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7 Aug 2011

欧洲35计划倒数17天-住宿篇

继上一篇的交通篇行程篇 后,现在正式倒数17天=)
总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快,从一开始倒数到现在
每一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心情!
由于我们的budget有限,加上交通费已占了总费用的40%
所以我们的住宿更加能省则省,但是不代表我们得流浪街边哦...xD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搜查,我们的住宿费总占了总费用的........
.
.
.
.
10%!!! 没错,少过总费用的10%!!!!!
原因是,除了巴黎,意大利,爱情海的住宿需要花费之外。
其他的住宿费都是免费的!
原因就是这一趟的旅行,我们选择大胆的跳脱平凡
摇身一变,变成沙发客!一个充满惊喜地选择
所谓沙发客就是新兴的生活方式,意思就是睡当地人家的沙发,当然有的时候主人提供的不止是沙发,还会大方的分享居家空间,招待丰盛好料,
还会当起导游,所以沙发客和主人就是一段友谊的交流!
我选择这样的方式旅行,除了免费住处之外,令我最向往的就是可以和当地人一起接触生活,
深入自身文化的了解( http://www.couchsurfing.org/home.html),还有
旅行时也多了一个伴=)
.
话说在2009年英国念书毕业之后,朋友们都往欧洲去背包
为了省旅费,
从我的大学朋友max & emily (情侣)口中知道沙发客网站的存在,
心里有很大的质疑,这网站真的可靠吗?
心里想:要住进陌生人的家,不简单吧!安全吗?可靠吗?
所以我在2年前注册了一个户口,
在网上和来自不同地方的旅客交流,
原来大家都有一颗真诚的心,为旅行而奋斗!
加上max and emily强力推荐,我决定以沙发客的身份来环游欧洲!
*max and emily dinner with their host in switzerland,they cook them a delicious nasi lemak*
.
.
我10分感激所有将收留我们的host ,
他们除了协助我们解决交通上的问题,还给了我们很多的旅游贴士
除此之外,
还帮我们买了内地的火车票(比网上订购的价钱还便宜一些),入门票(一些入门票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 basis ) 安排孩子们到机场/火车站接我们,
这让我们觉得,
旅行的世界真的温馨满满=)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信任,不该有怀疑
在这个网站,我见证了最纯的友谊!!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行方式,而跨国沙发让我的欧洲梦想不再那么的摇不可及
我们把酒店钱,兑换成一辈子的跨国友谊,
你说,多值得!
.
.
当然其他要花费的住宿多数以背包客栈为主,没有旅店,饭店或名宿
就是我们的首选,但是没有私人空间
如果你要的是便宜住宿但是也强调私人空间的话,可以考虑http://www.airbnb.com/
(这是出租房间的意思,谢谢boey的提供)

簡單來說,這個網站最重要的功能有兩個:

  1. 找房子 無論你是出外旅遊還是短期、長期出差,都必須想盡辦法解決住宿的問題,常見的選擇有飯店、旅館或是民宿,在Airbnb上面你能找到各種類型的出租房屋,作為旅行在外的住宿選擇。
  2. 出租房子 如果你是包租公、包租婆,你可以透過 Airbnb 刊登出租房子的資訊
而且价钱多样化,可以慢慢参考=)
离出发日期越来越接近,有点紧张和害怕...>.<

17 comments:

Cheryl said...

咖啡杯,是我噢!同天和你出发的。

我老公说这种沙发旅行要特别小心噢!
有个单独旅行的香港女生也是这样用这样的旅行方式,结果被其中一个'屋主'强奸了。
虽然说你们是一男一女,但是也要额外小心。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205794/Rape-horror-tourist-used-couchsurfing-website-aimed-travellers.html

思丫俐 said...

希望能与你同行^^

咖啡杯(Joan) said...

Cheryl
哦,我也是有点担心,不过我们住的都是朋友住过二介绍的,所以我很放心=)
我们很快可以见面啦,
期待!

darling cialy,
我一直祈祷我们可以一起出发!
你要加油,
我们到时那边见!

咖啡杯(Joan) said...

Cheryl
哦,我也是有点担心,不过我们住的都是朋友住过二介绍的,所以我很放心=)
我们很快可以见面啦,
期待!

darling cialy,
我一直祈祷我们可以一起出发!
你要加油,
我们到时那边见!

Vincent Cho said...

我们会在这里祝福你为你祈祷的!你就安心去游玩吧!嘿嘿…

~ JChan。찬준偉 ~ said...

祝福你们一切顺利。

也祝福自己。;D

Cocoeriley said...

祝你旅途愉快!期待你的游记。。。

Unknown said...

人心不可测啊,出门在外还是得小心为妙。。。
不过相信不愉快的事不会发生在你们身上!!!

预祝你们旅程愉快,一切顺顺利利,期待你的游记分享哦。。。

~珊姑娘~ said...

我祝福你们一切顺利。从这里可以读到你为这个梦想游的用心!加油dear。

我为你祈祷,一定一切顺利的=)

Wen Chin said...

我也是Couch Surfing的成员哦=)这真是个很棒的概念~祝福你们旅途愉快^^期待更多分享=)

Lilliet said...

加油哦~我现在则是策划着第三世界的旅游。但是出发时间遥遥无期。TT

棠子 said...

我之前也是有想过要不要去试试当沙发旅者。 但是,因为自己一个人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期待你的游记分享~ 伦敦现在有暴动,有点乱, 希望你来的时候一切恢复正常。

Sherry said...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这种住宿的方式。
如果能这样,就更加能融入 & 了解他们的生活,不只是去旅行、看风景、拍照那么简单了。

咖啡杯(Joan) said...

vincent,
thanks so so much !!!

~ JChan。찬준偉 ~
你也在倒数了阿,还有30天对不?
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加油!

Cocoeriley
谢谢=)
游记应该是一边玩,一边写!阿哈哈

clare
知道=)
我们一点会很小心,因为毕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更加小心咯

~珊姑娘~
谢dear, 你一直为我们加油
感动阿!!

wenchin86
太好了!
我们都是这个网站的支持着,
你的user name是?
我去加你!


Lilliet
你一定也可以的,加油!!

棠子
一个女生真的有点危险,不过我们的一位朋友
女生,去欧洲45天
都是CS的,好友勇=)
我就不敢了,哈哈哈!

慧慧
对阿,等我回来再告诉你=)

四月 said...

在你这里可以读到很多旅游的咨询。以后我有钱去旅行时可以向你参考。

旅行快乐哦。

Unknown said...

你们的梦想很惊险也让我很羡慕。

一切要小心,祝福你玩得愉快之余也一定要平安归来。

Jasmine said...

我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曾经想过去领养,但是老公告诉我可以去代孕,在网上找到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服务机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我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还包含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