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6 Feb 2013

年初7:残障儿童院去

今年的新年过得大不同
年初7,人日
我们和其他的堂兄弟姐妹们一起前来位于PJ的残障儿童院捐钱派红包
第一次来到这里,虽然看到很多残障的儿童
可是他们依然天真无邪,活得很开朗
有一些还会前来和你握握手,微微笑
为了表示尊重,我没有向他们拍照


 在未出发的前一天,堂姐夫就到残障儿童院拿了一张他们平时需要用到的" List"
包括一些日常用品,干粮食品等
然后就到商场进货
今天一早,我们10多个人一起前往儿童残障院
把昨晚买下的日常用品都搬到这里来


这里总共住了138位残障儿童,有一部分的儿童都没有自更能力,
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走路吃饭,有一些智商比较低,不懂得如何沟通
真的好可怜
可是,他们的父母在哪儿?我看见一分报纸的头条,
“孩子送来,家长说:死了就丢”
把孩子送来还交待这里的负责人说“孩子死了的话就丢掉”,
看到都心疼,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他们天生残缺,父母也有责任阿~
.
.
今天做了很有意义的事情
和堂兄弟姐妹一起派了百多封红包,孩子们拿到红包都笑得乐融融
我想,身为人妻之后的第一年
开始派了红包好几天,这一天派的最痛快呢=)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助人为快乐之本呢。。这种感觉一定很棒。。

咖啡杯(Joan) said...

kiko
你留言很快阿,我才刚POST而已叻
哈哈,对阿 
助人为快乐之本=)

Vachel said...

很有意义呢,助人的快乐非笔墨能形容 ^^

sock peng said...

超有意思的
加油!!

Akira 思胜 said...

这是很有意义的,社会真的很需要像你这样的善心人士呢!以你为榜样! :)

请继续为善最乐! :)

HelenCC said...

好心有好报^^
我偶尔也会捐助一些,可是刚出来社会工作。所以能力有限~ 希望我在来年可以像你一样捐助更多^^
愿孩子们平安喜乐~

【EmbeR】 said...

真的好有心!很好,行善最樂。

小朋友們看到那麼多人,一定開心的呢。
還有紅包可以拿!

希望他們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小虫 said...

哇!这是有意义活动咯~!!!

燕子 said...

我也是在新年前去了一趟孤儿院,希望在我们能力范围能做的就尽量去帮助他们。
想起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跟小孩子玩,抱抱他们,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这么小的小孩就没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他们的父母到底怎么了?怎么这么忍心丢下他们不管?

Vincent Cho said...

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一定要keep着做哟!:)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LIc3 s-h-i-h^s-h-i-h said...

很棒很棒的活动呢!!

咖啡杯(Joan) said...

Vachel
只要在能力之下就尽量帮忙吧,
那种感觉很棒

sock peng
这也是派红包的满足感之一

Akira 思胜
如果你有下来KL也想乐捐的话,我可是带你去呢
靠近PJ而已

HelenCC
其实多和少不重要啊,最重要是那一份心意
只要在能力范围之下可以帮助其他人
那就很有意义了=—)

【EmbeR】
他们拿到红包很开心呢, 可是一些智障儿童更笨无法用自己的手拿红包
真的可怜
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快乐活下去

小虫
这个地方很靠近你家呢

燕子
我们原本也想去孤儿院,可是不熟悉那地方
所以堂哥带我们去了这里
孤儿真的很可怜,真感恩我们都很幸福
要惜福呢

Vincent Cho
只要在我们的能力之下,我们一定keep着做呢=)

咖啡杯(Joan) said...

@LIc3 s-h-i-h^s-h-i-h
对阿队阿,意义非凡

JM said...

好有意思!好喜欢!这样亲身过去做善事才是真的做善事!太好了!

Unknown said...

很有意义的活动,
或许我有点贴式想告诉你

这类式的“院”如残障/老人无法照顾自己之类,
最好是给粮食/干粮
千万不要给红包,因为善心人士离开后,红包就被负责人收取,因为他们无法照顾自己,这些钱对他们而言其实不实际,他们也不知道如何用这些钱养活自己,至于负责人是自己用/真的用在他们身上,我不方便这里透露,而且他们的宗教也由不得自己做主。。。总之很悲哀的背后故事
(因为曾经有亲身体验1星期CSR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