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7 Aug 2015

哺乳这条路,告别挤奶生涯 # 6

回顾我的哺乳史

哺乳这条路,好辛苦,好漫长
啊~  从以前说哺乳目标6个月,到哺乳目标12个月
到现在没有目标了,因为已经很满意了!

在童16个月开始,我的奶量开始下降,我陷入了严重缺奶的状况
每一天过着追奶的生活,每一次在公司挤奶的时候都是我最紧张的时候
因为童是全哺乳宝宝,万一奶量不够就会造成隔天缺奶
那缺奶就会造成我在事业上的专注力,
要看着时间办,时间到了就得回家当一当母牛(因为工作flexible)
喂了之后再出去办事那样,其实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这种生活过了一段日子后,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开始去物色配方奶或植物奶去,可是比较起配方奶,我从植物奶开始研究去
如果可以替代一餐两餐,我真的可以轻松很多

第一种植物奶,我去了BMS试喝
对,他们有这种服务=) 可是笨蛋的我,我不是应该带童去试喝吗,而不是我自己试喝嘛..=.=
结果在oat milk 和 soya 奶之间我选了自己比较能接受的soya回去
因为服务人说就算孩子不肯喝,自己也可以喝嘛!
(不浪费,因为Oatmilk我真的不喜欢)



回去让童童尝试,第一次放进奶瓶去,很意外的我竟然喝完!!
我妈就说,哇,终于有解决方案了!
不需要每天call我回去喂奶=.=
好吧,第二题我按照的上班去,结果下午时间就收到妈的电话说:你女儿不喝豆奶!!

什么和什么啦!童真的给我开了很大的一个玩笑
第一次喝,应该是发现了怎么和人奶不一样,所以第二次“聪明了”
结果之后的之后也尝试了很多次,不喝就是不喝!!

孩子不肯喝,我当然不勉强
因为她觉得,还是妈妈的奶最好喝(自我安慰欸,哈哈哈)

我的追奶生活任然继续,没完没了
这段期间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也愿意给我一些试用品(他们家孩子的植物奶或配方奶)
能试的我都试了,比如说:

organic 羊奶 - 童一口都不喝
s2x- 喝了一口可是嘴边有一点点的红点,估计是牛奶敏感(不确定),后来也不喝了
okid oatmilk - 用汤匙喂,勉强喝了几口

其他的我都忘了~!
.
.
.
.
.


到了童童18个月的时候,我透过朋友介绍说NFH的其中一款豆奶味道非常柔顺(她家女儿也是不喝okid green植物奶),一岁后的小孩也适合喝!
也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去试试买一罐回家
结果这一款的价钱都点昂贵,大概rm70+ 可是只有400g (其他牌子的虽然价钱也是类似,可是都有700g-800g)
可是当时候我已经不管价钱了,反正我也省了18个月的奶粉钱
只要孩子肯喝
那每一天的早餐就是它了=)



果然,试货的童最后接受这个
因为这个的豆奶味道很柔顺,很好喝,我自己也非常喜欢!
可是term and condition apply
那就是一定只有早餐才肯喝(其他时段都不大接受),因为陪着cherrios一起吃
还有只用杯子,偶尔还用吸管,不用奶瓶
好有性格的孩子!
不过当时候的我已经很开兴了,少了一餐的人奶供应,起码不需要追奶追的要死嘛~

这一罐豆奶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多就耗掉一罐,目前已经买了好几次了
原来少了人奶,植物奶就变成additional 的 cost 了...;P

就这样,早餐就用豆奶代替了人奶
8am豆奶早餐,11am人奶然后睡午觉=)
.
.
.
.
.


来到了童童19个月,人奶又再度下滑
每一次挤奶都是1-2oz的分量,我开始懒惰挤了!问了身边的哺乳朋友,原来有一些上班族妈妈都是用植物奶代替,晚上才亲喂
这正合我意...;D

过后我敢敢败了一罐oatmilk回家,和soya protein milk 一起mix起来
看看孩子能不能接受这个口味
其实味道真的不赖,比起单单oatmilk好喝多了


而童童在19个月开始接受11am那一餐以植物奶代替(可是要用杯子),直到上个星期才开始接受用奶瓶了啦!
童童好棒哦!


在童童19months+ 的时候,我正式告别挤奶生涯!!
(当然如果是假日,她还是迷恋奶头,可是起码我不需要挤奶啦~~! )


妈咪的nen nen 还是 good good ;P
摄于19个月23天(昨天)
孩子长大了=)


13 comments:

燕子 said...

想当初刚开始给女儿试奶粉的时候也是这样,不喝就是不喝(倒掉了不少)。不过我也没有一个一个去try,不喝就吃别的东西,直到她自己慢慢的接受。
很了解你的心情,赶挤奶真的会很辛苦,从一天(上班时间)可以挤两餐(4~5oz一餐),到只挤到一餐,到最后两天才挤到一餐。。。。我们都算是坚持到最后了。
26个月了,还是晚上,周末亲喂。有点累了,但还是会坚持到她自然离乳。。加油!

Eunice said...

我上次不是告诉你小樂最后只接受 Isomil 豆奶吗?
我也知道那配方奶不是很好,只可惜他尝试了很多种植物奶都不肯喝,
到最近我们尝试再给 BMS Biogreen Organic Okid Oatmilk
他在家还是不太愿意喝,需要半哄半骗,
所以我索性拿去学校(他怕老师),结果乖乖喝完 XD
但我发现小小的问题,就是他嘴角有点敏感迹象,
爸爸说最近的饮食改变就是那罐 Oatmilk ,
还要继续观察再做决定(头疼~)

~珊姑娘~ said...

奶量下降还没有找到适合孩子的奶粉时真的会烦,还好你找到了代替品,只要孩子肯吃喝就好。
加上童现在已经有副食为主餐所以担忧也可以减少。
不用挤奶虽然在心灵上多多少少会有点失落,但是也是方便了哈哈!加上童已经16个月了,你也不需要有压力了。你真的超棒了!
还有1-2oz对我来说很多了,我现在都不到1oz哈哈!半oz都不知道有没有xD 但是就是不断奶xD

@LIc3 s-h-i-h^s-h-i-h said...

你已经很棒了哦!!!!

我还在当背奶妈咪呢~~~~

我的孩子接受度很高,那种奶粉都可以,但我依然坚持有母乳就先给他喝,不够再泡奶粉~~

Shin said...

恭喜你告别挤奶生活~挤奶追奶真的很压力,我在坐月期间就感受到了……结果后来干脆全亲喂就是。

btw试过给童喝鲜奶吗?

Vincent Cho said...

这一路走来,辛苦了!

Eugein said...

童已经19个月了!!时间过得太快~母乳真的省下不少钱,以前丫丫混着喝,我们家配方奶一个月可能一到两罐的数量。断了母乳之后,配方奶不到半个月就耗掉一罐,而且我还是限制的情况下让她喝。如果放肆喝,大概每个星期要耗掉一罐的量。>_<

Momoco said...

我觉得童还很娃娃,当即然要两岁了,时间好快!

咖啡杯(Joan) said...

燕子
我女儿很爱喝奶,所以如果不够奶的话她一定会哭死
搞得我追奶追的好累
没办法之下才得试了好多种不同的植物奶
不过感恩,最后给我找到了!
哈哈哈!!我也是到最后挤两天才有一餐,哈哈,好感伤!

我现在也是假日和晚上亲喂,希望慢慢可以自然离乳


Eunice
我没有去研究isomil只知道这是配方奶的豆奶类
不知道好不好,可是如果小乐肯喝
喝了也可以便便,应该没问题
oatmilk会导致敏感嘛?
只是植物奶的麦片类哦,那你得要观察看看了
我女儿喝牛奶的话,嘴角有点敏感迹象
所以我知道她应该是牛奶敏感


~珊姑娘~
你很厉害,没有怎么亲喂可是还有奶叻
没关系,能喝多少就多少
最终要孩子健健康康
我不需要挤奶之后觉得一身轻松不少
早上也不需要准备挤奶器去上班,多了20分钟的时间和孩子吃早餐
我很开心啊!


@LIc3 s-h-i-h^s-h-i-h
你也很棒!
我看得出你是个很努力的妈妈
一直很努力的给孩子最好的,好好享受哺乳过程
不要那么压力就好=)

Shin
tong不能和喝鲜奶,敏感
(虽然我好像没让她试过)可是我做过奶油意大利面
我有放鲜奶,结果她敏感了

Vincent Cho
谢谢,可是值得的+)


Eugein
我和童爸说我省下来的奶粉钱足够买欧洲机票了,他说对啊
然后再问,那我的机票叻

无声无息去
哈哈哈哈!
丫丫真的好爱喝奶,看到她的乌龙大哭照
真的哭笑不得

Momoco
对啊,12月就要两岁了
呵呵

蓝蓝 said...

joan,

may I know now are u still breastfeeding tong?
cos i'm facing the same problem as I only able to pump about 6oz/day.
in this case, is that still possible for me to breastfeeding lo after work although I din pump out. at this moment, I still unable to stop it as my lo still quite rely on me whenever i'm at home.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妈咪,请问十五个月大的宝宝喝oat milk 怎么泡法呢?跟泡奶粉的比例吗?一格水一汤匙燕麦奶吗?一次泡几多呢~

Unknown said...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可以咨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