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7 Aug 2017

《甯记录》六个月 BLW 开餐啦!

在童7个月的时候,我在网上读了很多关于baby led weaning (BLW) 
的资料,所以之后童童就开始finger foods + traditional feeding 的副食 路
如果你问我那么童现在的饮食还好吗?
我会说,童小时候吃东西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少很少给她喂食,因为她可以自己吃的很好
可是小时了了,大时就.........
(咳!现在吃东西慢得像乌龟,妈咪我还在努力的改善她的习惯)

所以甯妹的副食
我考虑了好几天,不知道要去买米糊,还是要买broccoli...XD
很想fullyBLW 可是我真的很怕死
很怕孩子呛到,又不会急救... LOL 

最后,还来不及计划什么东西甯妹妹就满6个月了
甯妹长大的太快了啦(妈咪我是这样觉得阿)
也许是因为每一天都和童童玩,同一时间也照顾着妹妹
时间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就满6个月大了!
忽然之间说要开始副食,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yet ....=( 
所以在考虑着竟然什么都还没有买,那要不要试试看直接开始 blw..
买broccoli比买米糊更容易(我家外面就可以买了)
决定之后我马上上网看看heidi 妈咪的blw 记录(餐单),
然后再去youtube 看看gagging &choking的分别,顺便看看急救的方法

就这样,我让妹妹开始blw!
最多..... 如果甯妹不行,星期天就去买米糊=)
要开始的时候才想起我连Bib都还没有买,所以刚开始的灾难是直接去换衣服..xD 




这一篇主要是想记录甯妹的副食篇=)


day 1 : broccoli



第一次开始进食的时候,我比任何一个人还紧张
不过我也相信吃 broccoli  因为没有问题
因为蒸了之后还挺软的

甯妹第一次吃副食的样子好可爱,很好奇地把菜放进嘴巴
然后很意外的她竟然把菜(上面的部分)咬完
虽然吃得不多(因为其他80%都掉地上),我也不知道有多少部分是真正进肚子的

不过才第一天,我是觉得没有吃到也没有关系=)

可是我很意外的粪便内竟然出现broccoli 叻!
(其实是我妈发现,然后发照片给我,没错!她给我发了一张大便的照片,阿啊哈)




第二天,继续一样的餐单
一种食物要吃三天,确定食物对宝宝没有产生敏感


第四天,新彩色 :胡萝卜
胡萝卜切成条状,方便宝宝抓拿


大概4-5 天的食物接触吧,这个时候的甯妹吃得越来越好了
不过她不大习惯胡萝卜的味道和触感,每一次都吃不多
(而且还会吐出来.... ;P )
反而是broccoli 就一定不会放过;)




很努力的咬了一些些
没关系,已经很棒了


之后的新菜单:马铃薯
马铃薯要蒸就久一些,确定软了才给宝宝吃哦!


第9天
刚好这一天的晚餐我妈准备 mix vegetables
所以我把其中的一小部分拿起来
晚上再蒸给甯妹

BLW 的好处就是大人吃什么,孩子也可以吃什么
不需要特别的去blend;)

(我是懒妈妈..xD )


周末在市场买到了有机金瓜
让甯尝试新菜单





最后有收到很多朋友的疑问:
1。宝宝长牙齿了吗?怎么可以咬呢? 
其实宝宝没有牙齿也可以把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因为他们会利用自己的牙龈去把食物咬碎
不用担心,不过甯妹的确长牙齿啦
目前有两颗


2. 可是她这样浪费食物,全部都掉地上,吃不多耶?
首先,宝宝在1岁前的确是以奶为主阿!
再说,blw 的好处就是就是让宝宝自己学会吃固体的食物,而不再用勺子去喂他们、
让他们吃汤羹果泥。在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宝宝应和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这样当宝宝准备好时,就可以随时加入家人一起进餐:起初可能她只会用手指抓食,随后她便能慢慢学会使用餐具。” 

小小声说:其实用手来抓拿食物自己吃是最好的手眼协调活动;)

3。准备得食物都是有机的吗?
我的不是全部都有机,偶尔“经过/顺路”才买有机...xD

4。 blw 有什么其它的好处?


“宝宝主动进食法”的优点: 
 •让宝宝去探索食物的味道、质地、颜色和气味。  
•增加宝宝的独立性,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有助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咀嚼能力。  
•减少“挑食”发生的可能性;同时减少需要引逗孩子,
他们才勉强愿意吃东西的情      


 况。  所有健康的宝宝从六个月起就有主动进食固体食物的能力,家长要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与机会。 

5。那以后宝宝是不是不会挑食?
blw 的宝宝不一定以后不挑食,我看过很挑食的blw孩子
我也看过完全不挑食的 traditional 喂食小孩
挑食/不挑食和你如果开始副食没有关系哦!

6。怎么蒸?蒸多久?
大火蒸,10分钟;)




就分享到这里,
怎样的喂食方式其实都不那么重要,
最重要的是孩子吃得开心,父母准备得开心就好啦!

2 comments:

Lily9222 said...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Biotex (彼奥泰珂斯)

+jia_jia+ said...

请问Carrot 也是蒸10分钟吗?
感觉还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