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5 Jan 2016

2016,我给自己的承诺

这些日子,我尝试着新的生活,以前的我可以很拼,可以在忙碌中度过一天又一天
回想起来除了工作,就是偶尔和朋友吃吃饭,还有计划一些小旅行
生活还算过的不错,而今年开始,我还是一样拼(我希望)
可是由于我把孩子安排到学校上课去,加上不想失去太多和孩子共处的时间,
最后我决定只让孩子上课到下午时段
然后就接孩子一起回家;)

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
我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至下午5点(下半段就是work from home )
这样的安排我自己觉得挺好,而且还有半天的时间当个家庭主妇,家务晚餐还可以兼顾
开始了这样的形式有两个星期了,基本上还算不错;P
所以,我给了自己好一些承诺,
希望接下来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好,活得更幸福




专注自己的人生,
今年我们没有任何小旅行的打算
反而会一直在梦想计划着一个大旅行,孩子慢慢长大了,我们可以飞更远了
可是时间,金钱,天时地利人和都得配合的100%才可以实行

他一直提醒我
有了孩子过后,旅行已经不是一个人的事了,而是三个人的事
有了孩子过后,旅行已经不是我们生活上排名第一的事情了,孩子的点点滴滴包括未来的教育费,永远都是父母亲要规划的第一步,不想在20年后才来规划庞大的教育费

爸爸永远都是比妈妈理智的那一位
无论如何
旅行,

它永远住在我们心里的小角落,一直提醒着我们
原来我们的心里还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慢慢安排,不急
总有一天,我们一家可以踏上那片异国的土地





2016年,我希望做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事情,把焦点放在自己的身上
我喜欢独自儿喝咖啡上网,我喜欢吃东西不看卡路里(咳... ) ,我喜欢泡咖啡馆,
我喜欢facial, 我喜欢下厨... 我喜欢运动..我喜欢...

2016,对自己更好一些
钱赚了要懂得存,要懂得投资,要让20后的自己比现在更好
而不是盲目的去旅行(我也很想.. 其实.. ) 






去年,有些友情变质了
友情变质了真的不是因为两者之间有忽然间的大吵大闹而导致翻脸
以前我们小时候,不爽对方就直接说:我不和你好了
现在长大了,我不爽你的话
我是那种默默离开你的人,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翻脸,只是觉得不需要经常联络以免友情变得更恶劣

以前的阿姨告诉我
有些友情,7分熟就最棒了
这样,两者都有一些空间,见面的时候更多话题

今年,我要改进自己说话的谈吐
太过直接只会伤到人,以前被我伤到的朋友,真的抱歉
( 就是喜欢你才喜欢吐槽你嘛.... XD) 




那天我和童爸说,我有一个大梦想就是想去纽西兰打工旅行
我从以前就说到现在,我甚至还幼稚的说我会带着孩子一起去
反正我想体验的是异国的生活,而不是赚大钱,
我说:童爸,那你去打工,我在家里顾着小孩
然后假日就一起去逛逛,几个月后再回来重新开始,好吗?


当然,这样的超级荒唐的想法直接就被 banned  个 1 2 3 4 5 6 7 8 啦~~
直接一捅冷水淋湿我的头,都说童爸比妈妈理智,他给了我100个不去的理由,我只给了他1个要去的理由
最后他赢!


所以今年的20/1 的纽西兰working holiday我也没有去申请,一生人最后一次机会,
最后一年的机会bye bye 了(催泪)

我知道很多时候梦想与现实是两回事
他说,只要你有足够的钱,你可以随时到国外旅行生活

好吧,我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吧!(握拳!)






你是不是我一样, 有一天忽然发现知足很重要,忽然间发现每天的日子都很幸福,
有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会因为只是路过的人,他和你微笑
或者是很塞车的时候,忽然旁边一辆车停下来,让你先过,
忽然间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
我以前以为要穿梭在城市和小巷,要去泡咖啡馆,要穿美美来拍照,都是旅行才会做的事情

今年,我要更花心思的看看身边的美好
多抬头看看四周,听听你们的声音,看看自己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有附近的咖啡馆,
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心情自然好一些
这些也许就是人家说的:旅行生活化,自由化吧


那生活365就像旅行一样的精彩





还有

我希望可以克服自己胆小的心态,我公司偶尔需要客串当主持人
我一紧张起来就会冒汗,真的好失态
无论心理上还是身体上的恐惧,我一定要好好的克服,让自己比以前更加勇敢!
可是这里说的勇敢不是想挑战笨猪跳,那些会造成生命威胁的事情我还是免了
(我是说我,你可以敢敢去,哈哈哈)




就这样..


13 comments:

心语 said...

最后第2张的自拍中,我在你的笑容中看到宇童的样子。
我觉得啊,宇童在渐渐长大中,越来越像你了。

你的这篇让我看了很有感触。
旅行的事,就等宇童长大后再去实行吧!
我有的时候也有像你这样的理想,但还是被韩国伟banned了,哈哈!
男人真的会比我们女人理性。

你说的友谊那一段,我也和你一样,在决定结束一段友谊的时候,不吵不闹,不翻脸,就默默离开。
你说得好,朋友只要七分熟就好了,留一点私人空间给自己。

好好加油啊,Joan。
我们有时间再找个时间出来喝茶,或打羽球。

Sunflower 凯欣 said...

joan 妈妈 你真的很棒 我一直都看你为我以后生活方式为你目标 现在我还在努力拼搏的阶段 每天每分每秒都在不安与恐惧恐慌的心情 真的不知道何时可以有你这么的正能量的心情 你真的很好很棒 我会好好的努力的

Sherry said...

只能说,很多友谊都变质了,随着生活、观点、理念的改变,真正留下来的朋友能有几个?

我知道你们总有一天会飞到很远很远,其实也不一定要很远,就是那个梦想中的国度吧,好好为这个梦想,加油吧!

Shin said...

你胆小???怎么我从来都不觉得呢???哈哈!客串当主持人这事就敢敢去做吧!我支持你!

大铭虽然很理性地用100个理由来ban你,你应该告诉他……有时候很多梦想的实现,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可以了!!!(oppss这样继续煽动你会不会给大铭骂 XD)anyway,错过了最后一年的working holiday也就罢了,还是可以计划不一样的家庭旅游方式。我相信你想做的事,你总会想出办法来 ^^

然后这一篇你果然已经开始履行2016年对自己许下的承诺“把焦点放在自己的身上”……因为这一篇有好多你的selfie!!!哈哈哈 不过因为是美女,所以selfie很养眼!多多益善!哈哈

@LIc3 s-h-i-h^s-h-i-h said...

和你一样,也面对友情的变质,但我想开了,只希望大家都开心地过生活就好了,不需要去打扰对方了咯~~~

你的这一篇,很多自拍照哦,都是很灿烂的笑容,我好喜欢呢!!!!

我也要向你学习,多为自己而活呢~~~

Eugein said...

旅行在我生活上还是必须的,有了家庭之后很多时候就要“看菜吃饭”。手头不松不妨先来一趟cuti-cuti malaysia解解瘾,旅游的质感反而是我现在比较重视,年纪改变了旅行态度和旅行的要求。

友情跟爱情是一样,相交时必须保持该有的私隐和空间感,适当的小距离才会让人觉得舒服,相处时也要留心界线。朋友之间之所以友谊永存,那就是彼此都有个舒服的空间。

P/S:这组照片很索,哪像个妈妈?是童的姐姐啦你!XDD

~珊姑娘~ said...

一样超级爱旅行的我们今年我们的目标有点像叻!!!!都怪年末忙碌到现在应该还有很久忙!好久没有跟你畅谈了!等下聊xD
我很爱很爱旅行但是我觉得生活上有时会依据周遭一切来暂时更改思想及目标,今年我的第一重心不在旅行,但是不会完全没了旅行(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哈哈!),本地游啊小游应该还是可以进行的哈哈!我们一起加油!
每个人随着年龄及遇过的事都会改变思想了,以前你最在意的或许今天你觉得是小事一桩。什么事如是。
友情这东西我很赞同给于空间,即亲密也自由,好朋友会互相吐糟是真的但是有时也需要好好拿捏吧,可以玩是可以玩但也不是每一句都这样吧,即可真也可以舒服是最好了 =)
然后其实之前的你真的把重心都放在童身上而已,就连部落照片都是童居多,这一辑看到久违的美丽Joan自拍照!好呀!美呀!!cium~

lovelybao123 said...

有了孩子以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我常和欢爸开玩笑说以后欢欢读大学的时候我要去陪读。 呵呵。

Vincent Cho said...

也不是不理性啦,这应该算是两个人之间的磨合及妥协。很多事,只要是两人一起去追逐去完成,我相信结果一定远比你能想象的来得可贵有意思。

咖啡杯(Joan) said...

心语

谢谢你给我长长的留言
开始有一些朋友说童童像我了,哈哈!不过还是像爸爸比较多
我是希望她的耐性和脾气像爸爸最好了
友情这部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以前我以为和一个朋友很好就一直聚会的很频密
结果因为太熟悉对方导致很多摩擦
过后我还认同阿姨和我说的,7分熟就好
这样一来好吃一些私隐,二来感情还更好

我们女生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还是男生比较理智
我们一定要每个月都打羽球啊,等你安排!



Sunflower 凯欣
谢谢你的一番留言,好感动
你肯努力拼搏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相信你的未来一定很好
我保持正能量的心情就是每天把好事放大,把悲事化小
我还在努力啊,
也许有了孩子之后我也改变一些,因为尝试做个高EQ的妈妈!! 哈哈哈!!



慧慧
对,以前的好友们现在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不知道是自己不会维持,还是友谊变质了
我自己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问题,所以很多事情唯有看开一点
飞去自己想去的国家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出发前要准备的功课也不是三两天就能搞定的决定,今年是你的旅游年哦,加油!



Shin
你看不出我胆小是因为我掩饰的好?哈哈!
你都没有看过我客串主持当然不知道啦,我同事每个都看得出来
哈哈哈!如果是以前拍拖的时候,我真的会大大声说:…有时候很多梦想的实现,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可以了!!!

可是现在结婚了,有家庭的责任,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了啦
我也是得理智一点,很多方面需要考量
我很久很久没有自拍了,哈哈哈!
谢谢夸奖


@LIc3 s-h-i-h^s-h-i-h
友情这部分,很多时候就是要看开点就是了
这样大家都舒服一些,我的这一篇就是要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
哈哈哈,不然给童童的照片给洗版了

Eugein
旅行都我来说也是必须的,可是我很怪啦,我觉得cuticuti malaysia不多像在旅行,可能没有坐飞机,没有换外币,没有去机场,没有chop 护照,好像少了很多旅行的过程酱,哈哈哈哈
纯碎个人想法,哈哈!
我老公每一次都建议去马六甲和penang, 我觉得像回乡而已lol..

友情真的需要空间,这样两者都有适当的距离和私隐,对大家都好

谢谢赞美啦!
=)



~珊姑娘~
大爱你的长长留言!
我们今年和去年的旅游目地挺像,哈哈哈,我知道你有个大project,你乖乖坐在家里啦!
偶尔安排cuticuti malaysia也是挺不错,反正和家人腻在一起就是大幸福了
好朋友会互相吐糟是真的但是有时也需要好好拿捏,如果那个人一直不停的吐糟我,而且还是同一句话的话,我会很想巴他!!哈哈哈哈哈
哈哈,我的部落很久没upload selfie了,这一次不让童童出现,这一篇是属于我的!
哈哈哈哈!




lovelybao123
对,就算现在童童上课了,我也有这样的想法
好想去可是坐在一旁看她上课

Vincent Cho
对啊,大哥,谢谢你的Point
我会继续把我的天马行空和不切实际的梦想告诉他,总有一天我会成功洗脑的!

Blogger said...

Find out how 1,000's of people like YOU are making a LIVING from home and are fulfilling their dreams TODAY.

Get daily ideas and methods for making $1,000s per day ONLINE for FREE.

CLICK HERE TO FIND OUT

Blogger said...

Just got my check for $500.

Sometimes people don't believe me when I tell them about how much money you can earn filling out paid surveys at home...

So I took a video of myself actually getting paid $500 for taking paid surveys to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Lily9222 said...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德斯待珂研究中心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