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9 Oct 2018

姑妈家乡仅剩淡淡的古早味

随着时代越来越进步,
很多古早味的小镇/乡村都慢慢的被政府开发成新一代的城市
渐渐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小镇
而是充满回忆的童年成长
我从小从就住在“甘榜板屋”长大
家乡后面还有一口井,然后去厕所“大号”还得走10几步路,
那时候的我大概才有4/5岁吧
我啊嘛说她最怕就是半夜人有三急
那时候的她怕鬼又怕贼

之后呢,很多亲戚都慢慢搬去城市了
现在隔了20+ 年
姑妈还住在老家
她家门口以前有很多很多的胶树(以前的姑丈和姑妈都是从事割胶行业)
印象中我有跟过他们去割胶呢!

不过啊姑妈年纪越来越大之后,就慢慢退休了
虽然门口没有了那充满童年回忆的胶园
不然我还很记得我们小时候在胶园一起玩追逐的时光



现在孩子都长大了
好几个表姐嫁的远远的,一些就在外地公干
只有在大日子大家才可以这样“齐齐整整”的吃个饭。
所以啊在新年,中秋大日子
一定少不了在姑妈家吃团圆饭啊。






你看那厕所,没有和家里连在一起的
所以半夜如厕我会怕怕,哈哈哈






看起来很简陋的厨房可是却可以煮出好多美味温馨的佳肴
姐吃的不是美食,姐在吃回忆(很欠打!)





中秋节最开心就是可以团聚,然后一起玩蜡烛,一起点灯笼
之后再把灯笼挂在树上。









我好喜欢这样的聚会,迟来的中秋节部落(想要记录姑妈家的点滴)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我想起以前我们把蜡烛点到到处都是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