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4 Feb 2017

生二宝

为什么要生二宝?

在童童两岁多的时候,我和童爸就偶尔会谈到什么时候要计划第二个宝宝。
我很矛盾的想过,其实一个孩子就已经很幸福
如果来了第二个,会不会“分薄”了对第一个的爱?
因为在我怀孕之前,我真的很爱很爱孩子
除了工作和睡觉的时间,我全部时间都给完孩子了
最后决定要为童童添个手足伴,
其一是因为父母没有办法陪伴孩子一辈子,其二是我想再次参与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同时给我一个全新的“童年”
至于那一分爱

我和童爸决定一起复制多一份100%的爱来给二宝=)
生二宝,绝对不是因为要某个性别而决定要添伴
所以不要问我什么要来个第三个好不好,乖~



与怀第一胎时没有什么坦然不同, 怀第二胎
我虽然呕了两次,可是其它的一切都还好,能吃能睡能工作,一切正常
直到后期的最后一个月,如果一边陪玩,还要准备晚餐和家务
我会累到飚泪,真的,今日的体力不如从前...;P

虽然怀孕之后就暂停了之前的瑜伽班
可是坐不定的我皮痒痒的去签了prenatal yoga, 总觉得孕妇也应该要有适量的运动才行
所以9个月的怀孕期间,
我除了上瑜伽,就是偶尔的游泳和走公园
其它激烈的运动我就忍一忍..xD

离预产期越来越靠近了,所以最近我也看了好多关于
应对二宝出世给大宝带来的情绪挑战的相关资料
当然,我好希望我两个娃都可以兼顾的好好,可是听取了好多朋友的分享
一些准备功课还是必须的


我给童童买了两份礼物
一份是代表二宝送给姐姐的见面礼,然后告诉她,这是二宝送你的小礼物
而童童也亲自挑了一个枕头送给二宝=)
两个互送礼物,让童童知道二宝快要出生阿!
顺便建立一个心理准备,要准备当大姐姐啦!


另外一份是在满月派对的时候送童童的
当所有的亲朋戚友都来探望二宝和送上满月礼物的时候,
那起码我还有一份礼物要送给姐姐,希望她明白二宝有礼物,姐姐也有哦!
这样做可以顾虑到姐姐的小心灵,不要让她觉得失宠,皆大欢喜

另外要谢谢bear妈咪和waiwai妈咪
在我怀孕的时候借了我好多关于大宝和二宝的绘本,
好让我在生二宝之前通过绘本故事,
给孩子直观形象的讲解弟弟妹妹出世后会发生的事。
我用说故事的方法让童童知道二宝是怎么出生,告诉她妈咪肚子好大
没有办法抱她,告诉她以前她也是从妈咪肚子出来了,
她喜欢听这样的故事,偶尔我还问说
你要为二宝改什么名字?
童偶尔说:Tan baby
偶尔说:Tan mei mei / Tan Di Di

希望透过生活上的谈话,降低孩子未来可能有的焦虑与不安,同时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







二宝,
爸爸妈妈姐姐期待与你见面;)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加油加油!二寳,我們下次見!:D

悠悠 said...

快了快乐!预祝你顺产!
二宝乖,不要让妈咪痛太久哦!

~珊姑娘~ said...

相信我,我觉得人的爱很神奇的,身为父母,真的可以做到两个孩子都很爱很爱,爱没有分薄,只有生多一份100%的爱!我更相信你们!
欢迎二宝到来!恭喜你及大铭之余也恭喜童升为姐姐了!我们一起在双宝路上加油吧!

[ RoSLyN ] said...

順產哦!
沒有被分割的愛,只有200%的愛,真的!

chδδ ng said...

欢迎二宝到来!恭喜你♥

Unknown said...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现在啊~我真的非常的开心,没了他们,我现在都还没有宝宝呢~所以真的不要犹豫!真心推荐你们呀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