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3 Jan 2019

童:advent calender(倒数圣诞日历)

christmas advent calender 其实在外国非常流行
就是所谓的圣诞日历,从巧克力,精美玩具,到美妆护肤夫品 的圣诞日历,什么都有
这种日历倒数活动很有意思,一般的家长都会给小孩准备倒数活动
(我也不懂为什么只是倒数圣诞,为什么没有新年阿,中秋节阿,母亲节阿等~)

一般上的上面设计有24/25的小门,从12月1号开始打开
小门后面还会有惊喜,可以是小游戏,小礼物,小茶点,小任务等等,可以自由发挥
然小孩每一天都那么期待圣诞的来临

去google搜资料的时候发现原来advent calender是源起于德国的圣诞习俗


“这个概念最早是在19世纪初出现于路德教(西方天主教的一个重要派系),而那时人们也只是单纯的在基督降临节(Advent)时期,记录12月耶稣诞生日(也就是Christmas)前的这24天。每个Advent的第一天叫做Advent Sunday,这一天也是标志着基督教中的礼拜年(liturgical year)的开始。不过因为Advent Sunday没有一个固定的日期,大致都是在11月27日到12月3日之间,所以圣诞日历都是从12月1日开始的。当时人们为了纪念这段日子,会每天在门上划一条粉笔线,每日点一支新蜡烛,或者挂上一副新的宗教画。”




而我给童童准备的都是自己DIY的活动
一天一个小信封,每天倒数自己的生日和圣诞,挺有意思的

其实我本身也不是什么基督教的
只是有很多基督教的节日我觉得挺有意思,所以就让孩子去“玩”

如果你明年也想给孩子准备这个,最简单就是在一张日历上
用纸张盖住日期,然后每天打开再看看里面的活动是什么(妈妈们也可以去pinterest找找看)
玩了24天后就是圣诞节啦!

而我家通常只玩到23号 
倒数童生日阿~ 

我给孩子准备的活动大多数都是和圣诞节有关,由于我家妹妹还很小
所以活动我也尽量找一些sensory play,那么妹妹也可以一起玩咯!
(比如说slime, playdoh 等)


以下就是我们的倒数活动照片了
在这里记录记录方便我明年来copy and paste XD


12月1号的小活动就是布置圣诞树





 play dough receipt :

2 cups flour, 1 cup salt, 2 spoon tartar, 1 spoon oil, 1 n half cup warm water and foods colouring
( i add glitter for christmas theme )

 ( bought from BBW 2018)

 snow dough recipe : soda powder , conditional



( bought at the garden craft shop )








recipe : shaving cream , and few drop of foods colouring





这个是孩子最喜欢的
glow in dark slime ;)

( elmer's glow in dark 可以在 spotlight买)


slime recipe : 5 spoon glue ( can be 3 normal glue, 2 glow in dark glue ) ,5 spoon hot water , little bit of soda, and renu solution )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動等著,這個概念很棒!

~珊姑娘~ said...

你真的是心思一百的妈妈!!

悠悠 said...

非常用心的妈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