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4 Oct 2011

我在瑞士的第2个“家”

我在瑞士一共有3个“家”,首先,我们到达了靠近lucern的一个小镇---zug
这一次的沙发主人是一对新婚夫妻---- Cris(德国人) and Rom(瑞士人)
好恩爱的一对夫妻
初到瑞士报到,
幸好有他们在火车站接我们,省掉我们寻找地图的时间=)
DSC_1252
很少人去瑞士游玩会把zug列入行程,因为它不是什么大城市
当初被它吸引,是因为这里有好几个大大小小的农场,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参观任何一个农场,因为沙发主人说:走路大概45分钟………太远了!
DSC_1213DSC_1212
cri为人很热情,到达的第一晚就问我们“你们饿吗,我很饿!!”
过后就给我们上了一堂课“教你如何做pizza
pizza真的很容易做耶,
首先把饼皮铺好(这个在马来西亚很少见),再把一大片的cheese铺在饼皮上,
然后把蘑菇,青椒,ham/bacon切片
也一样铺在饼皮上,再加一点调味料(盐和胡椒)
DSC_1209
最后,把cheese powder (这个在马来西亚很常见) 洒满在上面,
在放进洪炉烤半个小时就行了!
DSC_1215
DSC_1217DSC_1220
大概15-20分钟,
就可以闻到香喷喷的pizza味了!就这样,西方人的晚餐就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搞定! 
DSC_1221
登登登…….!!pizzza出炉咯!cristine把它切成6片
你知道为什么只切成6片吗? 猜一猜….
因为怕切太多吃不完…=.=!!!
(哎呀,冷笑话一个啦)
不过,这homemade pizza真的很香脆,很好吃!
.
.
.
房内设计都是以白色为主
我喜欢他们的室内设计,我还一直说“wow, your house is so so nice and lovely
cris回答说: “ oh, everything is from IKEA, you can buy in your country too
嗯,自从当了沙发游客后,
我对室内设计越来越有idea了。。哈哈哈!
DSC_1768
非常整齐的客厅
DSC_1778DSC_1776
厨房和厕所
DSC_1772DSC_1202
看到这一幕,我简直就疯掉了
cristine是个爱鞋之人,有好多双的拖鞋,高跟鞋,长靴子,短靴子等!就像一个小鞋店=)
vip 问: “ cris , is it you wear this on monday, this 1 on tues ..n so on?(手指边指向某双鞋),or this part for summer, this part for winter and so on?”
Cris很幽默,认真地回答说:“ oh no, if i wear blur, den i chose blue shoe.. if i wear black, then i take black..”
然后双方都哈哈大笑…xD
.
.
其实你们男生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女生喜欢买鞋子,虽然脚只有一双
但是不同的衣着,不同的场地,不同的心情
都要有不同的鞋子来衬托阿!(虽然我不是鞋子迷,可是我明白那感受,哈哈)
DSC_1199DSC_1418
这一次我们为他们煮了一顿很丰盛的晚餐,
我们买了4个大鸡腿,包菜,和10粒蛋
做了一顿华人餐,有百斩鸡,炒包菜,和水蒸蛋=)虽然对我们来说,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家常便饭
但是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很特别的一餐
暗爽的是当他们一边吃,一边赞“好吃”的同时,还会纷纷的问:“这个怎样煮,那个这么做”
我们真的以马来西亚美食为傲呢=)
说到这里,我忽然间很想念大马的nyonya糕点(最近“包”戏,刚看完小娘惹)蛋挞,烧包,古捞肉,还有很多很多夜市的小食品!
.
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旅游的点滴,学到很多背包省钱的小贴士
从他们口中,才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pass
叫做“world travel pass
他们曾经环游世界4个多月,持有这张pass, 他们可以在世界各地乘搭飞机for 16个站
比如说,“我从大马出发到日本,在从日本出英国”,这样算2个站
去远途的话,这是非常划算。。因为它不管距离有多远,不管是peak season or low season
都一样可以用!
价钱for 16个站,为期1年(continuous for 16 stops) 是4千欧元(马币大概17千)
我心想:如果是我买的话,我一定飞向美国,日本,欧洲,冰岛!越远越好!越久越好…xD
然后我转身和VIP说:
为了报答你愿意陪我走35天,我愿意为你计划我们的下一段旅程,不如来个南美70计划?
结果,
他被我吓晕了..XD

16 comments:

Sherry said...

他们的屋子好漂亮,i love it !!!

原来有这样的 pass ,还不错咧!
是不是搭什么飞机都可以的?要怎样订飞机票?

Grace'S Story said...

真的很不一样的体验!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房子的设计真的很棒! All From IKEA 哈哈。。。如果自己有一间房子也希望能有这样的设计。。。。

瑜珺 said...

Pizza看起来好好吃~~~
鞋子也太夸张了吧... 哈哈!不过那应该是每个女人都羡慕的鞋架咧...简直就像complex里面买鞋的专柜~ =p

Vincent Cho said...

他们的家真的大都用IKEA打造成的呢!@_@

sock peng said...

这样方式才能真正进入当地的生活~~
期待更多分享

Unknown said...

wah, got "world travel pass"
only for flight? train can?

home interior design so well-planned
really home sweet home

棠子 said...

这样的旅行方式真的很棒。 可以认识当地人了解当地生活习惯。 我喜欢这样的旅行。

Alishel Lee said...

房子簡單乾淨,很舒服的感覺.
那PASS是在訂機票比較便宜嗎?
還是說我們普通只是可以到一個國家,而不能從那個國家到另外的國家.
而非要從自己的國家再出發?
而那pass就很好用了?

梦旅飞 said...

如果可以一年不用打工,全心全意的玩~
这pass的确不错的!

Tracy Por said...

他们的家很舒服,就很简单的美,这次的旅程,你们的烹饪可是进步很多了^^。下个旅程,有那个pass,就很方便,当然要去远的国家才化算:)

Aris Min said...

如果我看到她的鞋厨我应该也会很兴奋!
哈哈哈~~~只有女人才会懂这样的心情 XD!
这就是你上次说的host了~
不过简单归简单,pizza看起来好好吃啊!

我要买oven啦~如果我有厨房的话~

Unknown said...

这样的Pass还不赖的嘛~
当看到她的鞋区域,我的眼睛当场瞪大了!
羡慕死呐~

Shin said...

其实看你的照片都可以发觉,几乎每个沙发客主人的家都很美,他们都是有品味懂得生活的人呵!

的确有很多ikea的家私物品~那个鞋柜的idea也不错,先记起来!^_^

Sasa said...

哈哈
你的冷笑話
我的確有笑到
哈哈

那個鞋櫃
有喜歡到
呵呵

咖啡杯(Joan) said...


搭什么飞机都可以,
其实我还不清楚这种pass,
也许可以上google找一找=)

Grace'S Story
ikea的家私有时候有promotion
就比较便宜
而且都很好看的

瑜珺
我也是告诉她说,她可以开鞋店了
哈哈

vincent
哈哈,有眼光阿

君婉
that is oly for flight.
from penang fly to johor oso count as 1 stop..
train is not includ..

棠子 当一下沙发客,
有不同的惊喜哦!

咖啡杯(Joan) said...

Alishel Lee
有了那个pass ,
16张飞机票都是包括了
不需而外收费
不需要再自己国家出发
比如说:paris-italy, italy - germany
germany - malaysia
这样飞3次,算3个stops.

梦旅飞
我个人觉得如果
去长途的话,挺划算的

Tracy Por
哈哈,我没有煮
都是我家男人在煮

min~aris
他们的piza很好吃,
很容易做
下次我也要玩玩,哈哈

冰珊
小小声说:我超级羡慕!

Shin
我住的沙发客主人,
他们的家都超级有性格的
没有很夸张的摆设,
但是就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Sasa
哈哈,
那真的很冷的一个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