,在大马吃素者是不能吃鸡蛋的

Eunice
其实我拍很多很多张,
这张是我最最喜欢的
也许下一篇我再上传多一些

慧慧
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傻了眼
我希望看到雪景很久了
所以当时真的很感动
当沙发客的意义真的用钱买不了
可是有人泼冷水说:为什么要沦落到睡沙发=。=

倩倩
其实我有拍很多张叻
不过怕自己太过自恋
所以暂时放两张,下一篇我放多一点,哈哈

Akira 思胜
对我来说,那意义的经验多多前都买不到
这也是我们热爱当沙发客的原因之一
真的很棒,可是很冷很冷啊。。
真的受不了

bearlim
哈哈,谢谢你啊
都是他的功劳

KikoChan
也许下一次你也可以试试

Puddycat Mei Ai
挪威真的很漂亮,我还没有去北部
不过多几天就去,现在还在挪威城市
我比较喜欢郊外区,所以现在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沙发客很好玩!比起住酒店,我还是喜欢沙发客

Quinnie Lee
我知道大马很热,哈哈
我们成了很强烈的对比
这里冷死了
这里什么都可以买,只是价钱贵的吓人

小燕子 YaNyAn
以后你也可以试,至于安不安全我觉得见仁见智吧!对我来说很安全,因为我也是经过细考,看了对方的资料才决定住进去
而且我们是两个人一起去,所以没问题
我通常都是找有家庭/结婚了的夫妇
可以安心的玩=)

karwai~
冰上雪地真的很赞
我很喜欢=)

๑Jellish
可以尝试不同的旅游方式,
这样就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了,
沙发客其实不复杂,不过绝对要相信对方=)

Vincent Cho said...

跟这个大厨说,我爱死他了!呵呵…

【EmbeR】 said...

Omg omg omg!!!!!!

看到滿地白雪的照片!
我的靈魂就飄著和你一起走了。

天啊!!
好想躲井你的行李箱裡,和你一起飛。

我沒有當過沙發客,也沒有體會過這樣的經驗。
他家真的好乾淨,很溫暖。

野公主 said...

wow...is such a beautiful screen
Ur photographer very pro..haha
the house so warm
Love your sharing
Wish you enjoy ur honeymoon ^^
Have a nice day and take care

Unknown said...

其实素食者是可以吃农场鸡蛋的,不过就不可以吃菜园鸡生的蛋,因为农场的鸡是注射荷尔蒙让它生蛋,所以那鸡蛋是没有生命的。

Unknown said...

旅游就是要了解和体验当地人的文化和生活
你做到了!!
别管人家那些负面话,他们是做不到才这么说
羡慕你有勇气去寒冷的国家,
我每次出门玩耍就要避开秋冬季节,因为体格很怕冷,呵呵,等我的身体可以忍耐寒冷,才决定体验那美丽的雪地美景

素食很好,我也是素食者,健康环保
其实我们人类的牙齿是草食动物的structure,那两颗犬牙不代表我们是肉食动物,呵呵

咖啡杯(Joan) said...

Vincent Cho
哈哈哈哈哈!你的留言笑死我了!
他当天煮的很紧张,LOL

【EmbeR】
我的反应和你一样,
看到那一片雪地的时候,靈魂就漂走了
早知道我带你一起飞!
沙發客很好玩, 他们的家也很棒
有家的温暖

Sunnie Loke
he long time never use DSLR already so spend som time to try few shoot.
this is the nicest among all =)
thanks for like ^^

Ivy Loo
明白!
这里的鸡蛋也没有分农场鸡蛋还是什么的,
不过那鸡蛋比马来西亚的大一点

tebbie tang
其实我的体格很怕冷!我怎的不能tahan走在雪地上,我的脚趾很疼痛
也许我带的鞋子不适合,不过我穿袜子,所以还好一点
谢谢你帮我挺负面话,其实我也没有理会=)
素食真的很健康环保
我也是喜欢素菜类=)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看到你在哪裡分享的,很夠了棒!
寫多點寫多點,爬著你的帖子..hehe

沙發客,thumbs up!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