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7 Aug 2018

《寗》蚊症

寗妹自出世以来到她17个月大都没有什么生病(摸木三百下)
就算有轻微的咳嗽或伤风,
只要大概几天就会康复,无须看医生或喂药
直到这一天(8/8/2018)
寗妹忽然间发烧(真的很忽然,还是第一次)
温度都在38左右,
在我非常不愿意的情况下,给寗妹喂了一次退烧药
(为什么当妈的都不愿意喂药就是因为我总觉得孩子本身的immune system
很强的阿~!)

喂药之后烧就马上退了
可是过了7-8个小时后,体温又回到38+

之后看了一次医生,
就马上检查是否患上influenza A / B ,之后医生也交待说如果三天不退烧
就得验血看看是否是蚊症

三天的时间非常难熬,我们每隔几个小时就给寗妹量体温
吃药之后一定会退烧
可是几个小时后体温又再回升


最后三天过去了,我们只好带孩子去验血(10/8./2018,星期五)






验血报告出来了,医生说:“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是中蚊症”
(我当下几乎要晕了...)
为什么不能100%确定是因为凭着一次的验血,
我们不知道(包括医生)血小板是往上升着还是往下掉着,
如果要更确定,就得去私人医院看看


寗妹的血小板134,白血球3.6
如果是100以下就肯定是蚊症(所以寗妹是纹症的边缘),
不过就算不是蚊症也算是轻微viral fever (白血球3.6)

最后我们决定再观察看看(因为当天是星期五,周末很多医生也休息吧!)
大幸的是验血之后就没有发烧了,也不需要再喂药
只要孩子能吃能喝,没有发烧,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大碍了吧!

在我以为寗妹已经康复的第二天
孩子全身都出红点(晕)这应该是蚊症的症状.......吧~?
熬了两天,红点终于也全散了
最后在13/8/2018(星期一)再带孩子回去验血
以确保孩子完全康复


开心死啊娘了,血小板和白血球都回到正常了阿!



病了几天,整个人瘦去
我现在开始要努力给你养肥!


我的快乐宝贝回来啦!



这天起,
我和蚊子势不两立!


3 comments:

lovelybao123 said...

看来妹妹的体质非常好, 没有太大的影响。我自己中蚊症都累到半死了。
不过中了蚊症后身体会非常弱, 因为白血球还没完全复原, 很容易感染其他病毒/细菌, 要多注意给妹妹吃维他命或益生菌补一补身子。 加油!

Vincent Cho said...

出紅點的話就是康復的徵兆,我上次就是這樣。小孩子會特別擔心,最重要沒事!

Anonymous said...

其实第一次验血的时候,也可以去验是不是感染dengue了,并不是只可以检查血小板以及白雪球而已,可能不是每见诊所都有这样的服务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