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9 Aug 2017

瀑布野餐记:kepong frim

童爸带童童去搭火车看seagame开幕,我在家照顾甯妹
甯妹睡觉,我的metime来啦! 


我以前以为我自己会喜欢上野餐,可是不会真的爱上野餐
我也以为自己会野餐了好几次后就会对它失去兴趣
因为我觉得野餐没有什么特别
就是大概带着一些食物到户外享用,让孩子蹦蹦跳跳一下,因该是这样吧!
而且每一次野餐都要特别早起床,偶尔我会很懒惰阿~ 

可是野餐了好几次之后
我上瘾了..

因为我发现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去野餐时是曾加与孩子沟通的最佳时机
而且每一次去不一样的地方野餐
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心情感受

野餐有两个重点- --- 地点和餐点=)
我们的野餐whatsapp group 里面的地点ideasssss 大概可以排到年尾了
至于餐点,之前的好几次都是面包蛋糕类的西式茶点style 
所以这一次来点新鲜的,大家一致决定来个马来西亚的asian style
那就是炒米粉和nasilemak  =) 


这一次我们地点是位于kepong 的frim ( 森林保护区)
里面的一个小瀑布
(用waze来到了frim, 然后给入门票(rm 6.25)然后直走,会经过zone G, 
然后留意左手边有个open parking就是了)
这个瀑布不大,可是足以让小孩玩上大半天



我们今天的餐点

谢谢老公特地为我们准备的curry chicken;)
他每次都说野餐的餐点都吃不饱,
每一次野餐结束后他都好饿好饿
这一次还不饱死你,啊哈哈哈!


他其实对自己的烹饪很没有信心,一直担心太辣啦,担心不好吃啦等
其实他愿意三更半夜起来准备,光是这一点就值得鼓掌了吧!




你说你说,我们是不是很厉害很专业!(快点点头!)
我们的nasilemak还有keropok,sambal, 黄瓜,ikanbilis,花生的叻!
重点是,你有没有看到香蕉叶?
哈哈哈哈!
很pro对不对!! 



每一次的野餐,最开心的应该就是那班小孩了吧!
可以吃,又可以玩



很多人问我说这个野餐篮子在哪里买的阿!
其实这是淘宝的,link 拿去吧=)
点击这里




顺便提一提,我在上两个星期的某一天
因为发尾特别打结,我受不了就马上去找理发师给剪短了
现在是短发一身轻=)



吃饱了之后,甯妹也乖乖睡觉去了
之后我带着童童一起去找小鱼儿



来这个地方记得带个小桶和小鱼网来哦! 
(就算真的抓到鱼儿,最后记得要放它们回去属于它们的地方哦)











孩子们的小杰作


其实小孩很简单,
有沙有水就可以玩上几个小时了=)


多一个星期就满6个月的甯妹

她是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人家说:第一次照书养,第二胎照猪养
不敢不承认说第二胎的成长真的快的吓人,多一个星期就要开始副食了
我这个妈咪连baby bib都还没有买
..=(










我每次和朋友分享说我们的野餐都很简单啦!
然后朋友都傻眼说:你这个叫做简单吗?
其实我每一次的野餐餐点都不是一个人准备的啦,
我们通常都有4-5个家庭一起出席(我是比较建议有朋友有孩子一起结伴去野餐)
然后都是potluck 方式来准备食物
一人带一点就很多啦~
加上大家都一起野餐了这么多次,已经很有默契了啦
食物从刚开始的吃不完(就是第一次野餐的时候),到吃剩一点点,到现在的刚刚好
看来我们连对方的食粮都拿捏得不错,哈哈哈哈!







下一场野餐的餐点友人提议说来个日本餐?嗯....



9 comments:

Rex Chia said...

不热吗?有地方冲凉和吃东西吗?

燕子 said...

我跟你相反,我们都是准备asian食物,炒米粉+咖喱鸡是必备。哈哈
虽然每次去野餐都要早起来准备,但是看到孩子们玩得开心,真的很满足。什么累,眼睡都值得。

~珊姑娘~ said...

你是野餐达人!
FIRM我去过两次我都不懂有小瀑布哈哈!!下次我也要去小瀑布!!让孩子带水桶带网去捞鱼!门票价也ok哦~
大铭下厨本就已经大给分,还要三更半夜起来准备!给你家大铭多多赞!
野餐篮我也要!但是过后再淘,先记下!谢谢分享!
美女怎样都是美的啦,你长发短发都好看!短发很清新很青春!
日本餐野餐做寿司,大家都容易吃哈哈!

咖啡杯(Joan) said...

Rex Chia

不热,森林保护区阿
不过建议早上去
然后外面有马来人的小摊子,有售卖食物 
厕所也ok

咖啡杯(Joan) said...

燕子
哇,你很厉害!这些食物都需要很多时间来准备
真的,最近迷上野餐也是因为孩子们很喜欢

咖啡杯(Joan) said...

珊姑娘~
我也是不知道这里有个玩水的地方
而且很多鱼儿叻
小孩一定很喜欢! 等你忙完你的大工程
以后再来慢慢计划!

悠悠 said...

这样的地方小孩肯定会喜欢!
觉得短发真的有腻龄的效果,换了发型的你看起来更年轻了,清新好看!

Vincent Cho said...

野餐的準備功夫要做的很足,尤其是有了兩寳過後。真的不簡單,辛苦了!

Lily9222 said...

如果发现自己不孕,是不是只能够去领养?不,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选择代孕服务,超多人试了一家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代孕母亲也会携带并照顾您的孩子健康,他们的服务绝对可以放心,欢迎来询问。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