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Oct 2019

《甯》上学记

我家甯妹妹上学啦!
本来的打算是想在姐姐明年上小学之后才让妹妹上幼儿园的,
这样就不需要每个月给x2的学费嘛(生孩子隔4年的好处哈哈哈)
可是后来我们决定让妹妹10月去上课
原因是我们想要她们两姐妹一起“体验”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的“小生活”
不然要她们一起在小学“会面”那还要等4年叻!

就这样,甯妹在2岁8个月开始上课咯!
不需要再花时间去选什么学校,
姐姐的学校是目前我看过和听过最好的学校了;)




一脸很期待去学校的样子
结果去到才知道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因为很多比妹妹大的小朋友一直跑过来sayang她,她很不喜欢“陌生人”来打扰她的
本来都没哭的,最后因为小朋友们太过热情
哭了好几次
可怜的甯妹
没关系啦,以后他们就是你的好朋友了;)


我本来以为姐姐在同一间学校,甯妹妹应该很容易“适应”嘛
结果最后还是一直找妈妈;)



第一天上课15分钟,忽然间跑出来说要吃饼干


第二天
孩子们的学校有一个很大的草场,对着草场吃早餐就好像有一种在野餐的feel ;D





喜欢这学校是因为环境很好,老师很棒,院长很用心
她和我分享了好几个tips:

1. 孩子刚入学时不要让她待上一整天
example : 第一天可以上课一个小时就回家,第二天两个小时,大概一两个星期的适应期

2.孩子刚入学的时候不要勉强孩子去" follow" 一大堆的学校规则
让孩子爱上学校才是最重要的前提

3. 给孩子full freedom ( with limitation )
孩子不喜欢什么都被限制,太多的限制会让他讨厌上学
所以孩子喜欢吃就吃,喜欢跑就跑,喜欢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不要打扰到其他的小朋友)

4. 让孩子喜欢上一个固定的老师,之后才慢慢训练孩子的独立



甯:
虽然妈妈也不舍得你入学,我也好想一直陪在你们的身边
看着你拉着妈妈的手一直喊着妈妈的时候,我心都碎了
可是这是你的成长过程,不过怎么样
我们希望你开心的学习,没有压力的快乐成长
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们,陪你们慢慢长大,爱你们;)

回顾童童入学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Very Nice Information Thank you keep it up Regard
watch online hindi dubbed movies
hollywood movie in hindi
watch movies online free

~珊姑娘~ said...

妈妈很用心,为了让孩子可以与手足一起上学的安排很棒^^
我很喜欢手足一起上学的画面,这也是我三年抱两的其中一个原因哈哈(因为我小时候是粘着哥哥去上学的哈哈)

院长也很用心, 这样的安排会让孩子比较好适应,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