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Oct 2017

小森活

我喜欢在周末带孩子去体验一些城市人无法体验的小活动
因为城市的生活太精彩,五花八门,我不大喜欢 ..;P
也许是因为我和童爸都是很喜欢户外的人
所以周末我们不在家,就是在大自然的氛围里

今天我带孩子来到了“小森活”,光听到这个名字我就特别喜欢了
森林的森,生活的活
意思就是在森林里生活的小故事
这一篇我先不谈孩子在这里的活动,我想说说我在这里看到的事与物

你是否知道
有一种生活叫做“半农半 X " 的生活?





其实半农半x 的生活的意思就是


网上的解释:
所謂「半農半X」,就是一方面親手栽種稻米、蔬菜等農作物,以獲取安全的糧食(農);另一方面從事能夠發揮天賦特長的工作,換得固定的收入,並且建立個人和社會的連結(X)。目的是追求一種不再被金錢或時間逼迫,而回歸人類本質的平衡生活。

一定有一种生活
可以不再被时间或金钱逼迫,回归人类本质
一定有一种人生
在做自己的同时,也能够贡献社会


这里的创办人,其实也是 IT 工作者
可是他们追求半农半x的生活,所以开发了这个地方
它叫做 " 小森活” ;)



简单来说就是现在的食物除了很多农药之外,很多都被加工了
加上现今社会面临环境的各种污染等等问题
所以半农半x 的生活是最理想的生存方式!



之后我就和老公说:
我们以后有能力的话不如买一片地
然后自己插秧,自己种菜
过一过农夫的生活
那种很朴素的生活其实也是我蛮向往的阿~ 






在这里我遇到了他们
他们一家5口来自奥地利,在这里住上短短的5天(5 天对我来说很长..;P )
外国人旅行就是这样,他们在一个城市可以呆上好多个星期
与其说这是旅行,不如说这是生活

和他们聊天,我想回去我以前也曾经那样无忧无虑的去旅行
虽然短期内无法重游,可是总有一天我会回去

这一家人的旅途为期1年
下一站他们将会去哪里,他们也不清楚
奥地利妈妈和我说,她把孩子的课业通通给暂停一年
然后环游亚洲的时候同时给孩子 home school
因为他们爸爸是一名老师


哇,好棒啊~!

我知道,我发梦也没有可能能做到这一点



再续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有機會的話,一定會讓他體驗這樣的活動!

悠悠 said...

看你分享的照片,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
国外的妈妈们的勇气可嘉,让孩子们停学跟父母去旅行,我想我不能难做到这一点,!

Lily9222 said...

如果想要拥有自己孩子的您而无法生孕,千万不要感到沮丧,现在医学非常发达,可以来尝试代孕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拥有超合理的价格,还包含了所有的检查噢,不加任何费用,非常的满意这家代孕服务。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