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1 Sept 2021

绿植

在这之前啊,我真的是种什么就死什么
以前对种植什么都不懂
去到花店看到什么美就买什么
就是要美美会开花的那种
完全没有理会这植物需要阳光吗,需要浇花吗,多久需要施肥呢等等的问题?

啊不然就是三分钟热度,
浇了前面的那几天,之后就忘了它们的存在!
就这样,什么植物落到我的手里
就会死翘翘!

可是我又不死心哦,
之后心情来了就会去买盆栽
就这样断断续续的几年后,都没有种出什么好看的植物出来

直到这个疫情的出现,呆在家的时间多了,我开始物色绿植
好好利用露台的小空间,
布置了一个小小的绿植空间,看了真的好疗愈呢!
其实在我家附近就有好几家大型的盆栽店
店里的老板娘也很给力,会教你怎么照顾绿植

比如说monstera不需要强烈的阳光,
特别好照顾,而且据说在风水的角度,这种盆栽还会带财哦!



我把这放在家里的风水位,也是唯一一个放在室内的盆栽
(就是一进门的右向45度)
不相信风水的朋友们也可以考虑这种盆栽,放在家里电视旁当装饰
好好看!

网上资料:

龟背竹的作用

1、龟背竹株形优美,叶片形状奇特,叶色浓绿,富有光泽,整株观赏效果较好,常用作观赏植物装点空间。

2、具有夜间吸引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领, 甜养在居室有一定的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之后呢,就是在露台种这些有的没的

不知不觉种了好多绿色植物





凤仙花,
在我以前的老家路旁就长了很多
这种盆栽也算是容易照顾的




忽然觉得这露台太小了啦!


坐在沙发的视觉,看到一片绿的
真好看!
我的露台属于西照,不需要大阳光的植物如果放在这里会很快干掉/死掉呢!



这一次的种植算是看到一些成果
因为我选择的都是比较容易照顾的绿叶植物
主要是疗愈,看了心情很好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