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7 Sept 2019

亲子露营:santai janda baik 2.0

我的亲子露营记录又回来啦~!说起来真的是惭愧,
这一趟旅程其实是在8月学校假期时去的,现在才来记录!
这一次我们参加geniaort的亲子露营,大概40家家庭一起出发吧!
总之就是大热闹就对了! 

我喜欢和朋友去露营,也喜欢跟团去露营
和不同的人去都会有不同的“火花”,童甯更加不用说,这一次应该是最热闹的一次
因为她所有营友的孩子们都“到齐”到处都是朋友=)



genioart大家庭;)
如果你还不认识genioart ,可以去他们的面子书看看
创办人非常鼓励孩子自由画画,也常常举办很多户外的亲子活动,像露营,爬山等
可是每一次都爆满,所以要提早报名阿~!



去了这么多地方露营,最喜欢就是santai 这营地了,草地很宽阔,对岸就是河流
厕所也算干净(回顾去年santai 露营记




抵达的时候就看到所有的天幕都已经搭好了
这一次不需要自己搭天幕,轻松100倍!(虽然天幕还是有带去,车子都要挤暴了)
车子的停车位就在隔壁(走路5步就到了)所以我是超级喜欢阿~

每一次露营我都把baby high chair带来~
没办法啦,我是坚持要让孩子自己吃东西啊!





我的移动房子
这一次准备了瑜伽垫因为第二天我要带动tabata课
最近很好学,什么都想去尝试
(虽然全部都是半桶水啦~)



2岁半的甯妹!



这里的冰淇淋摩托车一天来好几轮
我的心都累哈哈哈
和孩子沟通好,这只能吃一次;)

(全场的小朋友都在吃,很难和孩子说no .. 只要沟通好,我其实不是虎妈啦哈哈!)
甯妹妹去户外是个配合度100%的孩子
最近学会了说camping,常常在我们的耳朵边说要camping ;P



5岁8个月的童姐姐
这营地在白天的时候真的超热,可是孩子还是到处跑
而我们这几 个大人就在帐篷旁聊天

露营除了是为孩子,我觉得也是和朋友团聚的好机会






我尽量不在部落格放其他孩子的照片,可是以下这两张太可爱了
他们说他们是ninja xD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恐怖分子阿哈哈!


在没有玩具绘本的地方,他们依然可以“创造”出属于他们一套的玩意儿
在玩乐的过程,无形中他们学会怎么“发明”那游戏( creativity ) 怎么安排( leadership ) ,怎么想象 ( imagination ) 怎么沟通 ( communication ) 等
这些都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宝贵东西哦~! 

孩子们,你们继续闹吧!
来露营就是要这样~



天气最热的时候最适合就是去对岸玩河水!



............................................................................................................................

这一次的晚餐我们准备了烧烤!
最近的天气真的超级无敌糟糕,真的想念露营时的好天气
还可以无尽的吃下很多“热气”食物




这些砖头都是附近找回来的,我们只带了铁网片和碳
还有一大堆的串烧
(少不了的鸡翅膀)

在网上看到有一些露营朋友说午餐晚餐打包就好,连冰箱和煤气也不需要带,可以省时又省心,可是我老公觉得“”是露营最重要的部分,不能吃得随便!
这一次露营的三餐都是老公和朋友一起讨论出来的,你开心准备,我开心地吃
何乐而不为哈哈!



我的营友们更厉害
他们准备什么 a4纸箱烤鸡 (视频看这里) 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味道还挺不错呢!


晚餐之后
孩子们跟随着其中一个妈妈去庆祝中秋,吃月饼




第二天的早餐
刚才提过说老公准备的餐单不可以随便
所以这一次他自制了油条,食谱我真的不清楚,有面粉就对了哈哈哈!
我去了60分钟的tabata课,回来就有早餐吃了

(之前我是觉得油条打包就好啦哈哈哈,可是他坚持要自己准备) 


味道一级棒!

才吃饱不久,我爸妈竟然来探班;)
(他们前一天去了云顶游玩,所以第二天顺便来给我们探班,还买两大包的榴莲)


我已经30年没有吃榴莲了,
不爱就是不爱,所以我帮忙拍照;)



第二天的午餐

鸡肉是有机鸡胸肉,配上我朋友自制的炸鸡粉(这里购买
健康版的汉堡



之后我们也办了一场即兴的故事会
我只是负责唱跳部分,另外一位妈咪负责故事!



最后一天的早餐,我放手让孩子去准备







亲子露营,
多两个月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