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4 Mar 2018

绘本说故事培训课程

想要记录一下自己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
无端端和好友shin跑去报名去上一个绘本课程
主要是想学习如果和孩子说故事,如果把故事说的更生动

就这样,我们两人去上了两天的课程
不过真的获益良多=)





我相信有很多妈妈都会和孩子说故事
那你说故事的时候会注意什么情节呢? 
你是story telling 还是 story reading 呢?

不要误会,这真的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只要你说的开心,孩子听得开心 
那就请继续阿~~

很多时候,
妈妈和孩子的相处只有自己最清楚
不需要因为最近“流行”什么而去特别更改
在育儿的世界里,没有“流行”什么,不“流行”什么




参加这个培训访,除了学到很多关于说故事的技巧
我还认识了很多妈妈

来这里上课的,
有妈妈
他们特地为了孩子来学“说故事”,希望可以让故事变得更生动
这样孩子听起来也会更享受 

来这里上课的,
有老师
他们特地为了学校的学生们来学绘本分类,学律动,学如何带动孩子们
然后让学生们都爱上阅读,爱上听故事

来这里上课的,
有义工团
我真心觉得他们爱很大,他们不是为了自己
而是为了以后可以给孤儿院的孩子们说故事
让他们也可以感受到这社会还有爱阿~!




而我呢
我是一名妈妈
主要是希望给孩子说更多的故事,看更多的绘本
不过我也不介意给一大群小朋友说故事=)





这两天里面 ,感恩每一位老师的细心分享
从绘本简介和分类开始,到律动,回本的魅力,亲自绘本攻读和说故事的技巧
在这里上课的同学们,大家都有很多的共鸣
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家长利用绘本
当作是和孩子之间的桥梁,拉近和孩子的关系
孩子也可以受益良多





绘本说故事基础班,我毕业啦~!
所以如果在某天你看到我在说故事,不要吓到,哈哈哈哈!


接下来还有一场进介班,接续努力吧!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這個老婆的老闆Karen也有去呢,就蹲在你隔壁而已。哈哈…

Eugein said...

我没有办法每天都当一个称职的 story telling ,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也只是个 story reading。自去年开始进入比较知识性的绘本,不仅仅看故事,也能从中认识科学、环境、生物等等。才正式发觉好的绘本不单止能够对小孩有帮助,对家长本身也有意义,我自己从中也获益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