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 很重要的通告 >

sticker pad涨价到RM 33一本,注意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订购

you can order from here : ( click the link bellow )


details blog :

thanks


22 Mar 2013

我在芬兰helsinki有个“家”

基本上我在芬兰逗留7天,2天在rovaniemi(北部北极圈),两天在helsinki(芬兰大城市) ,另外两天在porvoo(芬兰的old town,古色古香的一个小镇)
.
.

老实说,从挪威这个国度来到芬兰,在消费的角度真的是1个大转变,起码在芬兰我们的确过的很自在,偶尔还可以来个high tea,吃冰淇淋,买下衣服,逛下鞋店,好爽!至于天气,我们从零下25度的北极圈来到零下2度的大城市,如果不吹风,不下雪,我甚至可以很轻松很自在的逛大街,终于可以抬头做人啦!(平时太冷的时候,我们都是抵着头走路)
沙发冲浪来到芬兰的helsinki,这个沙发客主人是ck & tinnie找到的!谢谢主人收留我们4人( 15/3-17/3,两晚)!
.
.

主人名字:Mary,对她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有一把好长的头发,长度几乎到“屁股”,每一天都把头发绑成辫子,可爱极了!然后她用一口很流利但速度却很快的英文和我们交谈,有时候不明白的对话我就转话题,哈哈!她很乐于助人,只要我们问一些关于交通的问题,她就会马上开电脑,打开芬兰网站,再来个google map,然后就从头说到尾,非常仔细
.
.
“ok, you come from here (指着地图中),to here.. and walk there, and here …bla bla bla…..”
.
.

DSC_4714
小客厅
她也很爱盆栽,客厅的电视旁也放了好几盆,感觉犹如在植物园里当沙发客,哈哈
DSC_4734
很特别的是,这是她的主人房,旁边竟然放了一张大桌子,这就是dining room.(原因是厨房太小了)
DSC_4715
厕所,整个厕所都是body shop的产品!
好吧,说说今晚的晚餐菜单。由于自己下厨已经觉得很乏味,所以我们4人今晚就想来个创新,想大展身手,想突破厨艺!一起到附近市集选材料,买了一些鸡肉和蔬菜,一人share起来才3欧,自己下厨真的省很多!平时吃了好多汉堡,cheese, 面包,甜食,偶尔需要大量蔬菜才觉得平衡些 XD
DSC_4710
CK在厨房上算很帮的上忙,尤其是切鸡肉!欧洲人的厨房都不会出现我们华人般的大刀,通常都是只有好几种的小刀,切肉的时候几乎都会疯掉=。=可是他可以很细心,把肉切的大小一样,干干净净!
DSC_4721DSC_4722
第一次煮“古老肉”,可是这不是猪肉,所以我们称它为“sweet and sour chicken”
DSC_4723DSC_4725
占了粉然后拿去油炸,脆脆好入口!
DSC_4730
甜甜酸酸的鸡肉,好开胃,好送饭呢=)
接下来就是菜,放了一些薯粉和鸡肉去煮
DSC_4732
最后就是把剩下的黄瓜炒成一碟
DSC_4731
另外,我们今晚还褒了药材汤呢!药材的料理是我们从马来西亚带过去的,加上了一些鸡肉和盐,味道和妈妈煮的没差啦!(忘了拍照=。=)在这么冷冷的天气喝下暖暖的汤,好幸福!
DSC_4736
第一次在房间里吃晚餐,哈哈哈!
.
.
Dear mary:
IMG_5684
IMG_5683
谢谢你那么温暖的家,谢谢你给我们在芬兰的协助,让我们在交通上减少了很多麻烦!虽然这两天依然是雪茫茫,可是起码我看见太阳了,久违了,那灿烂的阳光=)谢谢你喜欢我们为你准备的晚餐,其实我也很想念马来西亚食物,想念妈妈的厨艺,可是没关系,我常说:我把马来西亚的大厨带过来了,VIP的厨艺起码还可以上的了大场面!哈哈哈!偶尔3菜一汤,偶尔椰浆饭,偶尔海南鸡饭,偶尔出去“豪”一餐,很赞阿!
.
.
笔于21/3/2013

10 comments:

KikoChan said...

wow...世界各地都是你的家。。真棒。。那个饭桌在主人房的隔壁还真的有点好笑。XD

felicia chai said...

嗯嗯 房間有小garden的感覺
其實真的挺愛這樣簡單的英式房間
雖然很多雜物放在一起,但是又可以那麼和諧配合。(突然聊起居家設計來了。。呵呵)

嗯嗯 可以理解從嚴寒到沒抬頭做人的那刹那,突然瀟灑起來了。久違的太陽特別特別的舒適,拍照也額外漂亮。

Vincent Cho said...

哇…放在房间的餐桌还真的是挺特别的!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咯,弄到房间肮脏怎么办?>_<

Akira 思胜 said...

大铭的厨艺真的是进步了不少也!
在那边自己下厨的确可以省下很多钱的呢!

pei yee said...

我有看到廚房那兒好像還有桌子和椅子。
我想房間那張吃飯桌應該是may有請客的時候才用的吧?嘻嘻, 在亂猜而已~~
不過,在房間吃飯真的是特別下。

慧慧 said...

在房间用餐很奇怪咧!

出门在外还可以吃到家乡口味,你们好幸福啦!

倩倩 said...

第一眼看到客厅还以为是花园。。
mary有说你们的厨艺如何吗?

美云 said...

用小刀切肉,我想我也会疯掉〜 哈

你们很棒,让世界各地的人尝试到这里的美食。

咖啡杯(Joan) said...

KikoChan
对流浪者来说,世界各地都可以是家只要他们收留你!
我一看到的时候也吓倒,吃东西也变得很斯文

felicia chai
到访了她的家,我也有冲动也买几盘盆栽来装饰我家叻!可是很怕会造成很多灰尘
一趟旅行我终于理解,天气真的影响很大
我曾经因为它整天下雪,而脾气不爽了很久

Vincent Cho
我也是很担心
而且她地上都铺好了地毯
如果肮脏了可是很麻烦哦

Akira 思胜
如果有机会,你下来KL来我们家作客阿
他一定下厨给你带来美食,呵呵!

pei yee
你的眼睛厉害哦
其实厨房还有饭桌,可是非常小张
如果一/2个人用的话肯定没问题
超过3个人就要去房间作客了

慧慧
而且还要全部客人都在房间用餐
真的很奇怪
我们吃饭的时候,那床就在我隔壁

倩倩
通常外国人都会说好吃
我们还没有买食料之前都会和他们沟通好
大概大概了解他们的喜好才决定菜单
所以通常都没问题=)

美云
真的会疯掉
而且欧洲的鸡肉,有很多毛
整理和洗干净都要一段时间哦

【EmbeR】 said...

奇怪 明明看了這一篇 怎麼沒有我的留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