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6 Mar 2017

《甯》生产记录 2.0

不管多忙多累,我还是坚持要把这一篇给吐出来 =)


还记得上一胎的童童( 回顾生童童的生产记
是提早两个星期出生,所以在二宝38个星期大的时候我就时时
提醒自己准备就绪,随时随地准备迎接新生命
这一段时间其实不好过,尤其得半夜起来如厕的时候
会变得特别紧张兮兮,一直留意着自己有没有破羊水拉,有没有阵痛啦,
有没有来红,整晚睡不好


14/2/2017(39w3d) 

虽然我很想二宝在这一天出来,当个情人节宝宝
然后我可以很drama的把“新鲜出炉”的二宝送给童爸当情人节礼物,哈哈哈!
可是最后都没有任何要生的signal,lol
其实也没关系,二宝什么时候出来由她自己决定。
我只是希望不会overdue然后得去“催生”就好!

今天是我们的第10个情人节,所以特地买了麦当劳来简单庆祝一下
本来一心想要吃发财汉堡,谁知道人家已经没有卖了啦... 
简单的晚餐那,祝我们情人节快乐=)
(还是第一次order delivery ) 





15/2/2017(39w4d) 半夜两点


和平时一样在半夜时段就是特别多尿如厕,由于这个阶段蛮接近预产期
所以我会特别检查看看有没有来红
(生产的signal就是阵痛,来红或破羊水啊~)
这一次终于有“惊喜”,我发现内裤有一点点红
(阿真的就是很那么一点点而已)可是却完全没有阵痛
所以我不慌不忙的去打点我的待产包
(第二胎就是特别steady,待产包都没有pack completely,LOL),
确定所有要带的都带齐,然后再慢慢的观察

15/2/2017(39w4d) 半夜2.30点

忽然间,我感应到有一点点宫缩的感觉,可是那感觉很轻,不痛
后来再去厕所检查来红了啦(阿其实也是多那一点点)
然后就慢慢感应到那一阵阵轻微的阵痛了
这个时候马上去叫童爸

“ dear, 起来起来,我肚子痛”

结果他回我神一般的回复

“哦,肚子痛啊,去大便阿”
然后我看着他,他眼睛是闭上的,然后身体倒回去,打算继续大睡

=.=

最后我说多一次,说白一点
“我要去生孩子啦”

这一次他整个人跳起来!
15/2/2017(39w4d) 半夜3点

马上打电话把爸妈请过来帮忙看看熟睡中的童童,
然后我泡了一杯milo,用电话的contraction pain apps来计算阵痛的gap
(想下载的朋友可以到search contraction pain就有了)
我妈看到我还坐在沙发上整个人比我还紧张.... LOL 
然后说了一句:你懂不懂生第二胎很快的阿?

我心想:是就好... ;P 


这个时候的阵痛大概5分钟一次,痛一次大概10多秒
所以得马上进医院了!
出发之前我当然没有忘记去冲个快凉,因为出院过后的前几天都不用想洗头洗澡了;)

15/2/2017(39w4d) 半夜3.30点


出发咯!一路上都感觉到强烈的阵痛
那感觉不是开玩笑的叻!虽然是第二胎,可是我还是觉得很痛... 
深呼吸,深呼吸... 在痛的那一刻深呼吸
吸气吐气,鼻子吸气,嘴巴吐气
闭上双眼的“享受”那10多秒的阵痛,阵痛一过了我就恢复好心情..;P 

然后通知身边好友说:i on the way to hospital 
可是没有人回复我... XD ( 小姐,这是半夜叻... ;P ) 




15/2/2017(39w4d) 半夜4 点


我第一胎在马大生,而第二胎我申请了putrajaya的FPP ( full payment patient ) 
( 有兴趣fpp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我的gynae医生是doctor Azmi) 
所以一到医院,只要显示我的appointment card, 
护士们都知道我是fpp配套的孕妇 =)

as usual, 一到达就被安排躺在普通床上(不是生产房)
然后护士帮忙检查血压,阵痛,然后最后.....内检 
这个内检真的是痛到我啊妈都认不得

幸好,这一次的生产我只内检过一次就生了
幸好,第一次内检护士就说6cm啦!
(谢谢老天爷!)

她说6cm就来不及打任何的止痛针啦!(我上一胎我有打pethidine)
(没关系,没有什么事情比听到6cm还来得更高兴) 
以前生童童的时候,我是从2cm开始等到10cm,生不如死!




看我还可以selfie XD 


15/2/2017(39w4d) 半夜5..15 


内检之后就被推进生产房了,随后童爸也进来陪伴..;)  
才过了大概10分钟,我感觉到宝宝好像要出来了
护士很惊讶的替我检查然后马上向doctor Azmi 报告
当时我也开始胡言乱语的说,如果等不到自己的医生,给我随便一个医生都ok 

站在我身边的实习医生(我猜他是实习医生)
也开始慌起来的说:你先不要push,再忍一忍,医生就快到了 

我直接回答说:怎么能忍啊
当时候其实有点慌,额头全冒汗
童爸忽然间杀出一句:dear , 你很热阿?
(当时候阵痛的要死,你可以不要说话吗.... LOL ) 

我在这里劝所以陪老婆生产的爸爸们,在产房最好就是默默陪伴就好
不要问老婆是不是很痛,是不是很饿,是不是很热
不然你说什么都是错,说什么都会被骂的... xD 哈哈哈!

15/2/2017(39w4d) 半夜5..30 


当时候有很强的“大便”feel ( 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啦, 就直接一点.. XD ) 
然后医生又还没有到,忍不可忍之下,我把某些东西push 了出来
我直接问童爸是不是宝宝出生了?

原来不是,其实是我把羊胎水push了出来....

(嗯,那感觉挺奇怪的)


15/2/2017(39w4d) 半夜5..45

实习医生好紧张,好像在祈祷着希望医生快点出现
然后又很担心要替我接生,我看到这种情况我才紧张叻!
谢谢老天爷的眷恋,在我最紧张的时候医生出现了
就是我之前”预定“的医生(好的医生都是要很早booking的啦)
最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只是他好steady的走进来再慢慢的换衣套手套,然后再听护士们的简易报告

医生走到我身边,看了看我的阵痛仪器
之后就叫我试一试在阵痛的时候push ( 记得不要换气)
第一次不行
第二次也不行

医生交待说, 试一试再用力然后气再长一些

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宝宝给推出来!!
宝宝出生后,我几乎要断气去了啦.......
(我还记得我push了10多秒没有换气,请叫我长气妈妈!)


”哇.... " 的好几声哭声把我拉回来现实

准准6点,二宝出生了




Clap 一声

给我二宝掌声,谢谢宝贝的配合
妈咪我做到了,妈咪自然生,妈咪没有打止痛痛是因为你没有让妈咪阵痛很久
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们就见面了
虽然之前医生说你被脐带绕颈一圈
如果绕两圈就得考虑开刀
如果绕三圈就更加不建议自然生了
妈咪一直祈祷,妈咪要自然生(虽然很痛啦),妈咪做到了
宝贝很棒,谢谢你!
我会用我的一生来疼爱你,当然还有爸爸和在家里等候的童姐姐=)

Clap 多一声

谢谢医生,谢谢你在最后一分钟出现
让我非常安心的生产,
没有任何的担忧,也让我觉得这一次的生产真的很简单,很快乐,
也谢谢你很仔细的逢针,还不忘交待我说记得要好好做family planning 
我笑着回答说: 我收工了啦... XD  
他还和童爸开玩笑的说 : if your wife close production line, you can find other factory XD

( 意思是如果我不再生第三胎的话,童爸可以找别的factory 因为马来人都有四个老婆..lol)

总而言之,如果你拿fpp的话,我推荐这医生=)


Clap 多一声

谢谢童爸的陪伴,在产房陪我冒汗。之后还每天来回医院给我送食物,
接童上学放学
当司机真的很累,我明白...
一切不言谢


Clap 多一声

最后的一声掌声我要送给我自己
给自己掌声,因为我勇敢了=)

我又当妈妈了
以后的日子就一家四口了,快乐笑声更多了

我会是个快乐妈妈,因为我有心肝,有宝贝
还能不快乐吗...=D







宇甯小妹妹
我们欢迎你




和妈咪的第一张合照



如果你问我,他们两姐妹像样子吗?
我个人觉得很像...;D 




少了姐姐的全家福(姐姐手足口症,当时在外婆家隔离着)
没关系,我们陆陆续续会拍更多的全家福..=)




这一篇花了好长的时间来记录..;P 



22 comments:

MIKIKO said...

读着你叙述的产记还真的让我停止呼吸的(紧张啊),但以看到你写
《我在这里劝所以陪老婆生产的爸爸们,在产房最好就是默默陪伴就好
不要问老婆是不是很痛,是不是很饿,是不是很热
不然你说什么都是错,说什么都会被骂的》 <---我就爆笑了啦!!!!

我是橙子,Halo! said...

看得我心惊胆跳!哈哈哈 好像在看纪录片
恭喜你母女平安,也祝你们一家人开心健康 ��

@LIc3 s-h-i-h^s-h-i-h said...

你生2宝好快呢~~~~~

好羡慕呢!!!!

不像我的2宝让我经历进出医院好几次,内检好多好多次,呜呜。。。。。

Vincent Cho said...

歡迎二寶!這個爸爸竟然叫媽媽自己去大便…lol

野公主 said...

恭喜顺产~~~
恭喜童童当姐姐了
欢迎二宝的到来,好好听的名字
看着你的生产日记,会让我回想自己的,想起我在阵痛时老公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样的时候也是很好笑。
但我比较难搞,不问我痛不痛我会生气,一直问我很痛啊?要怎样办也会给我骂
反正陪产的老公做什么都会被骂XP

p/s:日期是不是写错了?情人节第二天不是15/2/17吗?

Eugein said...

那个肚子痛被误以为是上大号的有好笑!!有过第一胎的经验,第二胎通常会表现得较为淡定。姐妹俩的婴儿脸很相似,以后手牵手的画面定必很温馨有爱!!

悠悠 said...

真的,宝宝要出世的那种感觉,就是要大便的感觉,这个形容真的是最贴切了!
你很棒!姐妹刚出世的样子真的很像!我去生第二胎之前还特地把哥哥刚出世的照片拷贝去电话!

Sherry said...

那个去大便的真的笑死,哈哈!

你真的很勇敢,当然宝宝也很棒,那么短时间就出世,好样的!
我上次没有很好的生产经历,所以叫我再次生还真的没有那个信心和勇气…… @#$^%&%$#@

~珊姑娘~ said...

最开心是到了医院一内检就开了6cm了!!我了解那心情一定超开心的哈哈!可以只内检一次真好啊!
然后哈哈哈哈哈!!!阵痛真的很恐怖,老公真的不要讲多多哈哈哈!!
两小时很快!!妈咪及yn宝宝都很棒!!!很疼妈咪呀没有让你痛太久!!
然后你产后也完全没水肿的好厉害!!!(焦点放错哈哈哈!)
最后再给你多多的掌声!!!好棒!

lovelybao123 said...

你的产程好快呀! 在倒数中的我还在想是不是要等大痛才去医院, 呵呵! 你生了后还精神奕奕呢, 好棒!

Unknown said...

哇~你的生产过程好快哦!超幸福的!!!
我一定要牢记你这一篇,阵痛时该怎么呼吸舒缓,该怎么憋气推出来。现在问题是我连阵痛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哈哈哈!

掌声鼓励鼓励你!
然后祈祷我也能顺顺利利在下个星期生产

Eunice said...

然后通知身边好友说:i on the way to hospital
可是没有人回复我... XD ( 小姐,这是半夜叻... ;P )

看到这里我笑了~
你根本就是 3am 说你去医院
6am 说你生了
而我们好像都是 7am - 8am 才看到信息
哈哈哈

Anyway 你真的很棒!
有心肝也有宝贝,今生无憾了吧!
那么大铭算是什么?xD

Anonymous said...

怎麼感覺你生這胎 好像很容易醬~ 哈哈
很勇敢的媽咪!Clap 多多聲給你~

said...

恭喜恭喜。。内检一次过是最开心的。。
真的什么都不要问就好。。一定被骂。。哈哈哈哈

格莱蒂斯 said...

你很勇敢!!感觉上我还没有这个勇气。。。无法想象如果发生在我身上会是怎样。。

Shin said...

都說生第二胎很快的咯!(Eu那個是比較例外啦)還好你媽也有提醒你一下,不然你可能還繼續在家steady XD

胡言亂語⋯⋯哈真的!!!我想起我感覺baby好像要出來時我也是整個心好像很慌也在亂說話!看你這篇生產記又勾起我的回憶了~

魔鬼教练 said...

请问你一进普通房检查时, 有需要抽血? 生时有剪vaginal?

Unknown said...

hi,我想问你哦,去putrajaya 生,需要有医生信的吗?我是在政府医院做检查的,我问医生,医生叫我打电话去book appointment就可以了,问题,我打电话去putrajaya ,他们说不接受这样的,需要有医生信

Unknown said...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后来经朋友介绍下,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无比开心呀,在这里的保姆服务,医生服务都很好,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谢谢诊所的爱戴,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vanessa said...

Dr Azmi时常迟到,服务不是很好。
这里的收费不会比私人便宜。
每次收费都是rm60 consultant fees(weekday)+ ultrascan rm75。
rm90 consultant fees (weekend)+ ultrascan rm75

Unknown said...

想到我省第一台的时候旁边人一直叫我加油我真的想一把pang过去叫他们静静,哈哈哈哈现在想到还真的好笑,原来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

Chery said...

想问下fpp配套下 你的生产费用是多少呢?定金要2000的话,感觉和私人价钱一样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