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Jan 2013

婚事分享 :晚宴主题

为了让出席的贵宾们有个拍照的好地方,我在之前就想过要好好布置一个所谓的“backdrop”。 之前好友的婚礼有请过一些wedding planner来设计一切,所以新娘当天就可以特别relax, 当个快乐新娘。
.
.
可是wedding planner的收费都不便宜,他们的工作就是帮新娘新郎安排一切,包括当晚晚宴的节目安排,灯光,音响等!我向好几间公司拿过价钱表,布置加run flow ( 安排晚会的一切)价钱大概Rm 4k-5k之间。对我来说,这些都是额外的收费( not compulsory ) ,为了省钱,最后曾经想过自己亲手布置,可是毕竟自己不是这一行的“料”
.

还是那句:有些钱还是要给别人赚的啦! 
.
.

问过好几间,最后觉得布置主题才是我们考量的重点,run flow 只是其次(因为我可以找好友帮忙充当当晚的coordinator )所以最后选择这一家 --> Periwinkle Design 芯悦の幸福工作坊 。确定了自己的主题和价钱之后就和他们的工作人员(Wen yi )连线了。
价钱公道之外,他们的服务可以说是一级棒,轻易的为我们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布置=)
IMG_1108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只喜欢向日葵,当晚的主题 - ☀缤纷跳跃的向日葵婚礼(*^ˍ^*).
IMG_1126
backdrop 是一间真材实料的小木屋,营造出甜甜的童话味道
IMG_1109IMG_1110
他们准备了好多的拍摄道具,让来宾们可以在拍照的同时也胡闹一番!
564851_580221418671113_1297387097_n
(照片来自periwinkle design)
IMG_1111
这就是我们的photo gallery, 由于一直以来都没有打算做小时候和长大后的照片分享( slide show )所以我把照片直接放在这里做分享。也注明了
“新郎小时候,新娘小时候,我们长大了,我们认识了,我们毕业了,我们恋爱了,我们结婚了”
呵呵!

IMG_1113 (1)
IMG_1128
这个小地方就是放婚纱照的角落
IMG_1116IMG_1117
小木屋的门口还有摆放着我们两人的漫画肖像(漫画来自chinnyin的作品- http://www.facebook.com/GluWedding?fref=ts),和一个祝福箱
24419_10151226420329611_2099534640_n
祝福箱其实就是让朋友们把祝福语写在明星片上,然后“寄”给我们=)

IMG_1132
向日葵总是给我很阳光的感觉!当晚晚会的主题也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大家围着backdrop不停的照相,也为朋友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这个布置花的很值得=)有出席我们晚宴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也喜欢^^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游览他们更多的主题布置
Periwinkle Design 芯悦の幸福工作坊的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eriwinkle.design?fref=ts
.
.
.
来自网上的资料



关于向日葵的传说
关于向日葵,曾有一个凄美的传说。 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

2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棒。。布置的很漂亮呢。。呵呵呵

咖啡杯(Joan) said...

KikoChan
谢谢,都是他们的功劳啊。。

Sherry said...

看得出来,你为你们的婚宴花很多心思。
这个 backdrop 很棒!

Puddycat mummy said...

真的超赞。之前已在面子书看到一二,就很期待你的分享。
猫也是向日葵的超级粉丝。
花园婚礼时也想这样搞,不过像你说的,价钱很可观。就打消念头了。
不过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布置。
有朝气,又甜蜜

咖啡杯(Joan) said...

慧慧
结婚是人生的盛大喜事,在这一场婚宴我们看清了很多人,一些朋友最后一分钟也没有出席
让我们很难过
不过,这场喜事我们做了好多准备,希望出席的朋友也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

Puddycat Mei Ai
哈哈,我知道你也是向日葵的超级粉丝
我也是!这些花朵看起来很朝气
不过很黄阿,一些朋友说我是DIGI出来的
这家公司的收费很公道
值得推荐!

Moon said...

哇~~好喜欢~~
其实我也是一直很向往这样的一个photo booth~~

^^

Vachel said...

布景真的好漂亮
不说的话,我还以为是哪家主体餐厅呢,哈哈

让宾客们留下美美的照片,不错的idea 哦 ^^

Akira 思胜 said...

这布景真的超棒的!还好我们早到,不然拍不到照片咯!呵呵,我们在那边好像拍了很多似的。 :P

对啊,有些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布置公司去处理咯,这样才不用烦这烦那。

呵呵,还是我们这班年轻人懂得欣赏这布景呢! XD

美云_小雨 said...

很漂亮的设计,感觉很温馨很阳光,很有心思,那信箱可爱,全部都设计得很好看。
真的有些钱还是给人家赚啦xp

新婚愉快哦^^

sock peng said...

很有意思的布置
可以看到你为了这场婚礼花了很多心思
只可惜我无法出席你的婚礼
不然我也想要在里面一起拍

AnG3L said...

很棒!很漂亮的感覺。。。!贊贊贊

tsuey miin said...

我现在才知道婚礼的背景也可以弄到那么精致的,好可爱好温馨的感觉。
有祝福箱,照片馆,还有新娘新郎的肖像。好可爱呢~ ^^

瑜珺 said...

所以那一晚我们有很多很漂亮的照片~~~:D
谢谢你们哟^__^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好漂亮哦!!!真的很特别的环节!!!爱~

PeiQi Teh said...

好可愛好漂亮好有心思喔!!:D
只是很可惜我不在沒得出席! >.<

carcarkeh said...

我错过了。。。。。。
对了,婚礼可以看清一个人。。
很美的wardrobe.... ahhhhhh..我喜欢你的concept

Vincent Cho said...

这个backdrop超有garden feel的!很舒服很自在的感觉!虽然那天我们拍的照片不多,可是能参与及感染到你们的喜悦已是2012终结前最开心的事了:)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这个idea我真的好喜欢啊~
可以让喜欢拍照的朋友有个很棒的背景!

可以参加你的婚礼真的很棒!
祝你们俩幸福快乐!

小燕子 YaNyAn said...

布置真的很棒很棒 大爱你的Concept呢~

我很喜欢那个放照片的地方 真的很喜欢 :)

@LIc3 s-h-i-h^s-h-i-h said...

你的用心,让你们的婚礼画下最圆满的句号~~

Tracy Por said...

真的很漂亮,他们很会设计,做到你们想要的,一生人一次的婚礼,让你们和家人&朋友留下很美好的回忆。我也很喜欢向日葵,向日葵给人很有希望&坚强的感觉!

一场婚礼可以让你看到很多,当时我也是有些朋友说要来,我还在等待着,结果最后没出席,连祝福的话都没有,我也很难过及失望,唯有告诉自己,算了吧!看清朋友们的真面目,你并没损失,也是好事,哈~~

咖啡杯(Joan) said...

Moon
哈哈,下一次如果有什么婚宴,派对,或是什么的,都可以考虑这样的拍照背景
很独一无二

Vachel
如果餐厅也布置成这样
我一定常来光顾,哈哈哈

Akira 思胜
所以我叫你们早点到,我们可以一直拍照
哈哈,幸好你们还真的很早到呢
老实说,只有年轻的人玩而已
我的亲戚都没有过来胡闹,哈哈哈。。
对阿,有些钱还是要给人家赚得阿。。

美云
对阿,有些钱还是要给人家赚得阿。。
毕竟我们不是这一行的料啊
加上,如果自己设计的话,当天一定会累死

sock peng
哈哈,没关系阿
下一次也许我们会在别的博客婚宴上碰面阿
倒是再拍照!

AnG3L
谢谢!

sai ling
我之前是透过朋友的婚礼上才知道原来可以布置背景来拍照,所以这一次我自己也来一个背景
只是主题不同,
这样拍照就美美啦

瑜珺
哈哈,等小虫的照片搞定,我就可以慢慢欣赏了。呵呵

孤傲的王子
谢谢你的爱~
哈哈哈哈。。

green apple
没关系阿,你人在台湾阿。。
不过我可以想象到如果你也在现场,你一定也会大闹一番
呵呵

carcarkeh
其实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出席阿,不过没关系阿。
不然我们可以拍很多照片阿。。
婚礼可以看清一个人。。我们见面再向你分享, 呵呵

Vincent Cho
不过看到照片,你们俩公婆真的有认真欣赏
我们就觉得很值得啦,呵呵
虽然我们合照不多,不过从其它博客看到你们也是一直拍照,很HIGh阿!!
希望大家ENJOY就好!

蜜蜂王子
那天没有和你单独干杯,之前不是说好要你醉了之后会怎么样吗? 在厕所徘徊?哈哈哈!
谢谢你的出席,还有祝福=)

小燕子 YaNyAn
哈哈,那个IDEA很适合我们这些懒人
因为,我们真的很懒惰去scan照片,
很懒惰想caption,更懒惰去做slide show..这样简单很多阿。。

@LIc3 s-h-i-h^s-h-i-h
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有把照片留给你哦,迟点寄给你


咖啡杯(Joan) said...

Tracy Por
谢谢你那么长的留言
哈哈,我们的性格如果用玫瑰我觉得很老土,就不适合我们的性格吗。
太阳花很有潮气,而且黄色带给我们一种很fresh的感觉,呵呵
你说真的,一场婚宴看清这么多人,真的很值得拉!虽然有一些没来,理由都情有可原,那就算了咯,不过一定要更珍惜那些从老远都来出席的朋友阿,这些更值得感动哦。。

~珊姑娘~ said...

说真的,你的婚宴好棒好棒!!!
从布置开始就很棒了!!好喜欢哦!!!
那个向日葵拍照景点我好喜欢哦!!还好在那里跟你拍了不少的甜蜜照片,哈哈!!!muaks!!!^^

然后你的video clip也好有创意!!!我看着看着觉得好感动呢!!!

darling,新婚快乐!你要继续幸福哦!^^

*我写在明信片上了,但是那天我肚子饿了(我一直告诉他们我肚子很饿!哈哈),写到字歪来歪去!哈哈哈!!!!

Eugein said...

向日葵好适合你,阳光+开朗+希望的象征。

一个人的用心是可以让别人察觉到,相信当晚出席婚礼的宾客们都感受到你们对婚礼的那份诚意和认真。

Arissto NEP said...

很美,很喜欢,很特别,很有意义~赞!!

咖啡杯(Joan) said...

~珊姑娘~
有有有, 我有看到你的明星片,不过字体还好,没有你说的那样歪来歪去!不过你肚子饿是正常的,因为你太早到达了!

很开心,很谢谢你啦那么早来陪我化妆聊天,哈哈! 不过我还是等着我们的gal talk !!那个才是kepoh的大好机会=)

Eugein
辣妈!
希望他们喜欢我们所筹备的一切一切
恭喜你的宝宝满月(你的宝贝超级可爱的啦)

eve_yee
谢谢!

Unknown said...

很棒的concept
我也是很喜欢sunflower, 因为它比别的花难凋谢,很朝气蓬勃的象征,犹如你和VIP的爱情这么灿烂光辉~~~

还没真正认识你,只在慧慧婚宴见过面
所以之前不好意思要举手说要出席你的婚礼

等待跟多照片,故事分享 ;)

Yaya Yap said...

是向日葵耶~
我也好喜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